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次元壁挖掘日志(六)|未定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9 18:29:16 作者:未定界-官方 Language

某矿工:老大,咱们的世界有光、雨、风……云呢?
工头:啊这……
回忆起气象学知识的工头,眼前就像跑马灯一样。只觉得脑子快要宕机,差点就过去了……
昨夜,各种乱七八糟的参考图和数据还摊在桌面上没有整理。

送走了某矿工,工头关上办公室的门,冷静的坐下来。
云的千变万化是有点超乎工头的意料,实现难度也随着需求不同会有天差地别。而让工头为数不多的头发感到危机的事便是……
工头忍不住自言自语的吐槽:这谁提的需求?怎么不上天呢?
不过秉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需求再难,只要有能实现的希望,都应该去尝试一下。工头默默的整理起文件。

最初工头以为很简单,如果只是为了看而已,随便贴几块面,飘一下就好了。
但上述方案很快就被排除。原因是因为缺少变化,并且光感不佳。
工头很快就想到了点云技术。这个技术已经大面积运用于各个领域,工头简单尝试了一下。
工头很快又排除了这个方案,虽然变化和光影都能基本符合需求,但是如果需要精细化,消耗有点伤不起,只能另寻他路。

随着方案的不断更新迭代,需求也在不断堆叠提高。没过多久,令人头秃的需求就落到了工头手上。下图为自然拍摄的极端天气——糙面云。
【实验室】次元壁挖掘日志(六)|未定界 - 第1张如果说,我们的需求是天空云层需要遵循自然规律,那这便是自然界最不讲理的云层效果。其原理已经颠覆了以往所有的云层实现技术的认知范畴!

所幸的是,结合以往的各种技术,工头最终还是找到了实现方案,只不过以前没人做过,并没有太多参考依据。每一步都像摸着石头过河,必须要小心翼翼的观察和做决定。
通过几天的爆肝,工头实现了在极低消耗下的动态天空网格。
【实验室】次元壁挖掘日志(六)|未定界 - 第2张但仅有网格还不够,还需要像糙面云一样有足够的明暗关系和虚实关系去支撑效果。这部分的技术思路,目前依然还在探索中。
以下仅是一些常规技术的贴图尝试。之后应该还有很多头发要掉……
【实验室】次元壁挖掘日志(六)|未定界 - 第3张
想关注更多【未定界】资讯,请加入未定界官方讨论群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