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温迪角色技能量化分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20 10:28:03 作者:Somatlo番茄有刺 Language

前言

作为一名开服首个限定池角色,满打满算也三年有余了,作为一名三年前的角色,你是否对温迪非常理解?还是不是很明白技能的使用说明,反正乱打乱撞哪里亮点哪里就很强,不需要说明!假如你对温迪有什么独到的见解(毕竟也是开服角色了,肯定有很多大佬),也欢迎大家分享。

接下来我会对这些远古角色进行量化的测量与分析,首先从温迪开始吧!(速度嘛,不能保证)

【原神】温迪角色技能量化分析-第0张

一、E技能:高天之歌


1、前摇时长及后摇取消


1.1、短按E 前摇 0.5秒


【原神】温迪角色技能量化分析-第1张


1.2、长按E 前摇 1秒 ,后摇可以取消(冲刺 跳跃Q大招)。

攻击范围 1 个位移 半径前摇(蓄力)时长 1.2秒


【原神】温迪角色技能量化分析-第2张


Z轴的攻击能力,可以打到风眼的敌人。(这里就不演示了,可以上手玩一下。)


2、攻击范围、攻击距离及索敌距离


攻击距离 可以自动收缩伸展最大为2个位移

由于攻击范围0.5个 位移半径,所以最大攻击距离 2.5(2+0.5 )个位移

【原神】温迪角色技能量化分析-第3张


3、 独立附着机制

连续两次攻击,都产生元素反应。

【原神】温迪角色技能量化分析-第4张


二、Q技能:风神之诗


1、攻击次数、攻击频率、攻击前摇及附着机制

1.1、攻击频率都为 1次/0.4秒 。计时从使用技能后开始。

技能风伤前摇 0.5秒 转化 1.5秒 持续 8秒 持续 6秒 计时从使用技能后开始

【原神】温迪角色技能量化分析-第5张


风眼(风伤)存在的时间7.5秒(15-7-0.5)攻击次数 19次

转化伤害 持续时间实际为 6秒(而非8秒,因为包括了前摇),攻击次数为 15次

风元素伤害 前摇 0.5秒转化伤害 前摇 1.5秒

受计数器的限制非独立附着,不能每次攻击都产生元素反应。

【原神】温迪角色技能量化分析-第6张


2、吸力范围和速度

吸力范围 2个位移,吸引速度 1个位移/秒


【原神】温迪角色技能量化分析-第7张



3、攻击范围(包括风伤 和 转化伤害)

攻击范围较窄(虽然场面看起来很壮观,那个范围仅仅是吸力的范围指示非伤害范围指示。),所以需要控制好释放技能方向,这个下期再讲。

【原神】温迪角色技能量化分析-第8张


4、索敌距离和攻击距离

超长 自动索敌距离 2.5个多一点 位移攻击距离(攻击距离为 索敌目标方向角色面向方向 固定的 2个位移,同短按E技能的攻击距离,但不能像E技能那样伸缩,是固定的距离

【原神】温迪角色技能量化分析-第9张


5、60级突破天赋:暴风之眼

在技能结束时恢复 15点能量对应转化元素角色(芭芭拉)温迪自己 ),回能不能吃到充能效率加成(类似雷主的勾玉机制)。

【原神】温迪角色技能量化分析-第10张


总结

越是远古的角色,越需要理解,这样才能发挥这些角色的价值。

1、作为充能辅助角色(15点能量),现在还能一战。

2、E技能是一个不错的AOE技能,活用它能减少输出压力(如用祭礼弓连续触发)

3、Q技能攻击范围较窄,只有0.5个位移,需要控制好释放方向。

谢谢阅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