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羽毛笔:灰渡之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23 01:02:12 作者:千年IRIS Language

(作者本人搬运自森空岛)

如果世界是一道精致的灰,那些乌黑轻柔的羽毛又代表着什么?

这里曾下过一场雨,土地、草上、甲板,熟悉的水渍依旧铺满了这个世界,在空气中留下了潮湿的气息。博士走到甲板上,踩着潮湿的地,贪婪地呼吸着来之不易的雨后的空气,仿佛这场雨曾经下了三百天。

然而这里是罗德岛而不是马孔多,没有连绵三百天不绝的雨,也没有躲过七十多次暗杀的男子,只有转瞬即逝的潮湿感和他一直等待的人,在这片大地上发生更多有趣的事情。

今天是干员羽毛笔回到罗德岛的日子——因为一些事务,她去了一趟玻利瓦尔,不过在完成了相关事情后,就马不停蹄地踏上回来的路,或许她也想念着罗德岛的人。

“这让我想起......”

想到这里,博士总是会想起曾经多索雷斯的样貌:那座城市的小路上,在灯光下驶过总督的豪华座车;明镜般的人工湖与酒精的微醺,以及似乎永不停止享乐的人们。他并不羡慕这种游生梦死的生活,只是怀念那个曾经他们相见的地方。

三分灰羽掠归路,八方虹幕问前途。

“她要回来了。”

在甲板上来回的百无聊赖,他对此并不在意。约莫过了半小时,那位一身灰黑的黎博利少女出现在他的视野里——而他却在嘴里呢喃着:没变,一点都没变。

他摘下自己密不透风的兜帽,锁定了那对紫色的瞳孔——但更多的是久别重逢的喜悦。

“With you I feel something real.”

......

“博士博士,我回来啦。”

少女看到眼前的男人,洋溢的笑容是无比真实的。从玻利瓦尔到罗德岛,正如塔拉哈西到雷克雅未克的距离,虽然没有7777公里的契约,但也有着近三年以来的关照。无论是博士还是羽毛笔,对这段经历自然是铭记于心。

不止一次,羽毛笔想要看看博士兜帽下的样子。为此还会靠的他很近,企图扒掉他的兜帽来一睹真容。不过呢,他还是选择摘下兜帽,以最普通的面貌来面对她。

“好久不见,羽毛笔。”

他压住了内心的激动,只是和她打了个招呼,带着一些重逢的欢愉,随后就平静地带着她回到罗德岛内。

在羽毛笔如秋日天空般纯净的眼里,罗德岛没有变样,她来,他在,她去,他留,装饰与配色似乎也没有变化,属于他最喜欢的物品还是罗德岛的钢笔,最喜欢的颜色还是海洋的的国际克莱因蓝。

曾经她离开时,送给了博士一个羽毛挂饰,然而博士还把这小玩意放在了办公桌上,未曾移动。当羽毛笔走进他的办公室,自然也是看到了。

“看,你之前送我的挂饰,我还放着。”

“我以为博士会挂在什么东西上面呢。”

“我觉得放在桌上蛮好的,每天都能看到,也就知道你在那边平安,也很快就会回来看我的。”

“好哦。”

羽毛笔对这个回答很是满意。博士说了实话,她确实在那边很想博士,也会在几个晚上失眠,去期待和她的重逢,仿佛那个照顾她的人就在身边。

想到这里,羽毛笔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伸出自己的双手,锁定了一个目标,就轻轻握住了那个有些沧桑的事物。

“博士的手有点粗糙呢。”

羽毛笔轻轻握住博士的右手,而他却很放松,仿佛他们有着心照不宣的默契。但是在这个过程,他能感受到她带来的温暖,犹如旭日初升般热情,又如年少的欢喜般真切。

“哈哈,我能说什么呢?”

他只是怀着温柔的眼神看着她,“或许是我一直工作导致的,不过你的手就很白净。”

“嘿嘿,其实也就那样啦。”

她有些不好意思,不过更多的也是对博士的喜欢吧。

不过博士这人,表面上倒是在笑,实际上却是有点不知道说什么。

不过他想的这事情都已经很久了吧,这不是破土而出的无根幼苗,而是不断的积累,最后抛出名为爱的祈愿。

他轻轻伸出这右手,抚摸着羽毛笔的脸颊,还是那么洁白而光滑,仿佛昨日少女还和自己并肩。

“博士怎么了?”

他抿抿嘴,最后似乎是如释重负地说:

“羽毛笔,哦不,拉菲艾拉,我爱你。”

此时微风初起,天上飞过几只叫不上名的鸟儿,犹如飞逝的一首长诗,文字如幻影挥洒于天空渺远的尽头。一切仿佛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正如那位渡过湖泊与海洋,来到他面前的少女。

有些事情,可能没法多做解释,但是此刻,他会选择忠于自己,不仅是名为奈的博士,也是一位再普通不过的。追寻真爱的人。

不要相信所谓真的,相信你所爱的。

“我选择拥抱爱。”

当羽毛笔用手指划过他的眼角,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泪水不是何时夺眶而出,可能是两人第一次靠的这么近,还是因为他在为自己的内心落泪?

“拉菲艾拉,闭上眼睛。”

“好哦。”

望着她清澈的眼眸与微红的嘴唇,他逐渐拉近距离,而她只是默默等待,最后,双唇触碰在一起,仿佛他们心中最初的曲子,在这一刻达到了高潮,随后是在唇齿的试探与交织,为这对少年人相互试探的故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属于他和她的故事再也不是平行与渐近,而是相交后永不分离的爱。

爱意不再东升西落,就如灰羽一般,青春洒在他们的脸上。

“那个夏天总会结束,少年人的爱恋永不落幕。”

“And I’d walk a million miles just to see your smile

Till the day I die.”

【同人文】羽毛笔:灰渡之羽-第0张

(文中英文来自Martin Garrix歌曲《High on Life》,有兴趣的各位可以去听一下,最后,感谢各位的阅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