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21 17:38:13 作者:肥罗大电影 Language

“央视剧”已成为国剧绝对的金字招牌。

无论是口碑还是收视率,一打一个准。

一部《狂飙》一部《三体》,成功为国剧开了个好年。央视一套在播的《我们的日子》,小雪花一举火出圈,后半段剧情、角色引发争议,但也持续吸引观众目光。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0张

日子没过完,央视八套又一部京味年代剧《情满九道弯》来了。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1张

虽然收视从开播的0.7%一路飙到了最新的1.4%,已经翻了一番,但口碑呈两极化趋势。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2张

讨厌的人差评不断,认为年代剧已经审美疲劳,该剧更没年代剧的味道,看个开头就想弃剧。

爱的人认准了《情满四合院》导演刘家成那个味道,越看越上头。

我倾向于后者。

虽然相比朱亚文、何冰、蒋雯丽、郝蕾、倪大红等过去刘家成京味年代剧的主演,本剧用了大量的年轻面孔,但剧集依然是那个味道。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3张

从《情满四合院》到《情满九道弯》,故事场域从四合院升级成胡同,格局也从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邻里故事,变成了穷小子“傻茂”杨树茂逆袭改变命运的故事,小胡同里,有时代变革的大乾坤。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4张

而剧中的角色,也各有各的味道,10集播完,傻茂和叶菲的恋情被杨家阻扰,杨母一头撞墙,故事越来越热闹了。

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这部近年来整体阵容最年轻的京味年代剧,演技到底分出了怎样的上下高低?

第10名:陈瑶(饰 史小娜)

陈瑶的演技其实不止于此,但她最大的问题是太漂亮了。

作为94年生的小花,陈瑶有着出众的五官和纯净动人的气质,饰演男主初恋和白月光史小娜是有说服力的。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5张

但她实在太白太美了,尤其是饰演下乡知青时,扎着两个小辫,眼神懵懂清澈,穿着蓝色大棉袄,造型是对的,但过于紧致细腻的肌肤,会让观众质疑知青风吹日晒的有这么白净吗?

结束知青岁月后陈瑶的表演就渐入佳境了,无论读书还是从商,都有种女神的感觉,很多观众竟是从一部年代剧get到陈瑶的美。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6张

但演技要分两头说。

爱情戏陈瑶演的是极好的。

对待假想情敌——从小与杨树茂一起长大的邻居姐姐叶菲后,角色很自然产生了敌意。

叶菲第一次出场,在小胡同里款款走来,知性优雅,吸引了所有男人的目光,史小娜的笑容整个凝固在了脸上,微微抽动了一下嘴角。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7张

等到叶菲上前一口一个“茂弟弟”,她开始不断眨巴眨眼,看一下叶菲,又瞄一眼傻茂。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8张

最后气得傲娇地转过头,一把抢过自己的行李,推着大步向前走。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9张

气消了,又在闺蜜面前一扭一扭学叶菲走路,说 “你瞧她那德行”。

女人的嫉妒心被她演得淋漓尽致。但又不会让人讨厌。

所以陈瑶的爱情戏是讨人喜欢的,但是,但角色塑造是有点扁平化的。

尤其是一个出身商人家庭的人物,一度受到岁月冲击,如此的青春成长却仿佛没在角色身上留下痕迹。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10张

后来被迫与傻茂分手,她先是对着父亲怒吼,后来双眼里充满无奈与难过,破碎感十足,陈瑶的表演是及格的,但也仅限于此了,观众没有从她的表现里看出更多的波澜。

如果陈瑶的表演再多点细节,多点变化,多点反差,角色会丰富得多。

而现在观众看到的是一个和男主遗憾错过的白月光初恋,而不是在人生流转和爱情变迁中锻造的史小娜。

差点意思。

第9名:扈耀之(饰演史父)

扈耀之是悬疑剧《骨语》系列的导演,没想到本剧中,也把角色演出了悬疑剧的感觉。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11张

一开场他给观众的印象还不错,虽然明知女儿与杨树茂很难有结果,也没像杨家那样棒打鸳鸯,而是冷静地暗示孩子,每句话都说得云淡风轻。

还同意给杨树茂机会说:“他是勇于走出家门的,走着走着他就脱离他的家庭了”。

直到关键时刻观众才发现角色不干人事。

当杨树茂的生意终于有起色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看好的底商被“未来岳父”抢了,损失几十万不说,对方面对质疑还理直气壮,根本不觉得自己有错。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12张

