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悖论种三圣兽:没人能在我的Bgm里战胜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29 21:43:03 作者:迷失攻略组 Language

本文作者:鸿鹄

《宝可梦朱\紫》引进了全新的系统“悖论种”之后,许多的宝可梦得到了全新的形态。这些形态有自己全新的编号,相当于是“全新的宝可梦”。


其中最为受人关注的,莫过于根据《宝可梦金\银》中的三圣兽:水君、雷公、炎帝制作的波荡水、猛雷鼓和破空焰。

全国图鉴编号1009:波荡水

《悖论种三圣兽:没人能在我的Bgm里战胜我》-第0张

我知道,你肯定要开始吐槽“水君怎么可能成了这么一个丑玩意儿了”。悖论种的概念分为两部分,而朱版本的悖论种对应的是“远古”的概念。波荡水的造型主要是对应了“水+龙”的属性,远古的龙,理所当然会联想到恐龙。而恐龙演化中对应的三个最大的分支就是兽脚亚目、蜥形脚亚目和鸟臀目,双足站立,前肢短小,就是兽脚亚目恐龙的特征(比如霸王龙)。两条尾巴,也是保留了水君原有的设计(水君身边的两条的丝带,其实是它的两条尾巴)。

《悖论种三圣兽:没人能在我的Bgm里战胜我》-第1张

波荡水的种族值分配对比水君,已经从水君的“辅助盾”,转向了“速攻手”。109的速度在现版本是不快不慢的,水+龙的属性只有妖精、龙两个弱点,能够造成有效伤害的,也就是冷冻干燥这个技能。虽然没有越过110这个分水岭,但也能吃下一招,再进行操作。

波荡水的特性古代活性:在晴天下,波荡水的技能威力会上升。它本身就有水系,在雨天就是能吃到强化的。晴天时有喷射火焰,雨天时能使用暴风,让它的打击面一骑绝尘。

《悖论种三圣兽:没人能在我的Bgm里战胜我》-第2张

专属技能“水蒸气”在晴天和雨天下,都能够获得一点五倍威力的加成。在DLC蓝之圆盘中,给它又添加了气象球技能,在雪天也能解掉对面的龙系宝可梦。

即使一登场,对面是拉帝欧斯这类速度上压制自己的宝可梦,也能利用急速折返痛快换人。如果使用高速移动顺利超车,利用流星群还能反杀拉帝欧斯。

如果放弃输出,转而辅助。战吼技能能降低对面全体的双攻一级,从而给队友增加优势。获得新技能“龙声鼓舞”后,全体非龙系队友增加一级命中要害的概率,龙系队友(包括波荡水自身)增加两级。能够让自己的速攻手队友在退场之前加速切掉对方的脆皮输出。

波荡水的推荐配招是“因为它的技能池子实在是太过于复杂,所以,完全要看你安排他在对屋里面充当什么角色,从而进行配招”。如果是速攻手,那么水蒸气+流星群+替身+喷射火焰。如果是辅助手水蒸气+替身+战吼+龙声战舞。速攻手可以带生命宝珠,减少自己的战场能力,但是加速整体输出。如果是骚扰位,带爽喉喷雾,能让波荡水在使用声音类技能强化队友、削弱对手之后,特攻得到提升,配合水蒸气成为一个副C辅助输出。

太晶方面推荐太晶水,水蒸气是主要输出手段,所以需要通过太晶水来继续上升输出。

一句话总结:强无敌,你能因为它的超模强度,原谅它的一切外观问题。

全国图鉴编号1020 破空焰

《悖论种三圣兽:没人能在我的Bgm里战胜我》-第3张

破空焰的外形类似于带着巨大的阿兹特克鸟羽冠的炎帝。这个外形设定是参考了鸟臀目角龙亚目角龙科的戟龙的伏地造型。

从种族分配上就能看出破空焰更加偏向于防守周旋的类型。火+龙的属性,只有地面、岩石、龙三个两倍弱点。151的物防,能让大部分的物攻手在无强化的情况下,只能给破空焰疯狂刮痧。而他的专属技能“火焰守护”,能和“守住”技能一样,超高先手,一定概率完全抵挡对方的所有攻击。还能让使用了“接触类招式”的对手进入烧伤状态。(绝大多数的物攻技能和格斗系技能都能被判定为接触类招式,而烧伤状态下,对手的物攻会下降,所以物攻手对付破空焰非常吃力)

基本上物攻手看到对方的破空焰就会立刻想办法换上别的宝可梦救场了。(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火属性不会烧伤,所以破空焰内战的时候,反而可以继续站场,用破空焰去针对破空焰)

