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一些心得和技巧|消消英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6 17:13:41 作者:Chatoyant Language

养成

1. 组阵容。
前中期55级和70级是两个平台(要求够N个满55/70级的才能突破,正好养下一阶段要用的新英雄)。
体验上55级之前靠单卡质量可以无脑推(卡主线了也是打打资源本接着升单卡),所以SSR试用和第一次保底要配合着来,确保有个SSR主C。

55到70级不能靠单卡要靠阵容配合了,还没解锁首领技,配合主要是CP的羁绊、有些卡的小技能带国家加成、或者三保一(保护、点火)
70级平台期要开始抽+养国家队了,突破了70的限制优先把国家首领升到80,就有单国家的毕业阵容了。除了研究单卡打法,还要研究国家队玩法,每个队伍的玩法截然不同的。

2.主力都五六十级的时候可以刷30级英雄任务攒十连抽。一个是前30级的消耗对比这个进度的获取量很便宜了,另一个是单升主力是金币够经验不够,横向升一堆30级是金币不够,可以平衡一下资源。这个就随性点,什么时候忍不住想抽卡了就开搞。

玩法

1.回合数基本不用管(不设限或者管够),所以可以一波敌人留一个,不要灌伤害了多整理几轮棋盘。比如第一波剩下一个敌人攻击倒数是1,完全可以白嫖一轮棋盘整理再打死他。

2.多波敌人的节奏和AFK很像,前面的都是铺垫,最后一波是高难度。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这样:纯卡牌懂得留大招等最后一波,但是玩这个满能量消一下觉得老亏了,而且管不住手总消星纹棋子。其实星纹棋子就相当于星纹技能,该留应该留的。

3.没有前后排概念,能选集火目标。这也是一个体现游戏深度的决策点,但策划用的很克制,没有抢消除的心流。没有一上来自动选中坦克让你手动切一下管这个叫策略,免伤时自动转移目标做的也挺好。
这里决策主要是单体的伤害/控制技能丢给谁合适?是先集火输出位敌人还是先集火频繁嘲讽断你策略的坦克?这类型的决策我觉得做的挺高级的。

4.大佬助阵功能每个玩法有2天的CD,所以一定要用在刀刃上,推图体验就会特别顺畅。尤其是和主力阵容相克的Boss关,比如选了一套靠磨推图的坦克队,结果敌人是越打越强的那种,就得靠大佬了。虽然提示把大佬的英雄等级压到和自己一样了,但是大佬的六星+装备,基本都是秒怪的。

5.主线Boss都做的挺用心的,每一关的多样性=单卡玩法+阵容玩法+敌人+消除的随机性,如果单纯堆体力刷最后一项也就是刷个初始五消,不光体力不够用玩着也没意思,最爽的体验还是每一次重复打都发现有新的理解然后过关。

我说个自己印象深刻的:之前用的循环是佐拉开大-两个挂件触发佐拉星纹-灯男触发佐拉大招-佐拉再开大,追求伤害。第六章打拉贾坦卡关了,发现打的没有回的多(持续恢复型敌人),不能纯打伤害。

刷了两次摸索到了打法:
佐拉分了一部分效率给控制(单卡决策深度)
也憋了一些星纹棋子每回合消一个(消除决策深度)
但是佐拉概率晕怎么确保稳定性呢?如果直接消没触发眩晕,又错过了开大要血亏一波。
这时我又意识到商人和阿琳娜的大招不光是点火星纹,而且是在大招阶段结算,然后再根据晕的结果决策下一步消除(机制决策深度),如果是追求稳定控的关卡,这两张SR的价值是要放大的

这种心流和成就感也就偶尔发生,游戏还是不错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