扈耀之只是通过简单的几句对话,和一幅事不关己的表情,就把一个唯利是图的商人演得淋漓尽致。

正像史小娜后来怒斥的,他打从心里就瞧不上傻茂。

抢走底商,对他来说得益有限,却让杨树茂和他的朋友损失惨重,何况这个消息还是杨树茂提供的,突然玩背刺背后,既有商人的牟利,也有对傻茂的敲打和试探,他就是要借此看傻茂的反应。

而傻茂显然没有经过他的考察。

这既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也不是一个合格的商人,而是一个表面温文尔雅实则厚颜无耻的小人,傻茂没揍他算便宜他了。

扈耀之从容淡定就演出了角色的两幅面孔,表演少而精,不赖。

第8名:钱波(饰演贾书记)

钱波这个实力派演员,长着一张小人物的脸。

在《茶馆》中他是底层小人物唐铁嘴,《十二公民》中他是怀揣小心思的小卖部老板,《胜算》中他是巧言令色同时又阴狠毒辣的刘翻译,小人物可以是正也能是邪。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13张

这次他饰演的贾书记也是正邪之间,主要不是邪,是色。

开场钱波就演出了角色的色,自打史小娜走进他屋里,这老头的眼睛仿佛都恨不得把史小娜生吞了,满脸写着“老流氓”三个字。

等到史小娜走近,他不由自主开始动手动脚。史小娜不从,他就直接上手抱住姑娘。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14张

被杨树茂破门而入直接干倒后又被水泼醒,他还嘴硬不承认。

直到对方开了广播,说要将他的流氓行为广播出去,他才吓得“弹射式”起身,乖乖服软。

但哪怕被人拿住把柄,这老头还在满嘴胡诌,说名单中没有杨树茂的名字,是因为这批回去的都是女知青,骗完人他还恶狠狠地补一句,好色、猥琐、虚伪、腹黑都演出来了。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15张

但角色真正的神来之笔是多年后。

女儿要带男友回家过年被他直接说破,说着说着说到“傻茂当年的眼光多高,他看上的,必须是史小娜那样的姑娘”。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16张

这时钱波的眼睛忽然亮了起来,仿佛还在回味当年的一瞬。

把角色老色狼的样子演绝了。

第7名:海一天(饰演刘士宽)

以海一天如今的咖位,能来剧中饰演这么个小角色,显然是为了还导演人情。

当年他正是凭借着2015年的《情满四合院》中的许大茂一角,成为国剧“反派专业户”。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17张

这几年他演过《赘婿》中的方天雷,《庆余年》中的朱格,《纵有疾风起》中的庞飞,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演的都是反派,但又是带着点可爱的反派。

本剧中的刘士宽,上来就是火车站对史小娜见色起意,看史小娜不买账,他就放狠话,“就没人敢在我面前挡横!”

傻茂出手,他立刻使唤旁边的小兄弟 “给我摔死他”。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18张

结果才一个回合小弟被傻茂摔趴下了,他举起搬砖就要使阴招,结果被傻茂兄弟抢先一步拍了。

海一天演得最好笑的是被拍得头破血流,第一反应是自己的大衣沾血没。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19张

更厚颜无耻的是刘士宽还让人把自己抬在担架上,直接到杨树茂大院里讹钱,开口就要70。

没想到遇到了一个狠角色——萨日娜饰演的杨母。

不但被砍价到八块五,还被九道弯的邻居们一通挤兑,明明是来撒泼发狠的角色,最后被怼得一脸委屈。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20张

最后气呼呼地撤离了现场,可一出门竟然碰见了女神。临了还不忘了跟人家约饭。

连小兄弟都替他丢人说:“不是你分个时候,你这阵你瘾还这么大呢。”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21张

戏份有多少,角色无大小,海一天戏不多,可两场戏都用足了,这就叫黄金配角。

第6名:刘惠(饰演傻茂师傅)

《情满九道弯》最大的特色,就是老一辈角色没多少传统意义上的好人。

但刘惠饰演的傻茂师傅、车间主任却是打着灯笼找不着的好人。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22张

一开始对于杨树茂想考大学的想法,他非常的支持,而且提出中肯的建议:别往外说。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23张

