《不再燃烧的日子里》-情书外随笔0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5 16:47:35 作者:君後臣3 Language

  

《不再燃烧的日子里》-情书外随笔01-第0张

好久不见啊,这次说好的,我之前说要写的某个东西。

  大家如果不认识我的话可以看一下我的空间,之前写情书的时候提过希望写一篇这样的故事,不过一直没什么灵感,于是一直拖到现在。

  我说过的,爱是像火,在爱某人的我们是燃烧自己添柴的人,我们在爱中总会总要让自己不断地燃烧着。

  那么,火总会熄灭的,我们也会停止燃烧,不再燃烧的日子里,我们都在做什么呢,我大概会从自己的所感所悟里写一些,关于我不再尝试爱任何人的时候,自己的心路历程。

——————————正文分割线————————————

 人类是因为火而燃起文明,而如今人似乎也可以失去火焰了,因为他们有了电灯

 但其实并不能如此浅显地表达火的意义,火是在黑夜里的光明,电灯也是黑夜里的光明,说白了,人类追寻的是光明,并非独独是火

 那么爱情是我的火,也是我的光明,尽管他是会燃尽的光明吧。

 所以我的火焰总是会燃尽的,终于有一天,这一天过去了很久了,我燃尽的那天,但我还有一堆的柴,等待下次燃烧的时候。

 只是,不再燃烧的时候,我都发生了什么呢

 我更多的在思考吗,也不尽然,至少刚刚结束的时候,我更多的是一种空虚感,毕竟已经适应了另一个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那么你的很多东西都会被占据,那是一种很奇妙的触感,是软的,包容的,抚摸的,但又是尖锐的,会刺伤你的,让你注定抱着遍体鳞伤的感觉拥抱其中某种物质。

 是尖锐的…尤其是结束以后是如此尖锐。但这种尖锐像是自己长的倒刺,在刺伤自己。

 不过这些总算结束了,我又回到了黑暗里,可是拥有过火焰的人与其他人已然不同了,我并不一定还在惧怕黑暗,我在最初的恐慌后,突然感觉到,开始适应了这黑,于是我开始等待下一盏的篝火,那火必然是存在的,只是不在今天,不在明天,不在后天,我也不太清楚具体是哪一天,但总之火焰是会燃烧起来的,所以我自那时起就不再慌忙了。

 这是我最初的,不燃烧的日子。

 但你总归会再想起那燃烧的时候,你就会突然发现,火焰很亮,但也很热,会烧伤自己,会遍体鳞伤,会索求你的柴,一点一点的,火焰似乎也不尽然那么完美了,你我都理解了火焰是一个需要小心对待的东西,他能给你温暖与爱,也能给你尖锐的烧伤和刺。

 看来世界上并没有完美的物品,于是你就嘲笑以前的自己了。

 我也是如此。我在结束掉一些痛彻心扉之物后,那团火熄灭后,很久,很久,我又开始读起自己写的情书,我此刻的感觉再无浪漫感,因为这些浪漫无所托,也可能是我的确前进了几步,我觉得那些为了歌颂爱而歌颂爱的东西显得如此,庸俗不堪,显得无趣而乏味,这或许是我的一厢情愿,也或许是什么应激反应吧,我也不大清楚,但总之,我并不喜欢自己之前写的很多情书,我也不喜欢自己曾经那大而空的爱。

 但幸运的是我其实并不一定要活在爱里,我们也不一定要活在爱里,爱并非是此世最无趣的东西,那大概多半是我痛苦时所发散的东西,而不一定是我的真实想法。但也许我可以稍微再少一些倾诉自己并不坚定的爱,就像我将这些情书赠予某人,而某人似乎是不屑一顾的,甚至不愿意看一眼的,却只是礼貌地表示还算不错,不过我那时是不知道的。

 所以我也就看到了心里的另一团物质,那也是火,但是更大的,近乎不会熄灭的火,虽然他也总有一天会消失掉,毕竟世界上没什么东西不会消失,但我在黑夜里恐慌时,确实也能看见遥远的地方,山那边,一团更大的火球冲了上来,点燃了黑夜的帷幕,天空被洗刷,于是变得红润,然后湛蓝,这是太阳,另一团火。

 黑夜并不是我们的每一刻,太阳总会出现的,我们也确实不是任何时候都要火,都要燃烧,于是太阳升起来了,我停止了对自己的燃烧,我该启程了,我也不知道去哪儿,但我想,不再燃烧的日子里,我总有处可去的。

————————————————————

如果你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可以读一下我之前写的东西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