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3 16:55:38 作者:誮 Language

        众所周知,泰拉瑞亚是个沙盒游戏,游戏内容极其丰富。首先谈一下本次教学的主题“遗迹”,在游历泰拉世界中时不难发现宝箱,看见宝箱不由得想到那一个个破损的小屋。它们五花八门不太一样,没什么映象没关系。那在看下丛林的蜥蜴神庙,跟老头的地牢,是不是就有大致的映象了?

          附图:地下的木屋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1张       先来说说地牢跟神庙:地牢跟丛林神庙两者在世界生成出来的轮廓都差不多其中的箱子里的东西也不会变化太多,但玩的久一点的应该都知道它们都有一个背景故事,还有几个特殊物品。
      问: 知道这句话的重点是什么吗?
      答: 需要一个意义存在。
     那么,再来看看形式。你得记住遗迹这种类型,它们没有固定的标准,可以随意,也可以工整,可以不长植被,也可以俨然屹立。或许你们会有疑问,为什么可以不长植被,不风化,还很工整。那这时候各位就需要参考下现实中存在的遗迹。如:伊察奇琴,婆罗浮屠,古罗马斗兽场等。
    在,思考一下,自己做建筑时候是否有一个明确的思路,或者一个范围。能否自圆其说?不然做出来的效果必然差强人意。
     在思考下,遗迹本质又是什么?
     遗迹其实是建筑本质的完全展露。
  附图:以伊察奇琴举例,主体采用了神庙砖块而成,通过油漆分层简单的做出了伊察奇琴的层叠。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2张
百度中下方视角图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3张
       如果,你觉得这种遗迹有现实原型很好做,还是太大不好做,这些都可以以后在想,现在我们在聊聊遗迹的材料,就以现存遗迹中最大众的材料来定(石质),泰拉瑞亚中石质材料很丰富,基本上都能用。我就举例几个比较常用的材料。

  1·获取难度较低的砂岩砖与黑檀石砖,砂岩砖亮度较高,纹理呈现有规律的格状,一般适用于城堡墙体,黑檀亮度比之稍低一点没太大区别。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4张2·更加低廉的石头,随地可取。适合点缀,当做风化的砖块也可用于造景,在特殊地形中可以附加发光苔藓增加亮度,石砖同理。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5张发光苔藓图:千万别颠倒主次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6张
3·地牢块,三色地牢砖块开世界获取。粉色纹理特殊,其他两者相似青苔的砖块,主推粉色地牢砖。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7张墙纸,常用推荐绿地牢砖墙纸,其他你们可以自己摸索尝试。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8张4·猩红石砖,获取难度还行,搭配一般,亮度偏亮,搭配不如前面几位合适。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9张5·钯金跟精金,获取难度肉后,适用于当柱子,物块纹理比较特殊,搭配效果谨     慎使用。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10张附,单个效果跟组合图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11张6·特殊点缀物块,四柱块,生命红木跟生命木魔棒,奇异植物。
(蜘蛛块与腐化块较难使用,酌情考虑。)
   四柱块拥有独特的亮光与生命红木搭配使用没有太大违和感,推荐跟生命红木一起使用。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12张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13张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14张
7·特殊中物块的战斗机。神庙砖块,亮度较暗获取难度时间困难,自带改变环境的效果,使用难度有点大,但确实适合遗迹不过替代方案较多。
                            白漆效果图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15张8·其他,墙纸方面,陡峭石墙,模糊石墙,斑驳石墙,断裂石墙与常春藤石墙
   首推陡峭近似圆墙,跟生命叶墙差不多,可以用来凹造型。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16张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17张说完材料,再来说说建造技巧。
以下图为例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18张       使用材料除远古石板均归上面成列材料之中,油漆使用灰,黑,白。
钯金柱与其他物块单侧贴合时会缩进一部分显得较细,与粉色地牢砖贴合形成图中柱子,在通过虚化便可让人通过,使用灰漆做旧,如果想要显得立体点便可在自己想要突出的柱子上刷上白漆即可。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19张          在看一下石柱上面破损的位置,假设经过破坏产生断裂,经过时间的风化,长出了植被最终形成。所以需要使用锤子敲扁或挖掉不需要的部分,加上点生命叶装饰所以形成这样。
         下面的墙体也是如此也为增加对比,显示出景深作用,不过不太理想,因为有另一个加水版本。图中点缀的荧光蓝,效果是为了增加亮度,不至于晚上看不清,在水里也是充当光源作用,也较为合理。
    (遗迹湖,别问能不能钓鱼,也别问惩罚。)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20张    后期效果图由(Beyond)所做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21张       感觉这个款式太简单不行,在来个难点的,根据hnd的原作改造而来。
使用材料也是上面成列所有,季风气候下悬崖古城遗迹。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22张        罗马遗迹中常见的石门,使用钯金柱的效果充当柱子,使用砂岩砖块来当主体结构,旁边的石砖石块为风化不同的主体材料,苔藓与生命叶用来点缀。当然也可以不使用苔藓与生命叶效果不会差距太多,只是考虑了雨季因素。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23张      再看一下这部分,遗迹的入口。这时候就有人要问为什么不统一上漆,因为这个入口跟旁边的不在一个层次,自然光也充当了一部分效果。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24张       这部分为遗迹中的长廊,钯金柱单独使用的效果就出现了,配合虚化的石柱和后面的墙纸呈现立体感。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25张遗迹的露天部分,通过平台的摆放呈另一视角显得立体为整体增加对比。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26张遗迹最深层次的石柱,也是为增加对比,显示出景深而作。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27张
        总结一下,做遗迹时候不要把东西定死,也不要范围太大,考虑的因素可能会多一些但不会但多,可以通过现实存在的遗迹进行参考在自己尝试制作。材料素材很多,不要被我举例的几个局限住,也不是只有石质古代的遗址才算遗迹,其他的遗迹可以参考 蛙蛙 大佬的《月落》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28张(蛙蛙太强啦!!!!!!)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29张
最后的最后,给各位布置一个作业,这是仿罗马斗兽场做的模板,已全部虚化,各位有能力的可以自己进行改建,建完可以发论坛里让大家看看。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E4rY-29WuBsUVHW1wD0_w
提取码:4444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30张附图:海渊
泰拉瑞亚建筑篇.遗迹简单教学 - 第3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