如果傻茂真做到的话,八成大学就考上了,整个故事都会不一样。

可没心眼的傻茂并不理解师傅这句嘱咐的深意,消息还是传开了,结果成为众矢之的。

不但考大学厂里不支持,还影响到师傅的劳模身份。

可当他委屈巴巴跟师傅说不考大学了,师傅气得指着鼻子骂他,“我对你太失望了。”但失望的不是徒弟连累自己,而是他轻易放弃人生目标。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24张

虽然戏少,但这个小角色被刘惠塑造得入木三分,勤劳朴实,爽快泼辣,又带着老一辈的人情。

演员刘惠最出圈的作品是《武林外传》和《重案六组》,曾经说过相声,师从姜昆,但为人非常的谦卑。

但他演的师傅真是没话说。于平凡之中见真情,说的就是这号角色。

很多观众好奇傻茂出身在这样的家庭,怎么会没有一丝阴翳反倒开朗向上,答案一是天性,二是跟对了师傅。

第5名:韩东君(饰演杨树茂)

韩东君饰演杨树茂这个角色,其实有不少弱点。

虽然他是运动员转型,外形和气质都十分符合从小在体校磨炼的傻茂。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25张

但演《无心法师》成名的他,身上自带一股贵气,哪怕在《长津湖》这样的战争大片中造型被烟熏火燎,还是显得鹤立鸡群。

放到年代剧,怎么看也不像是家庭条件一般的普通人,造型也不够糙。

加上韩东君为了突出角色嘴碎的特点,说北京话时有些刻意拿腔拿调,目的是显得俏皮,但一刻意味道就不对了。

但放弃流量走实力路线一路磨练的演技,还是让韩东君立住了角色,跟何冰这些老北京比肯定比上不足,但比起其他年代剧中的小鲜肉绝对是比下有余。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26张

他演的杨树茂,刚出场一直在揍人,贾书记想侵犯史小娜,揍他。刘士宽纠缠史小娜,揍他,叶姐男盆友对她不好,揍他。

韩东君不但演出了人物一副不好惹的样子,而且揍人的样子还特别有北京小爷的味道,不是以武欺人,而是路见不平挺身而出。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27张

难怪被身边人亲切地称呼为“傻茂”。

傻茂有“傻气”的一面,但不是蠢,而是重情重义,遇到难事扛得住,关键时刻指望得上。

这对一个青年演员来说,其实有难度,因为既要演出那股傻劲,但又不能变成“没脑子”,而且还要可爱。

韩东君把“傻茂”的那种气质演绎的很精准,有种天不怕地不怕,憨起来笑的没心没肺的魅力。

有场戏是史小娜从他家出来,看到他跟叶菲一起走,态度有点微妙地问,“菲姐,他是替你打抱不平去了吧。”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28张

“傻茂”呵呵一笑:你,你怎么知道的?

这直男的“傻了吧唧”换一个不会演的流量来演可能就是一场灾难,但韩东君演得自然而然。

观众叶能理解为什么九道弯胡同的三个大美女全都爱上他,爱的是他的阳光敞亮,敢作敢当。

我特别喜欢他被史小娜父亲背刺后发飙的那场戏,从毕恭毕敬到心有不甘,再到不平则鸣,韩东君的一系列情绪起落处理地十分顺滑,很有代入感,反应特别真实,好像真的是经受了一番,那种切肤之痛,让观众也不由得跟着心头一紧。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29张

不过这个角色最大的弧光应该是被社会毒打后成长起来的样子。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30张

韩东君过去表演的缺点是演员个人总是大于角色本身,希望这次他能借傻茂突破自己。

第4名:种丹妮(饰 赵亚静)

种丹妮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科班出身,在校期间,就和张国立合作主演了电视剧《养父》。

过去几年他新剧不断,谍战剧《信仰》和范伟主演的《立功》都有她。

但这次她的表现格外出彩。可以说,三个女角中,她最像北京大妞。

她饰演的赵亚静,出生在九道湾离异的家庭,条件还不如杨家。但她抓住时代风口,去广州拼搏,摇身一变成为月入几千元的款姐。杨树茂当酱菜厂工人,月入二十多元。

相比其他两位女角色,她的性格更加直接,知道对方心里没她,大大方方跟对方说明白,同时采取“怀柔”策略,一边用生意不断和杨树茂加深捆绑,一边对杨家人尤其是杨母,用金钱和感情收买。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31张

