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原创】源氏X天使——夜深之时的巧克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30 20:32:46 作者:我对不过呃啊啊啊 Language

沉浸式和天使姐姐谈恋爱!


时间在流逝。

基地里挂着的钟表,时针、分针、秒针,以微小的尺度,永不停歇地走着。在人类发明了计时工具后,每个人的生活都逐渐被精准地切割开,以秒为单位,所有人都在一寸一寸地活着。何时工作,何时休憩;何时饮食,何时娱乐。他们活着的每一天都被一个个小巧的圆盘划分为二十四个格子,再由社会给每个格子涂上各自的色彩。

我也曾是他们中的一员。

年少时我总是不懂得时间的珍贵,肆无忌惮地把它们挥洒在毫无意义的土地上。放声大笑、声色犬马,我以为那能成为我的永恒。直到我亲爱的哥哥亲手用短刀割开我的喉咙,我才明白,时间永远不够,我们本可拥有一个更好的结局。

可我明白得太迟了。

如今,为了活下去,我的身体里半数是冰冷的机械。每天,当我行走、跑动、坐下,我都能听见它们发出的摩擦声,好似我曾经用磨刀石打磨长刀的声响。齿轮和轴承在我残存的血肉里搅动,那些钝痛和刺激并不难去习惯,可生理上永久的改变让我开始质疑自己是否还是人类种群中的一员。

我不需要睡眠。就像我现在在做的一样,我可以整夜盯着基地里的钟,看它走过一圈又一圈,直到太阳升起,别人都从睡梦中醒来。我不感到疲惫,或者说,我的肉体失去了感觉,但我的灵魂还是会倦怠。白天,我执行任务和配合基地里的同事进行研究的时候,我感到充实和温暖。可那时越欢乐,现在我就越发感到孤独和,不被接纳。我的朋友们被钟表束缚但也因此能得到休息,我是不眠的,这是诅咒,这是我第二次生命的代价。

 

我和从长眠中醒来后的每天一样,在夜晚降临后,对着基地里的钟表计数。我的心跳是恒定的,那秒针的走动也是恒定的,所以计数没有意义,但我必须寻找一些方法来度过这些无意义的时光,或者,去逃避我心里的那些疑问。我的感官被机械强化后非常的灵敏,我能听见基地里其他人睡着时朦胧的呼吸声和模糊的梦呓。我幻想他们会拥有什么样的梦境。曾经在花村我也穿梭在许多光怪陆离的梦中世界里,常常在醒来时,我已然不记得发生过什么了。我现在越发痛恨那种遗忘的失落感,让我现在连幻想都变得苍白而匮乏。

我忽然听见脚步声,那声音在在安静的基地里四处飘荡,触及墙壁便溅起回音。有人在向我走来,步调很稳,我下意识地绷紧了神经。

“源氏?”清脆的呼唤声。

我抬头看去,齐格勒医生正从实验室的方向走来。她神色里带着些疲倦,但外表还是和她不起褶皱的白大褂一样一丝不苟,优雅而美丽。对于这位将我从死神手中救回的医生我充满了敬意,而她为人温和,即便实验时也温柔待人,实在让人产生不出什么距离感。

于是我放松了警惕:“齐格勒医生,晚上好。”

“你还不去休息么?”她推了推眼镜,嘴角带着一点难以察觉的笑意。我突然感到窘迫,好像小时候对着月亮吟诗被半藏抓住一样的羞耻。“我不需要睡眠,医生。”

“我知道你不需要睡眠,你是我的病人。”齐格勒医生走到我身边,低头看着我,“但你是否需要一点……‘休息’,我是说,在一天的忙碌后,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

“也许你更需要,”我笑了笑,“你看起来很疲惫。”

“不要避而不谈,源氏,我们要对彼此坦诚。”齐格勒医生说,“你为什么总是不去休息呢?”

我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辩解的话,想让她不必担心我,但这也并无可能。此时的沉默让我感到比先前更加地痛苦和孤独,我低头看着自己半是机械的身躯,自嘲地苦笑:“齐格勒医生……你看这样的躯体,还有休息的必要吗?”

她忽然蹲下,把手心贴在我脸旁,贴在那些皮肤和机械交织的地方。我下意识地伸手抓住她的手。齐格勒医生给我设计了最好的机械手臂,包括细微的感知系统,让我能感受到她手背上微微的热度。但我的手是冰冷的机械,那点温度几乎在我碰到她时就开始逸散了。我赶忙换了只手,用我还剩下的一只人类手臂去触碰她。我几乎忘记了与人肌肤相触是什么感觉,触摸到她的一瞬间,我感觉自己鲜活了起来。

“源氏,你要记着,你绝不是什么机械。”她看着我,温柔地说,“你是人类,你和我一样,我们都还活着。”

我在她的瞳孔里看见我自己的模样,惊讶、丑陋,一个破碎的人类,被机械和医疗硬生生缝合起来。她淡金色的长发束成高马尾,柔软地垂在她的肩颈上,像一束辉光照耀在她身后。她说话时带着笑意,眼睛里又充满了医者的真诚和怜悯。我几乎要对自己感到羞愧了。

我突然想起什么,慌乱地起身,让她在这等我一下。齐格勒医生答应了,走到一旁坐下,把白大褂的袖子挽到手肘,托腮看着我。她的肌肤在昏暗的灯光下泛着荧光,我落荒而逃。

我在宿舍里翻找了半天,终于在放忍镖的箱子旁找到了我想要找的东西。

一盒巧克力。

我拿起那个精巧的盒子,深呼吸几次,告诉自己要学会保持平静。我转身走回大厅,走到她身边的时候,被机械支撑着的稳定心跳还是忍不住加快起来。我把巧克力小心翼翼地放在她面前,像孩子把最喜欢的玩具送给好朋友。

“上次暗影守望出任务的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买些。”

齐格勒医生看上去有些意外。她拿了一颗巧克力,含进嘴里,我看见她的脸颊微微鼓起,想象她咬开糖果的一瞬间会不会感到一点开心。她眯着眼睛,像是在对我微笑,又像是很享受巧克力的甜味。

“很美味,”她对我说,“但瑞士产的更好,我会给你带一些的。”

“谢谢,”我说,“为了你为我做过的一切。”

齐格勒医生耸了耸肩,一副不置可否的样子。她拿出一块巧克力,放在我的手心,把剩下的收了起来。我有些意外地看着她,她调皮地笑了笑:“为你的健康考虑,源氏,你还是少吃点甜食为妙。”

“所以这些,”她举起巧克力盒子,“我就收下咯。”

我看着齐格勒医生拿着我的礼物,对我挥挥手,像个雀跃的女孩一样转身离开,往她的房间走去。墙上的钟表还在走个不停,那些嘀嗒的声音却不再让我感到孤独和痛苦,它们更像她的足音。

“……我不需要摄入糖分,”我远远对她说,“有你就够了,齐格勒医生。”

【同人原创】源氏X天使——夜深之时的巧克力-第0张

#神来之作第十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