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同人】斥罪:待解答的故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30 20:46:50 作者:千年IRIS Language

(作者本人由森空岛搬运)

“糟糕的世界,我怎么没死在昨天。”

他睁开眼睛时,所见依旧只是洁白而空虚的天花板。几年如一日,仿佛世界的色彩只剩下了最初的白色。房间里没有吹来的风,只有终端时不时的消息,化为无法消除的振动声。

他感觉自己额头微微发烫,身体并没有完全恢复,但还是起身下了床,换好衣服,随后熟练地拿起杯子,放在咖啡机下面,随着一声清脆的“嘀”,咖啡液落下,最后装满了杯子,然而香味早已布满整个房间,一如那个努力打起精神的他。

“我昨天到底经历了什么......”

端起杯子,一饮而尽,这是博士的一贯作风。与其纠结于琐事的冗杂,不如一气呵成解决。然而,咖啡馥郁的香气从房间传到走廊,这一刻气味有了温度,有了音律,仿佛世界的奏鸣,也仿佛自然的升温。博士并没有死在昨天,而是在一片温和的气氛中开启了新的一天。

阵雨连绵,世界看似清新,实则沉闷。模糊的视线伴随黑白的情境,让别人捉摸不透的永远是他的心。

这里是罗德岛的房间,不是停滞的叙拉古里随处可见的小旅馆。时间在这里鲜活,而并非在雨季里陷入单调的循环。本该死在巷子里的人,带着书籍留在了罗德岛;本该死在昨天的人,拿起钢笔写下今天的安排。

事情要追溯到昨天,博士沦落到了被人照顾的地步。拉维妮娅,也就是干员斥罪,在担任博士的助理时发现他没有像往常一样来到控制中枢,随后快步来到了办公室找他,却发现那个男人无力地躺在床上,毫无生气,若不是额头烫的通红,还以为本人已经失去了意识。

“只是发烧吗?”

当斥罪走近博士的时候,发现他的手还紧紧握着终端,上面是他和斥罪的聊天窗口——显然他想打字向她寻求帮助,但是自身的力气没有允许他完成最后的发送。她摸了摸他的额头,确实很烫,怕不是要把意识都烧模糊了。

那天斥罪只好请假,照顾了博士整整一天。尽管头痛伴随了博士一天,但他依旧记得,在照顾他时斥罪有多么熟练,正如她法官的身份一样,利落干脆,绝不拖泥带水。同时,那些对博士身体不好的嗜好也被她推到一边,主打的就是一个精准。

博士记得,她自掏腰包去杂货铺给他买了退热贴,然而他只是说了声谢谢,还想着要在后面还钱。斥罪并没有计较这些,只是一脸严肃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时不时也会翻阅一下有关法律的相关书籍——自然是她自己的,因为博士本人对这并不感兴趣,也没有收藏过一本。

“你的身体就像玻璃一样。”

“咳咳咳......就算是玻璃,也是,炎国制造的......”

博士不禁哑然失笑,毕竟这种身体不适就说要死了,确实太夸大其词。只是他本人并不是个乐观主义者,而被无力感包围的痛楚却会让他想到一些不好的事情。

拖着有些不稳的身躯,他来到了控制中枢找斥罪道谢。她本人还在忙活一些罗德岛的日常事宜,换做是别人,自然不会搭理,但眼前的人毕竟是博士,她立刻就对上了他有些疲惫的眼神:

“早上好,博士。”

“斥罪小姐,感谢你的照顾。”

“举手之劳,你不必把一个干员该做的事情放大到你亲自来感谢。”

她只是顿了顿,随后平静地开口道,

“关于退热贴,不需要你还。”

她似乎是摸透了他的心,早已知道他此行的目的,不知道是法官的直觉,还是她多年与犯人打交道,所锻炼的读心。

“哈哈,大法官还是公正的啊。”

博士尴尬地笑了一声,不过两人已经转移到了走廊上。在这安静而狭窄的地方,二人的对话似乎可以更敞开心扉。

“公正?这个词在叙拉古,意味着我可能会在某一天消失在大众的视野里。如果我现在还在叙拉古,你真的就见不到我了。”

斥罪说到这里,倒是有些迟疑,不过博士看向她的双眼,却有着一丝无奈与痛苦。

难道是她害怕离自己而去?

“我最终只是沦为了另一种帮凶。”

斥罪本人作为前叙拉古城邦法官,“公正”是人们对她的称呼,然而本身在叙拉古却是一个少见的词汇。她没有消失在叙拉古的巷子里,也没有失去一部分肢体而成为其他法官的警钟——这或许是因为她清楚,自己算不上真正的公正。

然而再恼人的雨季也会过去,她也会找到自己的位置——以罗德岛的法律顾问这个身份,去寻找一片新的天地,同时继续坚守自己的正义。

“你曾经送我的那柄木制法槌,我还放在办公桌上。实心的,无论是摆着还是时常玩弄都很不错。”

博士突然提到了法槌,仿佛这东西就是一件信物,维持着他们本就紧密的关系——或者说只是锦上添花的作用而已。

“送你法槌不是让你玩的,或许你还需要让我来告诉你更多。”

“自然,我懂的没你多。”

“你不但在这方面一知半解,而且人也很易碎,但是请相信我告诉你的,有关法律的知识。”

“何止相信,我可是把你当做最......”

博士说到这里,似乎时是被什么卡住了喉咙,那种直抒胸臆的情感表达似乎依然无法出口,主要是在拉维妮娅面前,他依旧不敢开口,但其实,已经酝酿了许久。

“是最信任的人,还是......”

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这点斥罪自己也不知道,或许是自己等上罗德岛的那一天,德克萨斯向她介绍了这位罗德岛的博士;又或许是昨天自己照顾他的时候,两人的关系总是在日常不断贴近,同时不断上升。只是她过于思考法律,而忘却了平常的感情,正如伺夜曾经对她说过,要看看外面,不要执着于一个方面,她也该去接受,或者说是迈出自己的那一步。

直到外面的停了又落下,博士才用很小的声音,吐出了两个字:

“喜欢。”

然而斥罪自然懂得他的意思,嘴角也是不禁上扬,但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一直走到办公室门口,她才终于松了一口气,最后轻轻踮起脚尖,把那个代表一切尘埃落定的吻,稳稳贴在了他的唇瓣之上。

没有犹豫,但也没有交错和缠绵,仿佛这只是一个证明,证明彼此的爱意如法典般屹立不倒,如律法般永不消逝。

“你害羞了,拉维妮娅。”

“害羞只是一种情感的表达,而且在博士你面前,这并不羞耻。”

也许脱开了曾经法官的身份,他们需要来一个悠长的夜晚做结尾。

【方舟同人】斥罪:待解答的故事-第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