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上个帕库鱼养殖模块小改进版本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11 12:53:51 作者:不会十万伏特的鲤鱼王 Language

本来是不打算出这种小改动版本的但是上个模块直接被某人说是有重大的残疾模块,但我实测后发现一点问题没有。

但在测试上个模块的稳定性的时候闲着无聊就随手在旁边做了一个,这个主要是可以提高效率,但是提高的也有限可以多下几颗蛋的水平,对于这种成长性模块来说作用有限。

但是确实也算改进了一些东西,比如初始鱼的年龄无所谓了,当然也不能太老到一颗蛋都下不了。

还是老样子先看整体,后面再说设计思路。注意这个模块只改了两鱼版本要是像养更多的鱼用上一个版本的。

【PC游戏】上个帕库鱼养殖模块小改进版本-第0张

材料随意,这里用透气转只是为了演示。箱子里放鱼饲料。

【PC游戏】上个帕库鱼养殖模块小改进版本-第1张

左边的装载器放小动物蛋,右边的两个可以选择一个帕库鱼片一个蛋壳怎么走线看自己的基地需求。

【PC游戏】上个帕库鱼养殖模块小改进版本-第2张

自动化小动物传感器选择计小动物数量低于2,压力板低于1千克。压力板是和上面的轨道滑槽相连接的图片里可能看不清楚。

设计思路

其实整体思路和上一个差不太多,加了一个留种的机制。

为了方便理解我们把大水池名为精养区,小水池名为散养区,压力板上面的那一格空间名为留种室。

蛋先经过留种室的轨道滑槽,如果留种室没有东西压力板输出绿色信号开启轨道滑槽,如果有就会关闭,蛋就会送往下一站也就是散养区。

蛋会直接在留种室孵化成鱼,会挣扎因为没有水但不会死,等到精养区的鱼死亡数量小于2只,小动物传感器就会打开机械气闸,这样子留种室的鱼就会挣扎掉到下面的精养区完成补充,同时压力板上的东西没有了留种室的轨道滑槽会打开等待下一颗蛋。

效率提升在可以节省孵化时间或者鱼的幼年期,代价就是只能养2只鱼,再多的话效率无法保证。

【PC游戏】上个帕库鱼养殖模块小改进版本-第3张

左边的装载器负责运送蛋,和拿出精养区的鱼肉和蛋壳,但是够不到留种室的蛋不会造成反复拿。

【PC游戏】上个帕库鱼养殖模块小改进版本-第4张

右边的装载器负责给喂鱼器加饲料和拿出留种室的蛋壳,让蛋壳无法影响压力板的判定。

这种小东西其实了解原理后很好改,模块本来就是运用自己对游戏的理解和技巧加以利用的产物。

但是不理解原理别改建筑的位置,会导致模块失效。

多观察放置的位置的整体流程,自己也可以很容易设计自己喜欢和想要的模块的。

谁新手都是学别人模块过来的,但是只有会了原理设计一些模块不是难事。

这期就算水一期了,没啥东西。#单人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