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年中大戏IEM科隆 个人向不靠谱前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0 03:51:31 作者:ODD鞭炮人 Language

【CS:GO】年中大戏IEM科隆 个人向不靠谱前瞻-第0张

2019 科隆现场,个人觉得只有下半年的里约可以挑战下科隆的现场氛围

IEM科隆作为年中休赛期前的最后一项大赛,明日即将打响,下面就由本懂哥给大家做一个个人向的不靠谱前瞻分析

1、IEM科隆赛事科普向介绍

  • 历史渊源:IEM科隆的前身是ESL One 科隆,在原有的赛事体系中,ESL旗下主要由IEM(Intel冠名的全球挑战赛,资历最老)、ESL ONE(ESL壮大之后独立打造的品牌旗舰 )、EPL(新形态的电竞联赛)、Dreamhack四个品牌构成,但在2022年开始,ESL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就CSGO板块而言,ESL ONE和Dreamhack均被取消,而ESL ONE的常驻举办地科隆将更名为IEM科隆。值得一提的是,科隆本身最早也是IEM品牌赛事的举办地,最早可追溯至CS1.6时期的IEM 4欧洲区总决赛(冠军是cyx的mouz)。此外,科隆还是ESL公司的总部所在地。

【CS:GO】年中大戏IEM科隆 个人向不靠谱前瞻-第1张

cyx的最后一个大赛冠军就是在科隆举行的IEM4欧洲区决赛


  • 主办方:IEM科隆的主办方是世界最知名的第三方赛事组织ESL(Electronic Sports League)。去年底ESL和FACE IT均被中东土豪沙特**财富基金(PIF)收购,二者合并为ESL FACE,其中ESL单笔收购的估值约10亿美元。PIF还投资了EA、动视暴雪、Take-Two等知名游戏公司。
  • 重要性:IEM科隆和卡托维兹是ESL认定的冠军级赛事,也是Intel大满贯的必要条件。Liquipedia将EIM科隆列为S级赛事。个人觉得IEM科隆应该是全年仅次于两次Major的第三重要赛事,它的奖金和Major、卡托维兹、Blast全球总决赛一样都是最高的100万美金,而科隆在历史积淀(始于CS1.6时期)、现场氛围(最嗨的现场气氛和最大的观众规模)这两点都优于卡托维兹在内的其它S级赛事,最重要的是,IEM科隆的举办时间是在年中休赛期之前,类似于期中大考,卡托维兹和第一个major的举办时间通常太早,很多变阵的队伍尚未度过磨合期,而IEM科隆这个时间点,各大战队经历过了前几个月的磨合基本都是调整到了最佳状态(还调整不好的也可以继续换人了),且最近几年都有科隆MVP=Top1的巧合,因此IEM科隆我认为是可以排在Major之后的最重要赛事。

【CS:GO】年中大戏IEM科隆 个人向不靠谱前瞻-第2张

S级赛事,含金量亦有不同,上图为2022年为止的所有S级赛事

  • 最新的IEM大满贯规则:从夺冠的赛事算起,每支战队于参与的10场ESL相关赛事中需要赢得三场大师级赛事(如IEM达拉斯站、IEM中国站以及两届EPL)和一场冠军级赛事(IEM卡托维兹、IEM科隆站以及ESL承办的Major),以斩获当届的大满贯。
  • IEM科隆赛事规则:和Major青睐的瑞士制不同,ESL旗下的比赛均采用双败赛制。Play-in阶段,16进8,双败赛制,第一轮为BO1,后续均为BO3。正赛阶段,分为A\B两组,全程BO3双败赛制,其中小组第一将直接晋级半决赛,小组二三名晋级淘汰赛,为六强,交叉对决。
  • 奖金池:总计100w美元,冠军独享40w美元。


2、Play-in阶段队伍看点:(这里仅列出个人比较关心的队伍、个人)

  • Tyloo的摆烂要到什么时候。大概是听闻“战术太多我们记不住;亚洲区用不上那些战术”这样的队内论调之后,Tyloo在我心中已经彻底烂了,大换血之前无限看空Tyloo,甚至希望是被暴打,不然老板也没动力去大换血。
  • vitality能否持续提升。不可否认小蜜蜂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个人觉得已经达到了那支rpk全盛时期小蜜蜂80%-90%的水平,但没办法,现在的navi即使是那支小蜜蜂来也是没有多少机会的。本身,现在小蜜蜂这套阵容的初衷就是打开队伍的上限,而他们近期确实也在朝着这个目标发展,能否达到此前阵容120%的水准还有待观察。总之,有zywoo就一切皆有可能,不管最后小蜜蜂成绩如何,我都希望zywoo能打出top1的风采。
  • w0nderful的首秀。外界看来Spirit失去了degster之后可能会实力大减,但是我持相反态度,spirit在major的大放异彩的另一大功臣Patsi并没有走,在几场关键比赛中spirit对内步枪手的轮流发挥比degster的狙击枪更亮眼。此外,新人狙击手w0nderful的潜力巨大,一度也是G2追逐的对象,我非常期待这位乌克兰太子的表现。