《悖论种三圣兽:没人能在我的Bgm里战胜我》-第4张

和波荡水相同的特性“古代活性”其实并没有帮助破空焰变成波荡水那样“池子深不见底”的存在。反而是让破空焰更加依赖晴天队的强化体系,锁定了“在晴天下不断抵挡伤害,找机会进行强化,并且使用晴天下火系技能有额外增强的效果,进行长轴输出”的使用环境。

我个人的破空焰玩法推荐是,特防努力值拉满,然后叠60点以上的速度努力值。(这个速度刚好能超过戴水面具的厄诡椪,进行一波骚扰),剩下的放在物攻上。然后带上龙舞和火焰守护开始强化,只要强化一次,就能轻易处理掉“不知道带了什么奇怪技能”的快龙。

剩下两个技能就看你是要“索性用完就放弃这个防御骚扰位”,还是“因为太容易被太晶妖精针对了,所以可能要进行切换”。如果就一条路走到黑,那么带上“大愤慨”(120威力的火系物攻技能,释放之后几个回合只能连续使用这个技能,连续结束之后会让自身陷入混乱)。如果还需要切下去,那么带上闪焰冲锋(使用之后能让自己的速度上升)。

最后带上的其他系技能,决定了带上什么道具。

龙系的鳞射可以配合老千骰子(能让多次攻击的技能的攻击次数尽量多),如果带了地震或雷电牙来清场,可以带上生命宝玉(毕竟不是火系技能,火焰宝珠不如生命宝玉的全系辅助好用)。

如果完全走向防御辅助,可以带火焰旋涡,直接给对面挂满烧伤,反正对面也打不动你。因为绑定了晴天队,所以携带晨光(会根据天气的不同进行HP恢复),增加能强化的几率。以上两种情况都可以带“剩饭”来增加战场能力。拖到龙舞强化两次以上,直接开始推队。

太晶方面,推荐地面属性。因为地震还是能拦截很多岩石系的宝可梦的,补盲一下属性劣势。

一句话总结:能拖就拖,越拖越强。

全国图鉴1021 猛雷鼓

《悖论种三圣兽:没人能在我的Bgm里战胜我》-第5张

猛雷鼓的造型就是雷龙、梁龙、腕龙这样大型的恐龙。长长的脖子和雨云的设计,非常符合电系的设定。

撇开所有不说光是特攻种族137,就决定它绝对不可能弱。就算速度再慢,我都要配合队友开顺风让它强行上场来劈死两个脆皮输出。

专属技能“迅雷”是70威力的电系先手技能,但是这个技能必须在对方使用“速度比你慢”的“攻击类招式”时才能奏效。(对手速度比你快会失效,技能先制度比你高会失效,使用了属性技能会失效)。先手攻击技能里带属性的,也就真空波和水手里剑,还有迅雷了,就……你没得选。(其实能看出是为了针对武道熊师的,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运气问题,我遇到的武道熊师比较少。所以偶尔会被我拿来针对一下铁包袱)

我用的比较多的是电气上升(在电气场地上,技能威力翻倍,相当于从70威力变成了140),这就导致了,我有时会因为没必要带能开电气场地的其他宝可梦,而放弃掉迅雷,让猛雷鼓自己带电气场地。(如果有条件,我会带铁武者,电气场地搭配它的夸克充能特性也能有奇效)

“古代活性”特性能让猛雷鼓在晴天也吃到加成,这使得晴天时,猛雷鼓携带道具“驱劲能量”(在晴天时,除了HP以外的数值上升30%)之后,在电气场地上,电气上升是可以在不需要强化的情况下,就算是钛金钢的多重鳞片的快龙也是直接带走。

太晶方面,为了能让输出达到极致,肯定是太晶电。

技能搭配方面,还是建议大家带上迅雷吧,因为我的对战经历可能只是个例。那么迅雷+电气上升两个输出技能就定了。如果你需要自己开电气场地,那么就可以带上电气场地。虽然,我遇到了许多带着冥想的猛雷鼓……但是我遇到的能顺利完成强化的猛雷鼓不多。(不是说它容易被骚扰,而是它太强了,基本打两下对面就没了,所以根本不需要拖回合到完成强化)

所以可以考虑一下带上能量球来针对一下地面系,或者直接带上流星群来进行收尾。一般没有宝可梦能活到这一套结束。(如果真的发现对面带了一堆盾,这边建议还是直接带上殊途同归的铁武者,开场直接开掉电气场地,然后利用夸克充能加速,和对面没有办法被猛雷鼓处理的宝可梦赌一把殊途同归,直接把对面换掉)

一句话总结:数值的神,顶配的攻击手。

《悖论种三圣兽:没人能在我的Bgm里战胜我》-第6张

最后,破空焰和猛雷鼓的获得方式是需要购买DLC的,而且需要图鉴达到200个以上才能在第零区解锁捕捉。因为是捕捉的,所以个体值不一定满。而波荡水的活动暂时没有回归,建议还是进行交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