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盒】好吃到吐泡泡的《酱大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5 15:14:24 作者:江辰武 Language

今天给大家带来酱大骨的做法,这个做法超级简单,嘎嘎香,香到你鼻涕冒泡。

【小饭盒】好吃到吐泡泡的《酱大骨》-第0张

食材准备:

大骨头       葱姜蒜(适量)     八角(3个)   

花椒(三十粒左右)     干辣椒(6个)          

山楂(可放可不放)        冰糖(三颗)       生抽(酱油)

提前调配酱汁:碗里放入(两勺)黄豆酱,(两勺)豆瓣酱,(一勺)甜面酱,(一块)腐乳,(一勺)腐乳汁,最后用一罐啤酒冲开搅匀。

注意:这个酱汁是两斤大骨头的量



详细步骤

第一步:大骨头泡清水,一定要把血污泡干净(大概泡2个小时左右),记得中途换水。然后大骨头冷水下锅,放入葱姜,料酒,大火烧开,撇去血沫。

【小饭盒】好吃到吐泡泡的《酱大骨》-第1张

第二步:锅里适量油,大火烧开,放入葱姜蒜、八角花椒干辣椒,表面微微变色,能闻到明显香味,然后放入大骨头,稍微煸炒一下,把酱汁倒入锅中,再补点水,完全没过大骨头。

第三步:放点山楂软化肉质,再放入冰糖,生抽(三圈或者四圈)然后大火烧开。

注意:这时候一定要尝下咸淡,理论上大家做到这步,应该是会偏咸一点的,太咸的生抽就少放点,自己把握口味。

【小饭盒】好吃到吐泡泡的《酱大骨》-第2张

第四步:烧开后,直接上电压力锅或者电饭锅,电压力锅排骨档压40分钟,电饭锅一次煮粥键➕一次煮饭键,稍微多焖一会。

【小饭盒】好吃到吐泡泡的《酱大骨》-第3张

第五步:不喜欢汤多的盒友,就上锅大火收汁。喜欢汤泡饭的就直接准备恰饭!

【小饭盒】好吃到吐泡泡的《酱大骨》-第4张

总结:

如果会炒糖色的盒友,就直接炒,颜色会更漂亮,不会的也没关系,按照我说的做,味道绝对一顶一,大家还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添加鸡蛋土豆胡萝卜等,大家别忘了电电我。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