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命学资料记录6:杂项内容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01 00:12:53 作者:Isos_6832 Language

一、凯德-6的备忘录

添加于战争思维DLC。内容绝大部分为凯德(可能是凯德-6)所写的日记。原文来自Ishtar Collective,自译。

【命运2】命学资料记录6:杂项内容-第0张

“I am not the type that goes fishing for answers,but it feels like this place holds them.”

1.“…我该说些什么呢,Ace,你应该见过我吧。我把它们每个家伙都赶跑了。非常幸运的,那帮堕落突袭者,都已经,跑掉了。我可能已经开始习惯我这套超级英雄的行头了。甚至能从这些十分可爱的双胞胎(1里弄到几大罐冰啤。这个千万别告诉你妈咪…”——来自凯德-6的日记

2.“…所以我又回来了,回到了欧洲无人区。我知道的,我知道。我说过我会离开旅行者碎片那的,但我回来是有道理的。我不是那种会去寻找答案的人,但我觉得这个地方能有那些答案。就好像是旅行者在试图传达给我们些什么一样。啊…我都在说些什么呢,肯定是碎片那边的电弧风暴把我的内部都给搞乱了…”——来自凯德-6的日记

3.“…真相就是,永远不要相信暗礁种的觉醒者,Ace。那帮回到地球的觉醒者尚可,但如果你发现你自己已经上了暗礁,就需要学会保持距离。暗礁种觉醒者遵循着另外的一整套规则,就好像他们想让人不被信任一样。以及无论你做什么,都不要盯着他们的眼睛看…”——来自凯德-6的日记

4.“艾可拉,我应该把更多注意力都放在你的身上。当单词有三个以上音节的时候,我的大脑通常都会开始检查是不是哪里有错误。谁会知道你不能靠Vex的传送设备弹射起步呢?以及为什么我刚从这场混乱里跑出来你就说要对我来一通Vex式的教育?”——来自凯德-6的日记

【命运2】命学资料记录6:杂项内容-第1张

“ I can end this real quick by hopping right on Gary's ship via some Vex trickery.”

5.“…不能告诉你那东西是什么,Ace,但它在试图控制我,就像是我只是一坨电路缝钢板一样。我不清楚是谁惹的祸,但这个故事的寓意是永远不要在任何标有这个符号的东西旁边睡着…”——来自凯德-6的日记

6.”…挺有意思的,我猜。但我明天就得走人了。我被他们称为“妥协之人”,这称谓挺有趣的,因为我自我感觉良好。我可能需要一些升级,但Exo不用。不过“妥协之人”意味着会他们进入我的大脑,将它从我的记忆中抹去。之前遇到了一个有趣的Exo同伴,她把这样的一些信件放在了缓存区里,因而无论她接下来遇到什么麻烦,都可能会遇到一封这样的信件,然后沿着她的“追忆小径”走一遭。Ace,你知道当我找到你的时候会怎样。我永远不会让他们找到我…“——来自凯德-6的日记

7.“…所以我觉得暗礁会有我想要的答案,暗礁人他们有一个知晓一切的女王。但事实证明,找到她相当困难。她让我在整个太阳系里追猎Vex,并寻找一个叫做“玻璃宝库”的什么东西。你说什么,Ace,你听说过吗…”——来自凯德-6的日记

8.“…我啥都试过了,Ace。包括用各种方式改装我机灵的机壳,以及和瓦里克斯达成交易来获取一个被他捕获的机灵。我甚至还想过跟着艾可拉去木卫一,然后这个想法点醒了我。我可以靠一丢丢Vex的小把戏跳上盖里(2的船来迅速结束这一切,所以现在,我在涅索斯,我自己的小小Vex游乐园。不过这里什么都没有…”——来自凯德-6的日记

【命运2】命学资料记录6:杂项内容-第2张

“Here's the truth, Ace. I don't remember you.”

