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敌机制变更与神子的二命天赋真的有影响吗?|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1 00:24:20 作者:原装非进 口 Language



(P.S.含有洗内容,提前劝退。不对线!不引战!理智讨论,帖中含有个人见解,不喜勿喷)

索敌机制变更与神子的二命天赋真的有影响吗?|原神 - 第1张


(小号二命图镇楼)

版更后看到官方修复了索敌机制,致使“杀生樱”仅攻击最近敌人。随后就看到了很多节奏关于“二命鸡肋”的一堆节奏发言。

先来看看神子的二命效果是什么

索敌机制变更与神子的二命天赋真的有影响吗?|原神 - 第2张

(简单说就是扩大“杀生樱”的攻击范围+提升伤害)

Part1.虚假的问题
【索敌改变导致二命“鸡肋”】

在我看来,索敌机制的改动确实对“杀生樱”的索敌造成了改变,但是并没有造成伤害上的变化,并且“杀生樱”的攻击范围也没有被缩减,所以二命还是值得去抽取,没有所谓的“鸡肋”。

【八重神子对持盾角色无伤害】

说“杀生樱对持盾角色无伤害,给我改!”的言论也不乏存在……

是这样,我总结了几个无法对持盾时怪物造成雷元素伤害的角色(怪物未挂其他元素):

1.丽莎长按E时无法对持盾时的怪物造成伤害;

2.丽莎普通攻击无法对持盾时的怪物造成伤害;

3.菲谢尔召唤奥兹时无法对持盾时的怪物造成伤害;

4.奥兹攻击无法对持盾时的怪物造成伤害;

5.雷神开大后攻击无法对持盾时的怪物造成伤害(开大瞬间有范围伤害);等等……

索敌机制变更与神子的二命天赋真的有影响吗?|原神 - 第3张

(八重神子天赋描述)
索敌机制变更与神子的二命天赋真的有影响吗?|原神 - 第4张

(雷电将军天赋描述)

综合上述的几个例子我想说,“杀生樱”的攻击方式在游戏逻辑上遵循了设定攻击逻辑,并没有违背天赋描述,也不值得去冲节奏。(想要从一点让游戏做改动基本不可能,改了一个神子,其他雷系角色怎么办?或许我们可以开发一些神子的其他玩法用途?不然就接受当前的设定。)

Part2.真实的问题
【手感差】

这一点确实是我玩了这么久神子以后确实让我感觉到不太舒服的地方,简单说从手感操作上来看,不值得对神子无感或者犹豫不决的朋友去抽。

写在最后吧,这里与神子无关……

真的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负面节奏的言论带走你的思考。或者说,别人给出的产物真的就可靠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