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三星,写点攻略|无悔华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9 12:52:02 作者:今之视昔 Language

昨天把现在开的剧本全三星打穿了,写点攻略或者说小技巧
全三星,写点攻略|无悔华夏 - 第1张


开局:
1.三皇五帝无脑扩展就行了,ai的发展会比较慢。(附三皇五帝地图)其他时代先把周边的白城打了,再慢慢发展
全三星,写点攻略|无悔华夏 - 第2张

2.有时候有些势力的1级城后面有白城,可以考虑把这些一级城打了拿后面的白城。
3.准备开局打势力,一开始不开白玉盘,防止ai速点军事科技。(这点我没有验证过)
资源:
1.三皇五帝资源完全不会缺,夏商周有点缺(夏商周打的少,不太肯定),春秋战国非常缺。
2.春秋战国最大的资源消耗是军事科技,经常出现留一两个城不打,挂3小时后的收益还点不满科技。
3.三皇五帝科技,粮草是金钱的数倍不等;夏商周,春秋战国科技,粮草是金钱的两倍,产业布置可以遵循这个倍率,或者粮草更多一点。
4.即使很注意产业钱粮比例,后面还是可能会钱多粮少,建议找几个离自己远点的盟友买粮。
5.三皇五帝的特殊资源完全够,夏商周酒有时候会缺,民生科技把酒那边点到最后,不考虑腐化的话,酒也够,春秋战国很多势力都会一直缺马(特色兵种不是骑兵并且位置在中间或是东边的那些),大部分势力青铜,铁前期不够用,后期就有点富余了,士子后期大量溢出。
取天下
1.城池耐久一般是城池等级*10,因为势力点的科技浮动,高级城第一次打的时候可以看到耐久。
2.城池攻陷度计算:相邻城市数量*5+连胜次数*5,ai攻城也遵守这个规律。
3.可以关注一下其他势力攻城和行军进度,关键时刻捡便宜。
4.用间里有一个破坏,降低城市10耐久,如果算到最后差5点或者10点耐久还要多打一次,可以先把大军压上去,然后用间破坏。
5.有人说可以会盟时盟约让ai献城,个人没有试过,我的天下都是打来的。
6.遵循远交近攻的原则,想买资源找离自己远的势力,虽然使节会走得慢一些,但打周边势力时不用顾忌好感度。
7.听说还有不打完天下,通过盟约和平结束的方法,不确定能不能成功,不过春秋的两个特殊结局可能是这样出来的。
8.打不过可以离线等资源,但如果兵太多了记得先裁兵。
战斗
1.弓骑步的克制关系并不绝对,车兵相当于不能被动冲锋的骑兵,徒兵是不能列阵的步兵。
2.逐鹿的战役里要反着克制关系打,高难下步兵骑兵线都好过,弓兵线有的地方我一次打不过。
3.骑兵打步兵,在碰到前开驻停,不吃列阵伤害,然后步兵溃逃时,移动到溃逃距离后面一点的位置,冲锋他一次。(逐鹿)5打5的话,可以把骑兵移动到同一排,一队吃列阵伤害,对面一队吃四个冲锋。有地形的话,步兵山林不能列阵,可以考虑拉扯到山林打。
4.步兵打弓兵,拉扯出山林(用一个驻停一个移动),山林里步兵打不了弓兵,平原里,等步兵冲到弓兵脸上时,开一次驻停,两边应该会同时溃逃,溃逃结束后,放移动冲脸(逐鹿)5打5的话,个人方法 集中冲一队,有人溃逃就驻停。
5.弓兵打骑兵理论上借助障碍物,个人也不太会。
6.攻城的最后一次地形会有城墙和三个箭塔,塔在城内可以考虑拉扯出来,塔在城外可以考虑冲进去。耐久微妙的话倒数第二次会有箭塔没有城墙。
7.对面有弓兵守城的情况拉扯最好只用一个移动,不然兵可能会去傻傻打塔被边缘弓兵射死。
8.攻城进度的表现形式是大军围城,对面可以攻击围城的军队来减低你的攻城进度,战斗场景和上一次攻城的场景一样。(可能对面有箭塔)
9.攻城被捡便宜不撤军可以继续之前的攻城进度打,只不过换了个守城敌人。
10.去捡别人便宜记得把围城的军队清掉,或者把围城势力灭了。
11.捡别人便宜,有时候围城的一方因为被送质子不围城了(本人亲身经历),那也没办法。
12.打城打到一半,内乱白城,虽然城市等级下降,但攻城进度归零。(同样亲身经历)
家园玩法
我的资源产出配置:
1金属2黏土1木材2棉花2粮食

应该可以满足每天祭祀和笔
减祭祀或者龙须笔时间的任务别交,缺资源(我现在祭祀和造笔都还空着)
氪金
氪了月卡,升科技会很爽,不开落玉盘我自己升科技可能会烦死
大月卡感觉收益有点一般
其他氪金就更一般了
不氪立省100%
为爱发电也能氪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