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盒】有手就行的葱油拌面(不会的找爸妈)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29 05:51:15 作者:我家猫叫狗哥 Language

我用的紫洋葱(不吃洋葱可以不放),香菜(不吃香菜可以不放),蒜瓣(不吃蒜可以不放),常见大葱和南方小葱(反正我在江苏能买到,这两个要是不吃你就换一个面吧),油我用的金龙鱼菜籽油(我的评价是不如老家压榨菜籽油香)。


具体做法

备料:

大葱小葱香菜切大段(两个指节长)洋葱切丝(横竖都可以)大蒜压扁就行别拍烂了,这一步不会做可以找爸妈。

油到多少看你想吃多久(一碗面普通吃饭用的勺子两勺子就够了,不够多加点怕油少加点),因为油我还另有他用所以我还加了八角桂皮香叶。

开始:注意尽可能的让洗过的菜晾干点!!!这一步可以找爸妈。

葱油1.

直接倒油开火把大葱段洋葱和大蒜一起放进去(想放八角桂皮这时候就可以放进去),看到明显气泡就调小火慢慢炸,炸到如图所示的金褐色捞出,想吃就留着不想吃扔掉(此时能问到明显的葱香,没有就是大葱放少了,不会的找爸妈)。

【小饭盒】有手就行的葱油拌面(不会的找爸妈)-第0张

葱油2.

捞出大葱洋葱蒜之后放入香菜段和小葱葱叶部分,炸至金褐色捞出,想吃留着不想吃扔了(到这里就可以放香叶了如果你想放的话,另外,不会的找爸妈)。

【小饭盒】有手就行的葱油拌面(不会的找爸妈)-第1张

葱油3

关火放入小葱白让它自个泡热油澡就行。(这里忘拍了,反正就金黄色捞出备用,不会的找爸妈)

酱油:就生抽老抽两种混合加水煮开后转小火滚三分钟(其实不煮也行我做的多煮开放的久一点),生抽调味老抽上色,可以试试生抽老抽水3:1,这没有具体比例看你自己口味,不会了找爸妈。

煮面:

这里我用的细面然后烫两片青菜(不吃青菜可以不放),碗里一勺子葱油一勺子生抽老抽(生抽老抽加多少看你自己不会了找爸妈)一嘬小葱白,把面捞出搁愣搁愣码上青菜就可以吃了(这一步还不会我就要骂人了)。

【小饭盒】有手就行的葱油拌面(不会的找爸妈)-第2张

【小饭盒】有手就行的葱油拌面(不会的找爸妈)-第3张

成品:我还放了炸过的香菜但是炸过了

【小饭盒】有手就行的葱油拌面(不会的找爸妈)-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