两个字:敞亮。

作为有钱有颜的倒追杨树茂第一人,赵亚静是杨家人最认可的未来儿媳妇。

问题是,杨树茂对她没有男女之情,只有合作和感恩,连知己都算不上,他的心里话只和叶菲说。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32张

种丹妮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场戏是在楼道里听说傻茂总算和史小娜彻底分手,但一转眼就打算和叶姐结婚。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33张

导演直接把特写推过去,重点变成了她爆发的哭戏,虽然一句台词没有,但饱满充实的情感喷涌而出,观众也为这个敞亮痛快的女孩而揪心。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34张

可种丹妮演得最好的是情绪宣泄完的收尾,不是哭丧着脸痛苦离开,而是哭完眼泪一抹,昂首挺胸地走了。

角色活得漂亮,演员也演得漂亮。

第3名:毕彦君(饰演杨父)

老戏骨毕彦君一出场,浑身上下就充满了戏。

在外看到有人上门讹钱,立马掐着腰、恶狠狠的瞪人。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35张

可回到家看到孩子,暴脾气的他一个大耳光就扇过去,还脸色发绿地大声怒斥:“你以为我们家的钱时大风刮来的?”

说完又追着杨树茂狂揍,又是抡巴掌,又是踢腿,一边说话一边身体还打着晃,气得最后坐在椅子上,把恨铁不成钢的心态演绎得木入三分。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36张

这些年毕彦君演过《觉醒年代》等许多戏,却没有一个角色像杨家父亲这么不讨好,直白点说,就是角色讨人厌。

怼完儿子怼史小娜,怼完小娜怼叶姐,傻茂说自己要和叶姐好,他立马发飙说赵亚静比叶姐好一百倍。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37张

毕彦君一连串的动作设计和神情仪态,行云流水,富有生活气息,让人感到这个不招观众待见的杨大爷,塑造得太传神了。

如果说《人世间》中丁永岱那种隐忍着泪水的表情,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中国式父爱,那么毕彦君这次就演出了另一种老一辈父亲。

观众容易给喜欢的角色演技好评,其实招人烦的角色更考验演技,演得“让人讨厌了”。

就对了。

第2名:热依扎(饰 叶菲)

还记得当年热依扎入围白玉兰最佳女主却最终败给童瑶,全网一片唏嘘。

后来飞天奖到手,颁奖现场孙俪都激动到落泪。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38张

没想到她的下一部戏竟然等了两年。

热依扎这次的角色不再是像《山海情》里李水花那样的农村土妞儿,而是九道弯公认的第一大美女,甚至力压全剧每个猥琐男见她就走不动路的史小娜,靠的是演出了角色独到的气质。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39张

作为生过孩子的36岁中年女演员,她和韩东君实际相差八岁,剧中是相差三岁,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吐槽“装嫩”。

但打从她出场第一个镜头,留着年代感十足的小刘海,将头发半扎在脑后,戴着红色围脖,从镜头前款款走来,一个温婉女神的形象顿时就立住了。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40张

观众越看她越觉得美,每套叶菲的衣服女观众都想买同款。

但能把这些老款呢子大衣、碎花裙穿出韩剧女主的感觉,其实不是衣服多好看,而是热依扎太美,每套造型都像从80年代挂历里走出来的美人。

但撑起角色最关键的还是演技。

故事前期叶菲是把杨树茂当成弟弟看,却也带着点好感跟女性的占有欲,当史小娜跑到她面前来宣誓**,甚至阴阳怪气地说让杨树茂走关系是带坏他,她立马拿出了北京大妞劲劲的样子:在胡同里,你没资格这么跟我说话。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41张

虽然这话是笑着说的,却立马就把对方的气势压了三分。

发现史小娜对自己的敌意后,她把对方叫到自己家中作客,沏茶倒水、削苹果,在对史小娜说起“傻茂”的来历时,对方忽然来了句:我可不叫她傻茂。

叶菲先一怔,然后很快她就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啊?我没问你”。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42张

最后特别直白的告诉她:“我也喜欢傻茂,但是是姐姐对弟弟的那种喜欢!”

