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美食英语璃月篇~天枢肉 Tianshu Meat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5 17:22:29 作者:无眠英语ENG Language

配方材料:兽肉*4、糖*2、清心*1、松茸*1

星级:★★★★

食谱获取方法:璃月城市声望7级领取


最近2.6做了些层岩巨渊世界任务,把璃月的声望拉到7,终于才把这个食谱拿到。


闷制而成的兽肉料理,据说是某代璃月七星中的“天枢星”苦心研制的杰作,故称为“天枢肉”。根据游戏中的描述以及菜品图片来看,天枢肉的原型应该是著名的东坡肉。

东坡肉相传为北宋词人苏东坡所创。1077年,苏轼赴任徐州知州,同年7月,黄河决口,产生的洪水于八月围困徐州。苏轼身先士卒,率领全城百姓抗洪筑堤保城。经过七十多个昼夜的奋战,终于保住了徐州城,全城百姓无不欢欣鼓舞。为感谢苏轼的领导有方,百姓们纷纷杀猪宰羊,担酒携菜上府慰劳。苏轼推迟不掉,收下后亲自指点家人制成红烧肉,又回赠给参加抗洪的百姓,故称“回赠肉”,这就是后来“东坡肉”的原型。但因此时苏轼尚未以“东坡居士”的身份自居,故此时并不叫“东坡肉”。

1080年,苏轼被贬到黄州任团练副使(其实是个闲职)。他自己开荒种地,自号“东坡居士”。1089年,苏轼赴任杭州知州。他在当地组织民工疏浚西湖,筑堤建桥,使西湖旧貌变新颜。杭州的百姓都很感谢他,听说他在徐州、黄州时最喜欢吃猪肉,于是到过年的时候,大家就抬猪担酒来给他拜年。苏轼收到后,便指点家人将肉切成方块,制成红烧肉分给参加疏浚西湖的民工们吃,大家吃后无不称奇,把他送来的肉都亲切地称为“东坡肉”。

其实苏轼所创的东坡肉,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当地百姓的生活质量。根据其所作的《猪肉赋》记载:“黄州好猪肉,价贱如泥土;贵人不肯吃,贫人不解煮。”当地的猪肉质量上乘也便宜,但当地人不懂如何烹制。当时羊肉是最受欢迎的肉类,而猪肉则不受人待见,且猪肉如果处理不好则会有一股腥骚味(如果是阉割过的猪则会好很多)。苏轼所推广的红烧肉做法,让普通百姓也能吃上美味的猪肉。不过猪肉成为中国最广泛的肉食,已经是明代的事了。

——摘自《岩港年夜饭——璃月料理原型考据》


原神|美食英语璃月篇~天枢肉 Tianshu Meat-第0张

天枢肉

braised meat dish. The cut of meat is a happy medium between lean and fatty, and has been braised to smoking perfection. The ingredients glisten, and are soft but not greasy. Word has it that the Tianshu of a certain generation of the Liyue Qixing invented this dish after much painstaking development.

braise /breɪz/ vt. 炖;蒸

glisten /ˈɡlɪsn/ vi. 闪光,闪亮

焖制而成的兽肉。将肥瘦相间的兽肉佐以调料下锅慢炖,直至焖酥。成品色泽透亮,软糯不腻。据说是某代璃月七星中「天枢星」苦心研制的杰作。

原神|美食英语璃月篇~天枢肉 Tianshu Meat-第1张

奇怪的天枢肉

A braised meat dish. It's been braised for too long, resulting in meat that's too soft. The fatty cuts are greasy enough to give you 

palpitations, and you can barely scarf them down even when wrapped in the Qingxin leaves.

palpitation /ˌpælpəˈteʃən/ n. [内科] 心悸;跳动;颤动

scarf /skɑːrf/ v. <美,非正式>狼吞虎咽地吃(熟词生义,通常指围巾)

焖制而成的兽肉。长时间的焖制让口感过于软烂,肥肉的部分腻得令人心慌,包在围边的小灯草里才姑且可以下咽。

原神|美食英语璃月篇~天枢肉 Tianshu Meat-第2张

美味的天枢肉

A braised meat dish. Its intense aroma can be detected from miles away. The ingredients look exquisite in every way, capturing the essence of its original design. It would not look out of place on a gourmet spread at Yuehai Pavilion.

exquisite /ˈekskwɪzɪt/ adj. 精致的,精美的

out of place adj. 不合适的;不相称的

焖制而成的兽肉。远闻浓香,细品绵长,形色兼备,可谓传承到了这道菜肴的精髓。即使摆在月海亭的盛宴宴席上也毫不逊色。

#原神2.5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原神|美食英语璃月篇~天枢肉 Tianshu Meat-第3张

各位,你们的新老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