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无悔华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9 10:36:33 作者:红夫人 Language

只玩了三十个小时,没有什么特别具有价值的攻略,想到哪说到哪吧。
首先是活动,拉人互助老麻烦了,今天早上拉到7个实在不知道为啥别人点了没反应,于是我想起来了我哥以前为了打游戏准备的几百个qq小号,用了不到五分钟就完成了任务,如果以前qq申请容易的时候各位开得有小号,可以考虑使用这个办法。

游戏主要就是种田,发展军队,然后一统天下,可以让别人臣服然后成为天下共主,也可以直接大一统,坏结局我不知道怎么打出来,暂时不打算去试,只说正常方向的东西。
正常发展有威望民心军心腐化四维数值,民心越低越影像政策推行(不知道这是个啥意思),军心越低打架跑得越多(但是好像军心低到头了也不会全跑),腐化是越高这个城市就会花费越多的钱(等于说交上来的钱变少),威望主要是消耗品和做某些任务时需要一定的数值。
四维的改变基本上都和事件有关,前期可以稍微妥协一点腐化,后面控制下来就行,这个游戏前期主要就是开图,开得越快收益越高。像轩辕图基本上开全图了人机势力还在家里发展,最多刚刚开始探图。前期开图开得快,先把其他角色的发展核心要地占了,慢慢打野生势力,轩辕注意遏制右上角东夷,射箭还是有点头疼,神农和蚩尤都比较喜欢发育,不喜欢探图。
夏商周前期打善良容易出大问题,但是开局选周有两个恶势力可以打,有这两个以后就可以发展势力静观天下之变,一般来说四周善良国家有一个变恶以后可以以其为踏板再打一个更远的恶势力,夏商周比较吃发育,发育起来了强打恶势力都无所谓。
夏商周有占卜有喝酒,发现占卜失败了,喝酒打不过了别点确定,直接进入后台把这游戏关了,重新进。这被称作sl或者home,等于占卜必出好结局,喝酒必胜。
占卜看见字样颜色不同的一定要选,这个大概就是触发特殊任务的东西,我只知道红光吉能触发哪吒,不知道其他还有没有。
喝酒三个东西没有一定的规律,感觉不是什么人物固定什么规律。有前三个必不同的,有两个两个来回选的,还有一个刺猬选到底的。就我个人体验来说,开局人机一般出鸟或者刺猬,出了以后就选择剩下两个中稳定不容易输的那个。人机出鸟我们第二个就出刺猬,人机出刺猬我们就第二个出虎,多玩玩也就能发现规律了,我现在胜率可能在六七层——有时候人机开挂,无规律的必胜,后台大退就是了。喝酒纯纯送酒的。
春秋战国核心是用间,但是正常情况下确实也不需要用。还是那句话,先开图,我因为选不了其他的,开局我看只有赵国开图比较容易路线多(听他们说齐国步兵比较强),所以我就选的赵国开局,齐王有孙膑我有点打不过,我选择开局把齐国噶了,齐地鱼盐之利确实爽,赵国上边那两个都是粮草贫困户,拿下齐国最优先,然后就去把上面两个噶了(他俩发育不行打下来没啥用,但是不打后面老来烦人不说还很有战斗力)。开了半个图以后就是发育,只要用间点得快,防范能力拉满,其他国家的用间基本上一个都不可能成功,就看狗咬狗。春秋战国的节奏实在太慢了,出征一次基本上就掏空半年收益,还要升级一年就搭进去了,所以身上要备好紧急征兵的钱,或者留好一次防御反击的兵力。
其他方面:
在线的时候左下角把离线开着,等于是拿的双倍收益,左下角不是必要不要收,因为收上来的军队要算每年花费,但是在左下角是按当前状况算,可以攒起来很多军队,要用军队的时候再拉出来,不用就别领离线,就当存钱罐了。
游戏内没有仓库,所以钱粮越多越好,但是军队多了就会导致钱粮不长了必须削减军队,所以钱粮多留点不是坏事。
春秋战国产出很低升级花费很高,特别是特殊材料后面消耗特别多,升到五六级以后就不用再升级了,特殊材料直接拿来升基础设施,百分比加成科技比升级城池香多了。就算钱多没事干也别升级高级城池,拿去打架后面留一个种子慢慢升城池更好。
打架:
这个游戏里卡牌人人都有的除了特色卡片就是两张移动两张驻守。因为双方锁定敌人攻击,所以移动卡实际上是一张拉扯卡,不仅可以拉扯自己,也可以小幅度拉扯敌人。驻守卡的意思是不会进行移动,但是到脸上的敌人还是知道攻击。仅从卡片上来说,先用移动卡把战场固定在自己需要的位置,然后通过驻守正面硬拼。
在实际使用中我感觉驻守减伤和回复效果都不太行,我一般是把他当成特殊移动卡来使用,就像象棋里顿挫的招法一样,停顿四秒钟一样能拉扯敌人。
兵种一共是四种,弓骑步兵,后面又多了些车兵啥的,但是大体没变。这里面弓克步,因为跑得慢,到脸上弓箭手可以打三波,刚好可以把步兵打了逃跑,逃跑回来步兵一轮就把弓兵打了后退,然后反复,弓兵打步兵就是伤害刚好够,然后放风筝。骑兵(野兽)克弓兵,因为骑兵跑起来了会有个冲撞(驻守会让冲撞失效哦),移速快导致弓兵没法打出足够的伤害来击退骑兵,然后弓兵一受到冲撞就会散开,然后就是循环。步兵(枪兵)克骑兵,因为步兵有个突刺,攻击距离刚好比骑兵远一点点,一个突刺把骑兵冲撞破了,然后骑兵一个脆皮鸡哪里打得过别人,只能等着上桌。第四种徒众没有特殊效果,真正的步兵,纯粹人多拿命堆,感觉把比较弱的样子。