9.“…现在情况更奇怪了,Ace。这是我的第四次任务,在Exo这一档事情、以及另一次巡视中余下的片段之前的那些东西开始从我身旁消失了。我知道以前可能也有过这样的怪念头;我猜这就是其中之一。你知道的,我没读过那些附加条款或者啥的。但至少我知道,你是真的,对吧?…”——来自凯德-6的日记

10.“…抓住你了,泰维斯!被我抓到现行了吧,你个无赖!我一看到你背上那把破冰者(3就知道是你了。我知道我把它放在哪了,我看到了你忍不住刻在树上的那些可怕的蚀刻画了。所以,把它放回去,离开这,无论你要干啥,都不准看我的笔记。好吧,你可以读一下这段,但只能读这段!别的不行!…”——来自凯德-6的日记

11.“…不管这底下发生了什么,Ace,他们都不想让大众知道这玩意。但那是我的工作,所以不管怎样我都得去探清真相。不过也许,我得伪装一下。嗯…Ace你有什么点子吗?哦!有了!戴个胡子去怎样?…”——来自凯德-6的日记

12.“…真相是:Ace,我并不记得你。我是在机灵唤醒我之后,在身上一本日记里看到的你的名字。我猜,我曾经给你写过信?于是我就也这么写了下去,尽管你已经死了很久了…如果你真实存在过的话。我猜我只是喜欢给人写信吧。情况就是这样,Ace,现在你永远都猜不到今天都发生了什么…”——来自凯德-6的日记

【命运2】命学资料记录6:杂项内容-第3张

“But I'll find you, I promise.”

13.“…我该说些什么呢…Ace,我陷得太深了。我必须做点什么。尤其是得为了你做点什么。我失去了赚钱的希望。而且老实说,大发薪水的日字并不会到来,它也不会带来我正在寻求的工作,所以当我得知外面发生了什么之后…”——来自凯德-6的日记

14.“…如果你看到里美, 你得确保她知道这笔交易。先知觉得他找到了些什么,而那些神行猎人知道每个无人区的所在。凯德,别让我再提醒你。你失去了公平与公正。当你回来时,这个位子是你的。

你的老朋友和即将离职的顶头上司,

——安达尔”

15.“…听好,Ace,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做的原因。真的,我别无选择。就是这样,或者会更伟大。只要知道你爸爸做了他必须做的事,如果他想再次见到你和你妈妈。你可能认不出我,因为我会是一个机器人之类的东西,但我会找到你的,我保证…”——来自凯德-6的日记

16.“…在伊什塔尔那的工作十分狂野,即使对我这样的蠢蛋来说也是如此。你懂的,Ace。”蠢蛋”。算了,我在努力了,真的。我会搞到些更好的段子的。我知道我来这里是为了保护丛林中一些绝密的东西,但我今天看到了我在保护什么:他们挖掘出了一个技术文明的遗迹,而且实际上这个遗迹早于人类出现。不要告诉任何人我告诉过你,否则你懂的,可能会再次“维佩斯维尔”(4…“——来自凯德-6的日记


译注

1.“双胞胎”?原文是twins,但在这段里并不应该作为“双胞胎”的含义而存在。

2.原文如此(Gary),指盖欧。(Something with a G! )

3.Icebreaker,一代一金狙。

4.wipesville,不知道是什么词,是指"抹除记忆"?


二、乌鸦最美好的一夜

添加于永夜赛季,但不清楚是哪里的。原文来自Ishtar Collective,自译。

【命运2】命学资料记录6:杂项内容-第4张

"And you know… it was honestly one of the bestnights I've ever had."

