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考据】高大上 原神里面有这么多音乐知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02 19:26:35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活动考据】高大上 原神里面有这么多音乐知识!-第0张

【活动考据】高大上 原神里面有这么多音乐知识!-第1张

本次活动「无相交响诗·离调乐段」的四个关卡已经全部解锁了!本期就与大家聊聊这个活动的相关词汇有哪些知识。

【活动考据】高大上 原神里面有这么多音乐知识!-第2张

无相交响诗


交响诗:是由管弦乐队演奏的单乐章交响曲,最早由匈牙利作曲家弗朗兹·李斯特创立。

交响诗的音乐结构形式并不固定,基本以奏鸣曲式结构为主,并在此基础上自由发展。内容往往根据文学、绘画、历史故事和民间传说等为主,是浪漫时期标题音乐的主要体裁之一。交响诗强调音乐的矛盾冲突,戏剧性与抒情性是其主要的表现内涵。



离调乐段


离调:可以理解为转调的一种特殊形式,但要注意区分它和转调的关系。离调具体是指音乐作品中出现了某一临时变化音或临时带变音的和弦而引起了调性的色彩的改变,而且这种改变只作了短暂停留之后又回到了原来的调性上,这样的调性变化就称作离调。离调可以用在音乐的开始、乐曲进行中或转调之前。离调由于其编排及演绎的高难度,多适用于弦乐器、管乐器及民族乐器的独奏桥段,可增强音乐的感染力,突出表达音乐作品的内涵,并不适用于人声。

乐段:是构成单独段落的最小结构。乐段的长度取决于作品的速度、节拍和体裁。

【活动考据】高大上 原神里面有这么多音乐知识!-第3张



奏鸣曲·霜锐之阵


奏鸣曲:是由一件独奏乐器演奏或由一件独奏乐器和钢琴合奏的器乐套曲。奏鸣曲的概念是在16世纪作为器乐演奏的作品而确立起来的,以与声乐演唱作品的康塔塔相区别。

奏鸣曲于17世纪初才专指某种特定的器乐结构形式。其常为三或四乐章的大型套曲结构,第一乐章大多为奏鸣曲式快板。

霜锐之阵:指精锐的士兵组成的阵型。

【活动考据】高大上 原神里面有这么多音乐知识!-第4张



炽热的和声:两个或两个以上不同的音按一定的法则同时发声而构成的音响组合。它包含和弦与和声进行,和声有明显的浓,淡,厚,薄的色彩作用,还有构成分句,分乐段和终止乐曲的作用。

和煦的延音:延音指将某一音符大幅度延长,但其延长的程度由演奏者决定,一般是音符的两倍。

独奏的威压:Solo器乐演奏形式之一,一人演奏一件乐器,称“独奏”。

狂躁的击弦:吉他击弦简单说就是用手指撞击琴弦,是不用右手弹奏的,只靠左手在指板上敲击琴弦而得出来的音,弹时左手的手指(一般为无名指、中指)用力向弦,使弦按在品格上,振动发出声响。

【活动考据】高大上 原神里面有这么多音乐知识!-第5张



三部曲·燃灼之炉


三部曲:音乐上指由前、中、后三部成立的乐曲,是歌曲中形式最完备者。

燃灼之炉:燃烧的火炉。

【活动考据】高大上 原神里面有这么多音乐知识!-第6张



破坏性音阶:将调式中的音,从以主音开始到以主音结束,由低到高(叫做上行),或者由高到低(叫做下行)以阶梯状排列起来,就叫做音阶。

柔顺的音头:音头的意思就是音的头部,或者乐句的起音,或者起句的那一瞬间。

浸润的音色:音色又称之为音品,是听觉感到的声音的特色。音色主要决定于声音的频谱。同时音色在很大程度上与各泛音在开始时和终了时振幅上升和下降的特点有关系。

烈性连复段:连复段在所有摇滚和重金属音乐中最易辨识。连复段在一个“和弦进行”和一个主旋律乐句之间架起一座庑美的桥梁。从技术上讲,连复段是一短小、单独的音乐乐句。但在摇滚乐中,连复段远不止如此。在你忘却歌词甚至基本旋律后,连复段仍萦绕在你脑海里。

【活动考据】高大上 原神里面有这么多音乐知识!-第7张



谐谑曲·束浪之地


谐谑曲:谐谑曲是一种生动活泼、情绪幽默诙谐的器乐体裁,也叫“诙谐曲”。这种体裁是在小步舞曲的基础上发展演变而来的。作曲家卢得维希·凡·贝多芬首先把谐谑曲加入奏鸣曲、交响曲或四重奏等套曲形式内,替代小步舞曲作为第三乐章。后来肖邦和舒伯特又把它发展成为单独的器乐作品。

谐谑曲的节奏活泼,速度较快,一般为三拍子,用复三段体写成。这种乐曲通常采用独特的音调、新奇的节奏型、戏剧性的转调和强弱对比等手法来造成一种幽默风趣的音乐效果。

束浪之地:汇聚起波浪的地方。

【活动考据】高大上 原神里面有这么多音乐知识!-第8张



轰雷的合奏:合奏是器乐演奏形式之一。分小合奏、民乐合奏、弦乐合奏、管乐合奏、管弦乐合奏等。

冰冷的调式:构成乐曲的若干个乐音按照一定的关系组合在一起,并以其中的一个音为主音,其余各音都倾向于它,这个体系叫作调式。

雪崩式强音:发音时紧张状态较大送气较强的强而有震撼力的声音,时代的最强音。简单来说就是高亢的声音。

刚性的音质:音质是指声音在音响技术中体现,它包含了三方面的内容:音量、音高和音色。声音的音量,即音频的强度和幅度;声音的音调,也称为音高,即音频的频率或每秒变化的次数 ;声音的音色,即音频泛音。

【活动考据】高大上 原神里面有这么多音乐知识!-第9张



回旋曲·森郁之笼


回旋曲:回旋曲是一种曲式,也可以作为一种音乐体裁,起源于欧洲民间的轮舞歌曲。

森郁之笼:繁荣茂盛的树笼。

【活动考据】高大上 原神里面有这么多音乐知识!-第10张



温暖的余响:余响即余音。

重音的节拍:重音(强音)就是在音乐演奏中需要突出弹奏的音符。

【活动考据】高大上 原神里面有这么多音乐知识!-第11张

【活动考据】高大上 原神里面有这么多音乐知识!-第12张

这次的活动有着许多音乐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看完之后音乐情操也会提高不少。#原神3.2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