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系统粗讲 浅谈技能赋予的衰减类buff与debuff|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8 08:29:08 作者:Larm Language

衰减类的buff这里重点列出目前常见的buff,大部分的技能赋予的伤害类buff都来自于这部分乘区,也是目前阶段配队主要去考虑的方向点。至于未来,则会出现角色技能直接给出独立乘区的情况,比如新的疯狂之力,舍身和心眼,人鱼弓塞壬等等。


以下每个段落各为一个独立乘区。为了方便部分不熟悉简称的朋友,这里名字基本都引用现在国服游戏的翻译。衰减计算的方法参考主贴解释即可。

以下主要解释各个乘区具体包含的buff内容:

一、物理耐性+属性耐性

这部分分为两大块

物理耐性【包含了技能赋予的物理耐性、斩耐性、突耐性、打耐性的上升与下降】,遵循衰减计算。

属性耐性【包含技能赋予的全属性耐性、地属性耐性、水属性耐性、火属性耐性、风属性耐性、阴属性耐性、雷属性耐性、晶属性耐性的上升与下降】遵循衰减计算

这两者分别计算的上限为±100%,两种耐性的最终衰减计算的结果值再进行一次求和,则为这个乘区的最终值,故乘区最终上限为±200%,当然结算的下限为0%,不会是负数。

PS1:无属性攻击不属于全属性耐性的子集,所以无属性攻击并不会结算属性耐性的部分。

PS2:敌人对于我方的伤害计算和我方是基本一致的,故当我方堆叠物理耐性和属性耐性两者求和为﹣100%,则计算时(1-100%),这个乘区结算为0,故会导致伤害直接变为0,在部分攻关情况会用到这种减伤方式。

举例:
比如玛丽安娜给出50%全属性耐性,普雷米娅给出35%的物理耐性上升,那么只要再有一个角色能给出任意30%的单属性耐性上升,即可达成敌人打过来对应这种单属性的物理攻击,即伤害直接变为0。

二、(无)属性增伤

   这部分主要包括了角色技能赋予的【全属性攻击力、地属性攻击力、水属性攻击力、火属性攻击力、风属性攻击力、阴属性攻击力、雷属性攻击力、晶属性攻击力以及无属性攻击力的上升】乘区总和上限100%

三、武器种增伤

这部分主要包括了角色技能(含部分攻击zone的阵被动)赋予【全武器装备者伤害、剑装备者伤害、刀装备者伤害、枪、斧装备者伤害、枪装备者伤害、弓装备者伤害、锤装备者伤害、拳装备者伤害、杖装备者伤害的上升】,乘区总和上限100%

四、精神统一、虎视眈眈、下克上

    这部分由于国服目前只出了魔法角专有的精神统一buff,虎视眈眈(以后的炼狱界群像新角色雏菊、as奈歧能给出),下克上(未来外典异时层角色异时层多娃给出),这三种buff也是遵循衰减算法,乘区上限350%。同时精神统一内部也遵循衰减的计算方法【目前仅有唯一特例AS杜拿利斯,因为AS杜拿利斯的精神统一可以靠VC技能给出,有且仅有VC技能给出的精神统一可以和其他任意角色技能给出的精神统一进行叠加】。

这里引用csdn的举例:

Buff/Debuff_AnotherEden的博客-CSDN博客_buff

https://blog.csdn.net

战斗系统粗讲 浅谈技能赋予的衰减类buff与debuff|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张
以600MP为例,配合AS罗洁塔的0.23%精神统一,AS杜拿利斯VC技能的0.20%精神统一,叠加后为138%+138%×120%=303.60%UP。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