乌鸦:嘿,守护者。

乌鸦:之前我在蛛王手底下的一个晚上——我不记得他当时为什么生气了。要么是我犯了什么蠢,要么就是我抖了什么机灵——总之他把我轰了出去。

乌鸦:我坐在纷争海岸的那条靠近垃圾堆的小巷旁…感觉就像是我属于这个地方。就在这时候走过来了三个埃里克斯尼人。

乌鸦:当时我情绪不太好,所以…我振作了一下,站了起来,打算死着过夜…但他们只是说了句“Velask”,意思是“你好”。

乌鸦:然后…他们把我带进了一座小市场里面,把一杯暖烘烘的什么东西塞进了我手里然后和我交谈了起来。

乌鸦:我说的是“交谈”,但他们只说埃里克斯尼语。他们指着东西,然后说出那是什么,然后我跟着重复。接着*轻笑*他们都笑了起来。挺奇怪的。

乌鸦:然后*机械噪音*我们就隔着好几扇门从某处听到了有音乐响起。

{Hope For the Future开始播放}

乌鸦:于是,他们站起来,开始了——好吧我实际上不会管那叫跳舞——但他们确实是在动。

乌鸦:我就坐在那里…看着他们。那首轻飘飘的曲子大概是从某个迪厅里传出来的。

乌鸦:你知道的…我打心底里觉得那是最棒的一个晚上。

{Hope For the Future仍在播放}


三、卡巴尔传说

添加于天选赛季,来自于部分战争圆桌悬赏的描述文字。内容为希乌阿拉斯入侵图罗巴特尔时,卡巴尔人做出的抵抗。原文来自Ishtar Collective,大部分为自译。

【命运2】命学资料记录6:杂项内容-第5张

“在勇士战死疆场时,我们会传颂其英勇事迹,将其成就写成传说。我的族人是这样记忆历史的。”——查厄托

1.“有人说,在第一波攻势中,一名灵能士兵仅凭着燃烧着的箭矢便击落了一艘棺舰。”——阿库斯(Arcus)与萨吉塔(Sagita)

2.“到了第五天,一场尘暴被我们颤动的武器扬起,席卷了图罗巴特尔(Torobatl)。”——风暴的战士

3.“我们的祖先曾将他们的盔甲放在花粉田里,让盔甲沐浴在阳光中,这样他们就能带着家乡的味道行军。”——烈日的战士

4.“邪魔族不知恐惧、不知疼痛、不知怜悯。如果想面对它们,我们也需放空自己。”——虚空的战士

5.“行星失陷以后,基劳尔克部落(Tribe Kiraulc)在要塞中坚守了数周之久,直到帝国的轰炸开始。”——力量与荣耀

6.“切勿凝视。切勿聆听风声。在金字塔之下,她的声音低语着来自家乡的狂笑。”——木卫二前线

7.“据说角斗士苏拉克(Thur'Ak)在托托罗尔(Tor'trol)击退了冲锋。他独自一人就战胜了数以百计的怨魂。”——角斗士之刃


四、稀有品质节日“礼物”与超宇宙票券

添加于凌光之刻DLC,在当年的曙光节可以获得。“超宇宙票券”添加于30周年DLC。

【命运2】命学资料记录6:杂项内容-第6张

1.袜子记忆水晶:一个包含一只恰好合适的袜子记忆水晶。

2.适度曙光礼物:装着不少节日礼物,但会是什么呢?

3.捐款票据:“守护者基金:守护者的微光”收到了一笔以你的名义捐赠的款项。

4.Vex蛋酒:这杯季节性饮品散发出了肉桂和肉豆蔻的丝丝香气。不要食用。

5.布瑞科技礼券:感谢你选择布瑞科技!本礼券仅在我们的火星分部有效。

6.无尽水果蛋糕:在任何现实中这都不是一份可以接受的礼物。

【命运2】命学资料记录6:杂项内容-第7张

7.超现实目的地门票:

这似乎是同时存在于数个现实中的度假目的地的门票。票券上的信息似乎就在你的眼前变化:

“…公费旅行至…”

“…一系列互相套合袖珍空间…”

“…疼痛无意义之地…”

“…免费欧陆式早餐…”

“…将肉体转变为尘雾…”

“…有格调的优雅巡航…”

“…不受线性时间的拘束…”

“…仙女星系中最大的木制过山车…”

