崎路相思夜|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1 04:13:51 作者:槐安一梦 Language

明月华咲桔梗紫,
芳菲奈岐麦提苑。
千米悠梅铃兰雨,
代燕霞诺哉月时。崎路相思夜|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张月明花开,就连我平时不太喜欢的桔梗花也显露出温柔地淡紫色。


可即便花草芳香,我也只能无奈地走在崎岖地山路上,把收割好的小麦一点一点地提到山上的花园里。

上山的路还很长,恍惚之间,我似乎看到远处的梅花和铃兰花正向我招手,可仔细一看,原来它们是被暴雨击打得来回摇晃......我低头看向自己身上的衣服,原来早已湿透了。

我既然选择代替“燕”去做这件事,我就必需要坚持下去,决不能再让她受苦。在漆黑的山路里,我一边提着小麦,一边遐想着一切回归正轨的那一天,回忆着曾经和她一起许下的诺言......不由得哀叹:在这“花好月圆”的时刻,我居然还在黑暗中徘徊,无法陪在她的身边......而她,真的会幸福吗?

诗体:自由诗体
分类:日常作业、水贴、藏名诗、悲情、爱别离苦

华:通“花”
咲:露出愉快的表情
华咲:花朵露出愉快的表情,这里我想表达的是“花朵盛开”
桔梗:桔梗花,花语:永恒的爱、无悔的爱、无望的爱
芳菲:花草的芳香
奈:无奈
岐:通“崎”,崎岖
麦:小麦
提:悬空拎着物品
苑:帝王的花园。这里我想表达的是“山上统治者的花园”
千米:这里我想表达的是“路途很长”
悠:远
梅:梅花。花语:坚强、高雅、忠贞
铃兰:铃兰花,有毒。花语:幸福归来
代:代替
燕:人名,诗中主人公喜欢的女孩(不是猫游里的“燕”)
霞:通“遐”,这里我想表达的是“遐想”的意思
诺:诺言
哉:表示感叹的语气。这里我想表达的意思是“哀叹”
月时:这里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花好月圆的时刻

怎么说呢,这首诗的灵感来源于猫游里的角色名字(光景大佬给我的灵感)。但我写完还是觉得有点牵强了(不翻译可能我自己都看不懂23333)。铃兰那里我原本是想写芙兰的,可惜我没找到有关“芙兰花”的资料,所以选择了铃兰,铃兰也更应景(铃丽、芙兰)。希望大家能喜欢吧.......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以后也请大家多多指教啦崎路相思夜|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