【CS:GO】年中大戏IEM科隆 个人向不靠谱前瞻-第3张

  • Heroic能否突破瓶颈。和Spirit一样都是小变阵,但我更期待Heroic整个队伍能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Heroic已经是非常稳定的Top5队伍了,而且是下限很高的那种稳定,但始终无法拿到一个线下赛的大赛冠军,虽然我内心并不看好这次比赛他们就能拿到冠军,但还是很期待他们的表现。
  • Mouz能否突破瓶颈。虽然都是瓶颈,但Heroic是冠军瓶颈,mouz是淘汰赛瓶颈,mouz上次进入到S级赛事的淘汰赛阶段可能还得追溯到大表哥时期。mouz这套阵容也磨合了好几个月了,这套阵容近期还是有点起色了,希望我弟寒王能振作起来,重现天才少年的风采,个人一直觉得寒王的天赋是电子哥级别的。

【CS:GO】年中大戏IEM科隆 个人向不靠谱前瞻-第4张

四个大字 你弟寒王

  • 巴西最后两舞的表现。那支传奇的LG/SK终于聚齐了,尽管,哪怕,是被分开在了两支队伍。对于这些下山的神我们也只有抱着RESPECT的心态,看一场,少一场。

【CS:GO】年中大戏IEM科隆 个人向不靠谱前瞻-第5张

现在再看这五人 真是很多感慨

  • VP新阵容的表现。鉴于目前的国际形势,这支纯血俄罗斯战队可以说是尽显战狼本色。fame和n0b3r7从纸面上来说并不弱于狂哥和buster太多,潜力都胜于buster。我是希望这样坚持的队伍是能打出好成绩的。
  • BIG的沙二和choke。其实big真的是老艺术家了,基本上它的比赛都是节目效果拉满。我就想看BIG修筑沙二的一砖一瓦,就想看它卡在11分、14分、15分的样子。
  • A队什么时候推倒重来。这支A队我是不抱期望了,没有打出化学反应,两位老人的表现真的堪忧,战术层面也看不出来gla1ve曾为世一指的风采,x9更是提都懒得提。也许打出一个下限级的成绩重建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3、正赛阶段队伍:

  • Navi王朝复辟。其实个人觉得这次比赛NaVi冠军是没有悬念的,blast春决那摧枯拉朽的气势想想都后怕,也就2017年的纽约给过我那种感觉。世一狙+世一指(没错,这次NaVi王朝复辟的最大受益者就是电子哥,它将借此成为世一指)+Top5步枪手占二(bit、电子哥)+顶级残局、小区防守者,这配置真的没有队伍能抗衡。甚至把sdy换成一个火力更强的xxx才是真正的巅峰究极体形态,当然sdy也已经很不错了,敬业踏实甘当绿叶,没有破坏队伍的化学反应。

【CS:GO】年中大戏IEM科隆 个人向不靠谱前瞻-第6张

世一指,我一直觉得电子哥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被严重低估


  • furia的下滑趋势。major被spirit淘汰之后,furia就开始不对味了,线上不但被pain、9z这样的队伍吊打,这次线下的esl挑战赛瓦伦西亚站竟然被sprout、00nation连续暴打出局,状态堪忧。实质上我觉得furia在drop、saffee两次变阵后,队伍的并没有一个正向的变化,仍然没有达到hen1时期那支furia的高度。也许只有保持三人组不变的情况下,继续寻找新的拼图才是唯一解。
  • 狂哥救火的液体。如果不是狂哥,这个液体我也是看都不想看,但有了狂哥就不一样了,有时一个明星选手的加入就能瞬间改变局面。
  • nip最后的瑞典荣耀。这支nip在宝蓝加入后,确实是聚集了瑞典新生代最强的一批人了,除了狙击手拉胯,其它位置也都没什么改善空间了。不能小看这支nip,只是星味没有faze、g2那么重,我甚至看好他们能进淘汰赛。
  • ence的挣扎。ence真的生不逢时,达拉斯也错过了最好的夺冠机会,这个时代的无冕之王,相对来说ence没有一个真正的顶级选手,天赋比heroic还要略差一些,但却做到了稳定top5的成绩,可以说已经是达到了极限了。其实像ence,furia这样的热衷于快攻的队伍,某种程度上来说都是借此来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和细节的缺失。像Navi这种个人能力爆棚的,就不需要打太多提速花里胡哨的东西,默认控图的过程中就击杀打开突破口了。
  • faze。自从拿了major之后,感觉faze松得有点过头了,即使能拿出来major90%及以上的状态,我也不觉得他们能威胁到现在的navi。
  • g2。小钱其实是一直没有打出预期的表现的,虽然打出了好几个逆天残局,但就这几场赛事而言,小钱的g2的影响力是很弱的,还没有成为队伍的第三核。波黑兄弟哑火,g2的比赛都很困难。要想去打败navi,小钱必须要站出来成为三核。
  • c9终于拿到了线下s级赛事的第一个冠军,但是在科隆,我觉得他们很难再体会到捧杯的感觉了,从纸面实力上差了navi一个档次,而且没有人主场优势。
  • 总结起来,个人认为这次科隆实际上就是各战队挑战navi大魔王的本。那么,个人认为对navi威胁程度的排序:heroic>g2≥faze>c9≥nip。


最后,csgo是一个非常强调临场发挥的项目,天时地利人和都有影响,它比moba类游戏更强调状态、手感这些非常主观的因素,强队翻车,弱队爆冷也是兵家常事,否则比赛都不用打了,直接按世界排名公布结果得了。IEM科隆这样的比赛,假赛的概率微乎其微。

另一方面,我个人认为除了navi有目前独一档的实力(也不是说navi打谁都稳赢啊),其他队伍的实力差距并不大,尤其是top15以内的队伍,可以说都是五五开**开的局面,临场发挥占很大的因素。

以弱胜强的不可预测性正是竞技项目的观赛乐趣所在,大家都理性观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