你意识到自己其实也不是那么想去度假。


8.超现实家电礼品券:

这似乎是同时存在于数个现实中的礼品券。上面的字迹在你的眼前变换、重写,允诺着从未存在过的新奇物品:

“…没有这个东西,家是不完整的…”

“…整套洗衣机和烘干机组合…”

“…在家中舒适地重组细胞…”

“…奢华的绒毛地毯…”

“…能开启狂乱与秩序领域间无穷尽之门的钥匙…”

“…易于清洗的油毯…”

你感觉最好别再继续读下去。


五、恶化护甲传说故事

添加于战争思维DLC。将所有15件恶化护甲的描述文字以某种方式拼接在一起可得到此lore。自译。

【命运2】命学资料记录6:杂项内容-第8张

[F52] genotype suitability for GUARDIAN ZAMENA remains HIGH.

VGG113TTI909TXM001 GENNULLZ-UNWR!! AI-COM/拉斯普廷:资产//敏感//紧急

视情况而定的行动指令

此为敏感资源命令。

视界事件守护者代理替代(1可能性高。

收集自零值基因型-〇.解明(2的数据不足以继续基因型包-〇(3

参数非空包-〇(4缺乏38.767%。

战场观察:

  基因型[F52]对损伤具有适性/基因型[F52]数据耕耘效率差距高。

  基因型[F52]对守护者替代(5保持适应度。

  建议不对参数数据耕耘(6进行更改。

推荐措施如下:

  //提升零值基因型活动//26%

  //提升固有零值基因型数据挖掘//26%

  //提升交叉替代(7审查,预估应用可能性为0.000047%。

当对零值基因型的数据耕耘至参数的99%,调用非空包-〇

非空包-〇产出利润达到零值基因型燃料消耗时,

推广事件卡雷-替代

继续零值基因型

停止 停止 停止 VGG113TTI909TXM001


译注:

1.GUARDIAN PROXY ZAMENA

2.GENOTYPENULL-ZERO UNWARP

3.GENOTYPEWRAP-ZERO

4.UNNULLWRAP-ZERO

5.GUARDIAN ZAMENA

6.DATAFARM

7.ALTERNATE ZAMENA

8.CARRHAE ZAMENA


六、麻辣面优惠券

招牌大碗麻辣面,外加一份饺子。

还要说什么吗?一名优秀Exo的绝妙点单。有时间的话我可要好好解释一下为什么麻辣面是唯一正确的选择。麻辣面馆也是唯一一个你和你朋友应该永远光顾的餐厅。

首先是食物本身。那些新鲜的黄金色面条在浓郁美味的汤底中畅游。如果说它用的是黄金时代的食谱我都觉得不为过。那咸鲜与麻辣口感的结合——嘭!——直接点亮你的味蕾。还有那些猪肉馅儿饺子。哇哦!一吃就停不下来。他们在哪买的猪肉?

再说说就餐氛围。这里是圣城,我爱的圣城。路上的行人络绎不绝。有谁不喜欢人来人往呢?

缺点吗?听别人说微光价格不低。嘿,我明白的。不像我,你脚下可能没有成堆的微光。如果你需要凑些微光的话,或许我们可以合作。我需要找到一些炙手可热的缓存箱……但现在我在这儿被一些事情耽搁住了。听着,如果你认识我,或认识我的鸡……呃,不需要认识我的鸡,但如果你认识我,并信任我,我觉得啊,你会喜欢麻辣面的。就告诉他们是我介绍你去的,把这张优惠券给他们。我送你的。

一定要告诉他们我介绍你去的哦。是凯德6号哦。听起来像赛德但第一个字是凯,凯旋的凯,再加个6。Kǎi凯Dé德,6号(不是7号)。

——凯德6号

【命运2】命学资料记录6:杂项内容-第9张

C-A-Y-D-E. Six (not seven).

过期的拉面优惠券:可免费兑换一碗拉面和一份日式煎饺。(已经过期几十年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