这话听起来直接干脆,可谁都能听出这话里的不对劲。

看她一个眼神,就能读出她对傻茂的情感,用东北话说,把“稀罕”写在了眼睛里。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43张

热依扎塑造的叶菲,角色形象鲜明,每一个阶段都能引起大家的共情。

后来傻茂和史小娜分手,她把两人关系挑明的戏,是直接上去给了傻茂一个偷吻,好家伙,这哪个直男挡得住?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44张

但这么主动的求爱,却被热依扎演得那么真挚,那么热烈,没有一丝龌龊,而是带着爱情的美好,甚至还带着少女的娇羞。

而当她俩的恋情被杨家活生生阻断,茶饭不思面色苍白的叶菲一个晕倒,压抑的情绪一下子迸发出来,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45张

立刻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曲折的命运赋予了这个角色天然的高光,让人忍不住怜惜。

预告中还有一场戏惊艳到观众,就是默默生子的叶菲与傻茂再次重逢时,那笑里有惊喜,有委屈,有释然,又有几分不甘,最后情感随着眼泪涌上来,热依扎真是诠释出了那份恰到好处的韧性和孤独。

第1名:萨日娜(饰 杨母)

萨日娜的表演实力,是观众有目共睹的。

从《闯关东》《大染坊》《小姨多鹤》到《人世间》,萨日娜从没有让我们失望过。

虽然常年扮演各种母亲角色,但从“文他娘”到李素华,每个母亲的个性却各不相同。

这次饰演个性极不讨好的杨母,她的表演依然是四两拨千斤,细节之处见功夫。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46张

一开场被人上门讹钱,她冷眼瞅着赖在地上的刘士宽,先压住对方气势,“别跟我装,趁我好好说话,麻溜滚”。再一笔一笔给对方算账,“打一针破伤风四毛五,没脑震荡迹象,三天结嘎渣(结痂)、五天洗澡,一共八天一天五毛,加起来八块五。”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但对外厉害的杨母对自家孩子一样厉害,演到第十集已经看得我很窒息。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47张

不是说杨母不爱孩子。

开场有场戏是杨母骂了傻茂几句,让偷偷回城的儿子明早就回乡下去。

可她话音刚落,一身反骨的傻茂就立马就要走。

她气得声音都颤抖地说,“好啊,你走啊”。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48张

等到回过神来已经只能望到儿子的背影了,这时的她又忍不住流着眼泪,一个劲往门口看,担心孩子受委屈,还埋怨杨父说:“我这不是话赶话说到这里了嘛,谁能想到他真的就走了?”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49张

从威严到慈爱,从眼角下沉的狠利,到不断抹泪的担忧,就用一秒钟,表达了两种完全相反的情感。

但这场戏也能看出杨母的问题,老式的家庭关系就是父母对孩子的主导权很大,控制欲极强,孩子必须按着自己的心意来。

所以当傻茂坚持要和叶菲一起,拒绝自己心中的儿媳,这位老母亲立刻一头撞墙给儿子看。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50张

这种不讨好的角色其实更难演,尤其是难在细水长流的叙事里,在最日常的情境之下,也拉伸出极强的张力,让角色丰满而落地。

好的角色就是要能打动观众,让人共情,但不是好角色才需要共情,惹人烦的角色更需要观众的共情,才能让观众走进角色,萨日娜完美做到了所有,排名第一实至名归。

写在最后:

年代剧一直都有着庞大的受众群体,无论是20年前的《大宅门》,快40年前的《四世同堂》,还是去年的《人世间》,以及正在热播的《我们的日子》,都容易出爆款。

《人世间》大热后,年代剧产量不小,但真正的精品其实不多。最大的问题,还是没那个味道。

出生于北京的刘家成,从小对北京城的各种传闻故事,以及胡同里的故事和人物都了如指掌,加上这些年专攻京味年代剧,出了好几部佳作。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51张

但好的年代剧,尤其是京味年代剧,出场的往往是小人物,故事又常是家长里短,就更考验演员表演。

只有演对了味,才能不让观众出戏,也不让观众尴尬,更重要的是,让观众品到剧集的滋味。

《情满九道弯》,说的不只是傻茂的故事,而是那个年代的老百姓情感生活中的九道弯,我觉得演员们演出来了。

【影视动漫】给《情满九道弯》演技最好的演员排个名:韩东君第5,热依扎第2-第52张

但就像一锅老北京的卤煮,味道对了又不全对,能不能入您的口,还得各位自己品味。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