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解压爽游推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28 14:04:23 作者:悲君亦自悲 Language

为什么需要解压,这个问题不仅仅是个人心理健康的问题,也是个现代性的问题。作为现代性结构中,符号体系的一部分的我们,是没有办法从根本上来解决压力或者说焦虑的。何以解忧,唯有游戏。

通过游戏来解压,归根结底来说是一种情绪的宣泄与释放,这样来看解压游戏的范围就很宽泛了,换句话,事实上所有游戏都能成为解压游戏,比如lol,对线把对面打爆了,是一种解压。队友把你坑了,怒喷队友也是一种解压。显而易见,多人游戏因为涉及到其他人的存在,很可能我们会成为其他人解压的对象,所以在这里还是不推荐多人对抗类游戏,想要解压尽量还是玩单人游戏或者是多人合作类游戏(合作类游戏也可能因为队友的猪鼻操作而血压上升)。除非技术过硬或者是富哥们。


个人认为解压游戏有四种:


第一种就是无双割草类爽游,比如经典的三国无双,无双大蛇,或者一些肉鸽like类游戏,比如暖雪或者类幸存者的这种前期构筑好,后期就割草的游戏。我在这里介绍的是“我们的游戏正在蒸蒸日上”的三国杀。对于富哥们来说,三国杀当然是解压爽游。无论是谋黄忠的“无双,万军取首”,还是大宝的癫狂屠戮,都足以称得上爽,一刀下去直接干碎对面,这难道不爽吗?当然,如果是被杀的穷哥们肯定不爽。


第二种是以法环为代表的魂类游戏(这里以法环为代表纯粹是因为封面用的小木头)。法环解压吗?当然,历经百折千难把boss斩于刀下的解压感是无与伦比的。这种解压与无双类游戏的解压不同,无双类游戏是纯粹的情感宣泄,是没有内容的感性活动。而魂类游戏的解压则如越过山丘一般的情感的上升,虽然在受到挫败时会感到更多的压力,但是这些压力只会像压弹簧一样在打败boss的那一刻爆发出更强的爽感。


第三种解压爽游。以个人的经验来说,推荐模拟经营类游戏。模拟经营类游戏能让人完全沉浸在其中,忘记现实世界的种种压力或者焦虑,所以模拟经营类游戏往往是最杀时间的。

如戴森球计划这种,以构造产业链为主的游戏,在不停的面对加水,水多加面的过程中,能让人专注于其中。

说到模拟经营,就不得不说p社了,虽然p社最近将dlc涨价的一系列操作非常逆天,但是p社的游戏还是十分推荐的,至于dlc,凝聚力购买嘛。

由于小黑盒没有钢丝的链接,所以我在这带上的钢铁雄心3

这三款游戏个人认为是p社游戏里面最简单的了


第四种解压爽游,就是关上电脑,早点睡觉,早起锻炼,三餐规律,把自己的人生过好,过好自己人生的你,才是真正的英雄。前面三种解压方式,只是一种情感的宣泄,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压力或者焦虑这一问题。第四种才是解压的治本之策

很喜欢叔叔的一句话“你所热爱的,就是你的生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