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原创】《重逢》CG前传——阴影中的爱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6 15:12:11 作者:我对不过呃啊啊啊 Language

【同人原创】《重逢》CG前传——阴影中的爱人-第0张

写这篇同人的时候我纠结了很久到底叫麦克雷还是卡西迪……想想算了,直接第一人称!干就完了!

“……以及一杯咖啡。是吗,先生?”

“先生?”

我猛然从回忆中惊醒。

“不了,”我挥手让服务机器人离开,“不需要咖啡。”

“好的先生。”

艾什一直不喜欢这里的咖啡。每次我和她来这里,用她的话说,“庆祝一顿”的时候,她总会在我喝咖啡的那一刻露出鄙夷的表情。她说这是“泔水”“汽油”“鲍勃都消化不了的生化废液”。不知道是被她说得太多还是她形容得实在生动,渐渐的我也不乐意喝这里的咖啡了。

可那是多少年之前的事了?

雪茄叼着太久,烟灰都落在了桌上。

我用手指去拨弄那些烟灰,把它们聚成堆,搓成条,又平平铺开,最后一口气把它们吹散。这些灰烬和她的发色一模一样……一旁的机器人发出嘟嘟的警报声,让我停止我的不文明行为。要是艾什在这里,恐怕早就一枪把它的头打爆了。我向那个幸运的机器人按帽致意,它根本看不懂,还是跟一辆被窃的车辆一样不停叫着。

鲍勃最开始也不懂,我对它按下帽檐,或者脱帽致意,他都不能理解。他毕竟只是个智能机械管家,智商都用在了战斗——不得不说,真的会有哪种类型的机械管家会荷载全自动机枪和冲撞模块吗——和照顾艾什上。但后来,他居然也戴上了一顶小礼帽,会在我挥舞帽子的时候也对我回礼。鲍勃可不会自主学习,我问艾什为什么要教他这些,她总是支支吾吾地糊弄过去。

就当是小女孩的秘密吧。

 

我上次来这的时间比我失去我的左手还要久远。我已经习惯了机械臂,但我还没习惯重返这里的感觉。66号公路、死局帮、抢劫,对我来说都成了遥远的词汇,只有一个名字,和它们一样许久未见,但依旧清晰。

艾什。

她还在记恨我么?当初那场失败的行动后,守望先锋让我选择,到底是加入暗影守望,还是在监狱里渡过我的余生。艾什和我都明白,无论我们两个人之中是谁入了狱,也无论是进了如何高规格的监狱,我们一定会穷尽一切手段去拯救彼此。但正是因为如此,在见识到守望先锋的力量和莱耶斯的手段之后,我选择了投降,我加入了暗影守望,成为他们在黑暗中的一颗棋子。

我当然知道艾什在知道这件事后会气得发疯,如果是我,我也一样。在“响尾蛇”行动里,我们有多亲密无间,在现在,我们之间的隔阂就有多远。那时候,为了逃脱警探的追捕,艾什甚至开着装满炸药的车突围,让我在远处把雷管扔到车上,等她跳车后再引爆……她当初有多相信我的枪、我的人,我再清楚不过。

加入暗影守望后他们对我进行了漫长的审核流程。我像一个感染过病菌的人,被扒得赤身裸体,毫无隐私可言。我担心他们会查到我过去犯下的那些罪,找到艾什,找到她早已脱离的家族,并把他们当作我的把柄。时至今日我还不知道他们到底有没有这么做,因为守望先锋早就不复存在,至于暗影守望……那更像是一个所有人的阴暗聚合而成的梦魇。

在威尼斯行动的时候,我不得不承认,我经常想起艾什——没有人比她更能让我感受到伙伴的重要和可靠。源氏,他是一个冷漠的忍者,有时候他身上的机械常常会让我忘记他还是个人类;莱耶斯,他比阴影更具黑暗,他残忍而嗜血,没有人会把后背托付给这种混蛋;莫伊拉,与其说是个人,她更像是把人类当作实验体的高维生物……在谋杀与阴谋间,在屠戮和逃离中,我在那些智械前射击和奔跑,下意识地以为自己身边还有那个灰白长发的身影。

那时我比这一生中的任何时刻都要更冰冷,这不只是暗影守望的原因。

那段经历彻底改变了我。在暗影守望崩溃后,我立刻远离了那里的一切,但是我发现自己也回不到从前了。曾经和艾什一同建立死局帮的时候,我以为自己是恶,是犯罪者的一员,只为了乐趣和金钱而肆意妄为;加入暗影守望的时候,我以为自己是正义,是仲裁者的一员,在白与黑的界限上游走着,维持着人类社会脆弱的平衡。如今的我,如同一只丧家之犬,我是被捕后逃离的罪犯,是双手沾满鲜血的杀人者,哪里都不会接纳我这样的人,只有地狱才是我的归宿。

不……其实我知道的,还有一个地方,始终会有人等我回去……

不论她想要的,到底是我,还是一个答案。

艾什,你还恨着我吗……

 

我还在暗影守望的时候,源氏对自己的机械身躯尤为苦恼。他很多次与我谈论他的身体,谈论有关机械与人性的事情。他问我,你觉得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看见他眼睛里闪着怀疑的光,我知道他肯定清楚我曾经做过的那些事,他可能在刁难我,也可能是真的想从我这里得到一些领悟。

我也无法面对自己,我只能开玩笑地和他说:“我不是坏人,也不是好人,但肯定不是小人。”

其实在艾什眼里,她宁愿我做一个坏人,也不愿意看见我像个小人一样背叛她。哪怕我的借口是想让她好好活下去。

她也许早就不在意了吧。在她离开她美好的家庭,和我这样的人为伍,在死亡的边界上追逐快感。她不是一个惜命的人。我们犯下的无数的罪,每一点小小的失误都可能让我们走向万劫不复,但她只是和我一起畅快地笑着,没有人去考虑明天。但她可以不在意,我做不到。

我希望她能活着。

 

机械服务员把餐点端上来,我用叉子扒拉了几下,并没准备吃下去。

午时快要到了。

火车会在正午经过这里,66号公路,死局帮的地盘。上面有一项重要的货物,一位老朋友——回声,她在那里等着我。我已经布下了香甜的饵,我清楚艾什喜欢什么样的买卖,所以死局帮一定会来。他们会到这里,劫下货车,而我会借他们的手完成我的任务,也会……见到艾什。她不会喜欢这样的,她讨厌被人算计,我又一次利用了我对她的熟悉,但我必须这么做,即便变成她讨厌的那种人……为了守望先锋,为了这个世界。

午时已到。

我收拾好行头,点燃一支新的雪茄,把小费扔进机器人的掌心,戴好我的帽子。我必须出发了。

我只能,也只在她面前做一个小人。

因为我在她那里图谋得太多。


【同人原创】《重逢》CG前传——阴影中的爱人-第1张

#神来之作第十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