以上是基本兵种间的克制效果,兵种还有战斗力这一栏,提高了战斗力以后,弓兵可能三轮就打不退步兵,那反而会被步兵克制(血量高贴脸都击退不了的伤害爆炸的刺客怎么打?)。也可能弓兵一次就把骑兵打退了,除了战斗力高的骑兵打人家步兵改观不大以外,其他两条兵种克制关系和战斗力高低息息相关。
地图上除了兵力,会有守城关隘(防御塔),还会有自然环境效果,水里步兵没法突刺,减速林子没啥说的,山林和有个草丛边缘经过以后步兵也没法突刺,所以注意地形特别重要。弓箭手是全地形之王,但是太脆了,一般是用枪兵(步兵/勇士),最多辅助一个冲撞军团,利用移动来规避不好的效果。
旱魁可以让军队无视水,就可以利用移动先跑到水里去,然后让他们在水里打架,对面没有突刺但是我方有,就能省下来一大笔军队损失。敌方在山林里是战士,我们就选择移动到空地上,打好提前梁,让双方在山林交界线战斗,对面没技能我方有技能,这也同样适用于岸上打水里,所谓半渡而击之,不外如是。对面有防御塔,对面军队又比较肉不想进去挨打,就移动,驻守,移动,死死把军队拖在自己这边地图边界,把战斗放在我方半场。军队损失太多感觉亏?左上角选择投降然后点再来一次,重新打一次更少战损的仗。
以上是利用地形形成优势的办法,其次还有利用移动更新自己的阵容。在开局出发的时候可以看地形,可以安排阵容在哪里,前后如何,可以先把军队拧成拳头方便驻守硬拼,但是容易被射箭技能大范围覆盖,也可以先散乱一字长蛇阵,但是很容易被各个击破,比较科学的是雁行阵,前面两或三步兵扛着,后面弓手悄悄放冷箭——人机基本上突破不了前排(但是目前强势的基本上是前排,除非选的势力是东夷那种射手军队,不然不建议这个阵容),碰到人机使用这个阵容就使用移动直接突后排,因为突刺是自动打,两军相交也会自动打,所以切后排要把箭头设定在他们撤退的地方,这样即使是弓手撤退,我们的前排还是紧紧咬住弓手尾巴让他们无法脱离战斗,造成最大伤害。面对全突刺阵容,我们就可以考虑先上三个前排突刺,利用移动往后拉扯,选择步兵止步,前排就会先和对面交战,对面突刺一消耗掉,我们后续的冲撞阵容就会紧接着进入战场造成巨大破坏,两个移动还是很有操作空间,也都可以把距离拉远只控制一部分军队的行动进行微操,如果仅从这两个技能来说,我觉得玩出花来还是没什么问题。
讲了大半天战斗,我已经记不起还有什么特殊的要点了,刷碎片我也搞不太懂,就不误人子弟了。
ps:今天碰到人机战神了,前两次破城,不知道是因为我把它和首都分开了还是怎么的,后续军队上不来一样,一次我一两万军队去揍他几百个人,还有一次就破城,我心想没啥人少派点进去也少花点劳务费。结果进去一看好家伙满编两万五,我才派了一千多,另外一座城也是同样的情况,那一座我一对二的兵力打赢了,这一座就实在是无力回天,怎么拉扯都不行,人家后面还有三座防御塔,见个面我就损失一半军队。于是我就重新拉了满编军队去打,这次又是我两万军队宰他六七百个人。我这一腔怒火无处发泄,于是我心想刚才最后守城两万五是吧,这次看我两万军队屠杀两万五,结果就出了下面这张图,两次都这样。攻略|无悔华夏 - 第1张攻略|无悔华夏 - 第2张
ps:又想起来一个事。前一局游戏要结束的时候多挂一段时间的机,别领,下一次开这个图的开局的时候好像可以直接领,我仿佛记得我今天春秋战国开局领了一两百万的挂机粮草,开局起飞,不知道人机能不能拿到这么多的粮草?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