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31 15:20:34 作者:为什么要洗头 Language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为什么要洗头,这是第二次写美食教程文章了,第一次出美食教程居然有四百多点赞,真的很谢谢各位啦。

今天做了咖喱鸡腿饭,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做咖喱,就选择了去超市买了懒人必备的咖喱块,本来抱着可能会失败的心理,没想到第一次做出来就大成功,我是随便看了一下教程,然后自己按感觉来摸索做的,希望看了过程的盒友,做咖喱也可以大成功。

话不多说,今天需要准备的食材有:

一根胡萝卜、一颗土豆、一颗洋葱、一块鸡胸肉、两根大鸡腿、姜蒜、白酒、200g咖喱块。

(我是打算分两顿吃,所以做的是两人份,有对象的朋友可以参照我的量来做。)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0张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1张

准备好食材后,鸡胸肉切丁,大鸡腿改刀,切姜丝加盐加白酒腌制半个小时,这里白酒不要加太多了,主要去个腥味。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2张

在腌制时候,切好姜蒜沫然后等腌好鸡腿,起锅烧油,等油开加入姜蒜沫爆香。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3张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4张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5张

然后看颜色差不多就煎鸡腿,因为鸡腿不容易煮熟,一定一定要改刀,记得多煎一会,一定要看不见血水了,再捞起来装盘备用。

这里火不要开太大了,以免皮被煎糊,加点盐。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6张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7张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8张

然后把锅里的残渣捞出,准备就着剩的油炒一下切成丁的鸡胸肉,炒到图上那个样子就OK了,因为鸡胸肉本身比较柴,不能炒太久了,一会还要煮在咖喱里面,炒久了就会更柴,炒好就捞出备用。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9张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10张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11张

然后开始重新起锅烧油,等油开了下入切好的洋葱,中火进行翻炒几分钟。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12张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13张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14张

接着感觉差不多再下入切成块的土豆,继续翻炒五分钟。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15张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16张

感觉差不多再加入切好的胡萝卜丁,进行翻炒七八分钟,这时候加点盐和鸡精,炒到这里,一股很香的味道就出来了。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17张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18张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19张

到这里加入四碗水,烧开再加入200g的咖喱块,这里建议一个人吃一盘就是100g的咖喱块,可以在超市看看有没有那种买一盒几块那种,吃多少下多少。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20张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21张

等感觉咖喱块完全融化,其实还可以加一点牛奶,我忘了买就没有加,咖喱汤开始粘稠,加入煎好在一旁的鸡腿,盖上锅盖中火闷煮。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22张

煮个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去加之前的鸡胸肉丁,这里晚加是怕煮久了肉太柴。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23张

然后翻炒一下,中小火继续闷煮,没事过几分钟去看看翻一下,以免粘锅,煮到下图那样粘稠的感觉了,就算是煮的差不多了。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24张

然后把蒸好的米饭装在碗里面压实,倒扣在盘子上,淋上咖喱鸡肉,再加上咖喱鸡腿,

撒上一点海苔芝麻碎在米饭上,这样一个完美的摆盘就完成啦,给大家看看成品。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25张

最后配上撒了咖喱粉的炸鸡和肥宅快乐水,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美事。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26张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27张

《咖喱鸡腿饭》一女肥宅的每餐-第28张

好啦,看到这里教程这里,希望浏览到这个文章的你,也学会了做咖喱鸡腿饭了。试着做给家里人或者对自己重要的人以及朋友。

本期教程就结束了,制作不易,希望给个一键三连支持一下为什么要洗头,谢谢大家啦!030

#我在小黑盒教你做菜#  #萌新报道#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