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二九《以撒的结合:重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14 21:34:02 作者:丶骨鱼 Language

写在前面:

        2018年,我高中毕业,获得了属于我自己的第一台电脑。从那一刻起,一直到今天,我将大量的时间投入到了游戏中,有些是用于社交或是放松自我的网游,而更多则是如我期待予我感悟的单机游戏。游戏中那些零碎的想法往往在我通关之时集中涌现,于是乎,我便慢慢养成了写通关纪念的习惯。从最初的三言两语,到现在偶尔写篇小小作文,这些文字都只存留于我的空间,希望通过说说的方式让身边的亲人朋友们对这些优秀的游戏了解更多,误解更少。而现在,我突然好奇为什么从来没有想过把纪念也存放于小黑盒——这个我逛了四年之久的游戏社区之中。我想,这次补档计划也许会让我见识到更多知识的交汇以及思想的碰撞。所以无论是游戏体验,游戏剧情等相关的交流,还是游戏开发等专业的知识(因为未来可能希望从事游戏行业),都希望在评论或私信中多多益善。以鄙人之砖,引诸君之玉。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二九《以撒的结合:重生》-第0张

2023.3.14     18:10

《以撒的结合:重生》全成就纪念

这一切都源于今年6月的那个正午,在朋友家中玩《超级马里奥:奥德赛》,他说要睡午觉,我只好自觉地打开了他的steam,想找个小游戏消磨下时间。然后,我鬼使神差地打开了这款游戏;再然后,我们那个下午就玩了一下午的双人以撒;再再然后,我们那个假期的线下联机活动就再也没出现过其他游戏;再再再然后,这个流着眼泪的秃头白胖子在后面的9个月里陪伴着我度过了近千小时的时光。

还记得一开始双人联机时,我曾狠狠地吐槽这个游戏奇怪的四向射击的机制,也曾信誓旦旦地和朋友说过“我以后必不可能再玩这游戏”,但沉浸在其丰富的道具中,一下午就这样过去了。回家后,意犹未尽的我反复回味着游戏中那些奇怪的道具,奇怪的房间,奇怪的人物,越想心越痒,仿佛身上有蚂蚁在爬。但那时以撒的折扣期刚过,按耐不住的我在10多年后又一次选择了盗版。刚开始不会打mod,遇到不认识的道具我就跑到以撒的结合Wiki站中用我这拙劣的语言描述去尝试搜索它,至于搜不到的道具?简单,搜索一下道具所在房间的道具池,然后从头翻到尾,总能找到它。就这样,在一次次的重开与搜索中,我逐渐理解了这款游戏。趁着几个月后的折扣期入正之后,在创意工坊的高质量mod和我渐进精湛的技术的配合下,一个个通关标记陆续挂在了一个个角色的旁边, 成就数量也逐渐地趋于637。

如果有人问我roguelike游戏的顶峰是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是"以撒的结合"(当然,我也没玩过太多roguelike游戏,这只是我目前的主观偏见)。在游戏初期,我饥渴地发掘着每一件道具的功能;在游戏中期,不同道具间丰富的兼容不断地给我惊喜;在游戏后期,我享受着每一个角色全红带来的成就感。得益于游戏中多种多样的道具、强大的道具兼容性、丰富的怪物和房间、以及优秀的算法,即使已经玩了近千小时,我也依然没感到厌倦,依然想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开一把以撒,然后沉溺在这神奇的地下室冒险之中。

今天的挑战是开局圣心的伊甸,在莉莉丝宝,作孽双子,朋友盒的加持下,我在31天每日挑战结束之时第一次打进了凹凸。举起奖杯的那一刻,我知道我还会操纵着这个秃头白胖子在地下室流下无数的眼泪。此外,我也终于可以打上那让我垂涎已久的邪魔典纸mod,继续着对新道具的探索之旅了。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二九《以撒的结合:重生》-第1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二九《以撒的结合:重生》-第2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二九《以撒的结合:重生》-第3张

637不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分号。637之后,我依然是那个探索着未知的以撒萌新。

#分享游戏生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