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向CD流攻略|神仙打架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0 20:41:48 作者:微云 Language

各位萌新高手大佬们大家好,出于对神仙打架的热爱和研究,也看到了很多人对于CD流爆伤技伤的争论,根据本人目前对于游戏的测试和理解以及设计师船长的确认,将我已知的关于CD流的阵容分析,神技选择,被动选择,以及站位分析做以下攻略:


先出结论:此阵容推荐钻石中后期开始使用,容易成形,通关相对稳定,可以一直用到通关,其中关键节点,关羽11太乙8可通宗师,关羽14太乙11可通王者。
阵容选择:核心为金吒木吒哪吒李靖太乙(俗称5哪吒),刘关张(俗称3国),此为核心8张卡,而后依次 小青(减CD),酒祖酒神(加攻击以及副C,主控制地位已被李靖取代),牛魔王(加爆伤),沙僧(加暴击和攻击),阎王(补输出)/法海(加爆伤)
神技选择: CD>暴击率>最终伤害>爆伤>技伤>攻击百分比(普通爆伤依旧大于技伤减攻速)
被动选择:太乙关羽爆伤,酒神阎王技伤, 没吃到小青光环的重要角色比如刘备张飞哪吒等选择减CD
站位分析:见文末

---------------------以下为数据流------------------
本人目前卡组强度太乙关羽14,其他橙卡8,剩余紫卡蓝卡均为11-13级效果
神技选择分析:
首先解决第一个问题,暴击流需要暴击率和暴击伤害两种才能出效果,而技伤点了就有效果,到底暴击流值不值得选择?
按照实际数据说话,如果不算buff效果,只考虑神技和被动。
为了方便计算,同样选三个神技+一个被动,神技两橙一蓝+红色被动
神技都选择暴击减攻速或者技伤减攻速,那么三个神技暴击率为40%+40%+20%=100%,方便计算,三个技伤神技加成为50%+50%+25%=125%
红色被动技伤加成为50%,红色被动爆伤加成为110%(基础爆伤为150%)

如果选暴击流的话,太乙自带100%技伤被动,关羽自带180%技伤被动。
太乙输出为 基础伤害*(110%+150%)*(1+100%)=5.2倍基础伤害
关羽输出为 基础伤害*(110%+150%)*(1+180%)=7.28倍基础伤害

如果选择纯技伤的话
太乙输出为 基础伤害*(1+100%+125%+50%)=3.75倍基础伤害
关羽输出为 基础伤害*(1+180%+125%+50%)=4.55倍基础伤害

所示可以得出结论,暴击流的输出上限必然是远高于纯技伤。实际操作中沙僧带20%暴击光环,然后选2个暴击率,基本上暴击率达到80%就足够了。万一后期暴击多了沙僧也可以不要了。

接着我们来讨论第二个问题,爆伤有上限吗? 我暴击高了是无脑选择爆伤吗? 技伤和终伤以及攻击力怎么选?
首先,最终伤害这个随时可以选,仅次于CD和暴击率。因为这个是在最终伤害上面额外乘以一个系数加成,所以它的收益级别相当高。这个应该都能理解,就不单独数据分析了。
第二,技伤和攻击怎么选,先出结论,关羽攻击收益大于技伤,太乙阎王酒神的技伤收益大于攻击。所以我倾向于技伤,但实际操作上,因为CD暴击率以及爆伤。留给技伤和攻击神技的并不多,两者差距并不大,基本上我的选择原则为,有技伤减攻速我选择技伤,如果是纯技伤和攻击百分比,我选择攻击百分比(固定攻击力永远不选)
第三,爆伤有上限吗?是否无脑选择?还是数据说话:
首先我们要知道,神技里面,同样的爆伤和技伤,本身有1.3-1.5倍的差值,比如差异最大的,蓝色纯爆伤27%,蓝色纯技伤18%,为1.5倍。差异最小的,红色爆伤减攻速84%,红色技伤减攻速65%,也有1.3倍,其他的都介于这两差值之间。而红色被动爆伤为110%,技伤为50%,两者达到了惊人的2.2倍。
所以被动的选择,关羽太乙必选爆伤。然后基于此,直接给结论,爆伤不高于320%,相同的词条下优先爆伤,如果是纯爆伤和技伤减攻速那么选择技伤减攻速。
以上结论仅仅只针对主C,太乙和关羽。

最后,目前各个卡的buff加成分别为(本人目前卡组强度太乙关羽14,其他橙卡8,剩余紫卡蓝卡均为11级效果)
技术向CD流攻略|神仙打架 - 第1张
基于以上效果,那么很简单了,牛魔王,小青,沙悟净为主C必备光环(根据CD和暴击率调整),剩下的优先级依次。


那么根据此表,阵容图也就出来了
技术向CD流攻略|神仙打架 - 第2张
黄色为buff卡
李靖前排控制
法海可以张飞可以调整,根据CD和暴击情况,法海可以替换小青沙僧位置并考虑上阎王。
实际操作无所谓。毕竟实测同样的buff情况下,太乙关羽人均34+M的伤害,酒神同样的状况下只能打6M(当然酒神只有8级并不能直接比较),但也体现了什么叫主C。

清小怪的时候可以把太乙关羽往左调一格,方便清怪。 刘备放在第四位是为了让他破甲要跑的免疫怪。

完结撒花,希望各位萌新高手们早日通关,也能为大佬们提供一丝丝帮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