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武器]系统的想法|战魂铭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7 19:27:46 作者:隹 Language

官方如果要增加玩法的话,我提供一个思路。

1.关卡中获得的武器虽然各式各样,还有名字,但差别不大。何不给各种武器加上效果呢。诸如附带流血、吸血……

2.另外,既然武器有了特定效果,那就可以设置一个“重铸”的玩法,指定武器的制式进行改造。有一定几率失败,导致破损(直接消失太狠,建议给金币补偿,或者仅随机损失一个道具槽);一定几率保持原状;一定几率成功;一定几率大成功,增加一个道具槽。


3.武器的存在感加强了,就可以出内购或者任务收集的特殊武器。这类武器可以改变角色的模型和攻击特效。

4.在待机房间内增加武器锻造台,以一定代价锻造武器。代价可以参考传奇武器的道具槽解锁,也就是:一、金币(考虑到待机房间不存在金币,此项可改为对武器老板的欠款,局内遇见会发生追讨。我认为这里也可以发生类似老板的击杀事件以消除债务。);二、结晶;三、血量上限。

5.增加一个武器店的角色。角色的设计我的想法是朝对各武器的使用着手。建议直接取消技能,通过装备的武器获得技能。由此,我分点描述之。
1.选择角色界面可选择初始武器,该武器应拥有道具槽,可随意更换道具。该武器作为该角色主技能的定位。该武器应具有该角色的特色。
2.可以获得更多武器。建议为两个在手可用,两个在背准备。获得武器应为所有类型(排除上述3.特殊武器)并根据武器获得对应角色技能的阉割版效果。

另外,我认为武器应该具有丢弃功能。有时在关内遇不见武器店,又急需卖了武器筹钱,实在是一筹莫展。

除此,我对于上述5.新角色的技能也有建议。建议设计以下技能。
武器准备栏扩增。使用技能,会按顺序投掷准备中的武器,按武器品质造成伤害。

第一,按武器对应角色产生额外效果(如银藏系列武器,建议效果为居合斩,并按武器品质提升斩击次数)

第二,若武器为红,可产生对应角色幻影助战。本效果较为鸡肋,因为本游戏AI不强。可以把这条当个P放了。
第三,投掷武器不可复拾。战斗结束后可以复拾。
第四,武器投尽获得次级效果。可为:
1.召回武器,并发生伤害。此又分两小项:其一,可依投掷顺序逆序召回,召满结束召回状态;其二,召回最近武器并立即进入投掷状态。
2.投掷主武器虚影,CD加快,次数不限,但无特殊效果且伤害较低。
3.投掷主武器,造成大量伤害并失去主武器上道具效果(本次伤害仍受以上道具加成),失去本技能。考虑到本技能有种破釜沉舟的效果,可以考虑改成首先投掷副武器,再投掷主武器。空手状态下获得属性加持。

上述技能为自主攻击类,我还想到了一个召唤类的,如下:
将副武器及准备武器脱下并召唤为对应角色的幻影,具备对应武器上道具效果。

第一,主角色仅保留主武器及其上道具。
第二,幻影属性视武器品质而定。幻影死亡后发生回归。
第三,再次使用会使所有幻影回归,回归产生伤害效果。
第四,回归后可以设置属性增加效果。

上述召唤技能的强度可比奥莉强多了。不管是数量还是召唤物质量都吊打前期奥莉。都什么年代了,还在玩传统召唤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