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后室-Backrooms:第三届主题竞赛-"黑暗恐惧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31 14:09:39 作者:不是肥狗 Language

第三届主题竞赛导航页

深邃的黑暗令人恐惧,一切光线都被黑暗所吞噬。嘎吱声诡异且悠长,某种事物正潜伏于某处,等待着最佳时机的到来。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 未知流浪者遗留纸条

【PC游戏】后室-Backrooms:第三届主题竞赛-"黑暗恐惧症"-第0张

Level ZH 0是后室集群ZH的第1层。

描述

【PC游戏】后室-Backrooms:第三届主题竞赛-"黑暗恐惧症"-第1张

Level ZH 0的一张照片。

Level ZH 0,也被称为"黑暗恐惧症",其表现为一座无人城镇,诸多特殊性质表明该楼层需引起流浪者的注意并做好安全防范。初入楼层,展现于流浪者面前的便为无穷无尽的黑暗,由于该楼层缺少光源,对于Level ZH 0的勘探变得较为艰难。流浪者的周围被房屋所环绕,房屋间的空隙极为狭小,形成了一座座复杂错综的小型迷宫。依据流浪者的报告,整个楼层拥有近乎无限的大小,这表明大部分地形皆为随机生成。但奇怪的是,目前仍未有过任何关于发现结构样貌完全相同的报告,因此这一论点未经证实,但Level ZH 0的庞大占地面积也令各种理论出现,人们对于该楼层的规模进行了多次的讨论与分析。

该楼层并无显著的昼夜交替特征,由于Level ZH 0被迷雾笼罩,天空呈现出纯黑色——几乎无任何亮度,可推断出此楼层永夜无昼。这也大概率解释了为何此楼层环境较为压抑,流浪者有可能由于此种性质与密集的房屋综合体而滋生孤寂感。勘探得知,停留于此楼层并未出现任何异常现象,这说明Level ZH 0的特殊表现没有对流浪者造成精神危害[1]。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令探索者产生心理恐惧,可将其视为环境危害的一种。

不同于其他楼层,Level ZH 0的户外地面由一种无法撕毁的草坪所替换,其显示出的葱葱绿色与整个楼层的色调不符,营造出一种不切实际且虚幻的氛围。踩踏于草坪并没有发出声响,这意味着草坪并不由真正的植物所构成,目前仍未知构成这种幻象地面的材质,但其独有的无声特性已然引起了研究人员的注意。

流浪者们称Level ZH 0的环境十分寂静[2],但在某种特定时段流浪者身后将刮来一阵冷风。由于该楼层无高耸结构,风的来源变为了谜团。有部分人认为,这种冷风为楼层对流浪者的警告,说明实体正潜伏于四处,但这一理论未经证实。基于报告,微风可能为勘探者自身因素,仅一人能够感受,在旁他人不受该效应的影响。同时,并不排除室内通风系统所造成的可能性。

【PC游戏】后室-Backrooms:第三届主题竞赛-"黑暗恐惧症"-第2张

室内的照片,拍摄者生死未卜。

房屋建筑风格形似别墅,呈方块状,并通常四面带有一扇窗户。流浪者可通过门进入房屋,其生成于草坪与石板交界处空旷区域上。除此之外,也可通过破坏窗户的方式进入,但并不建议使用该方法,这极有可能导致流浪者直接到达室内拐角处,其为危险地点,易出现实体。随着流浪者的深入探索,楼层内房屋建筑将更加多样化,可能会出现高低不平、风格各异的楼房景象。

室内摆设各不相同,大多数表现为杂货间、仓库,极少量建筑内摆有沙发、椅、桌等家具,这与其外观并不匹配。室内结构通常较为复杂,不符合传统的建筑观念——杂物有时放置于走廊旁,阻碍流浪者的前行,有时较小物体生成于台阶处或拐角处,这导致流浪者极易跌倒,有时规模较大物品倾斜摆放——甚至倒立于天花板上,这表明室内物体不受重力因素影响。其异常现象包括但不限于:建筑内楼梯通向户外、室内变为实心、房间出入口为空心油桶或家具。进一步证实了"物理定律也可能将被打破"[3]的后室楼层定义。

据悉,房屋从外观层面表现得较矮小。但室内却展现出了庞大的空间,少数建筑拥有多层[4],这是极令人感到震撼的。这说明房屋内部与外部处于不同的维度中,亦或是其使用障眼法隐瞒了真正的构造,以此欺骗流浪者。

该楼层的蕴含了丰富的资源,如户外地面上有几率生成数瓶杏仁水,室内货架上摆放着其他可食用物资等。然而,这种现象仅出现于部分区域,关于区域性物资刷新现象的调查表明,其与实体生成地有着一定的联系。当屋内或户外聚集实体[5]时,物资的出现率便大大提升;而愈是寂静、无直接或潜在威胁的地点,物资生成几率将降低。因此可推断出其比例成反比,对于流浪者而言,这种机制的设计已然增加其生存的难度。

当流浪者进入房屋后,其外部空间可能发生变化。原本朝向北方的门通向南方,这说明房屋本身能够变化其朝向。在大部分情况下,流浪者离开房屋将到达狭窄的建筑迷宫,寻找离开迷宫的出口需要一定毅力。与对于建筑的描述不符,迷宫虽由房屋所围成,但其墙壁上几乎无任何窗户。迷宫的地面由一种坚硬的石板所组成,行走于石板小径上便将发出清脆的声响,这与其材质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在极少数情况下将生成窗户,据悉,透过窗户将发现一团黑影,约数秒后消散。人们认为这是一种实体表现形式,但这未经证实,因为迷宫内无任何实体[6]。

日志 #0189

【PC游戏】后室-Backrooms:第三届主题竞赛-"黑暗恐惧症"-第3张

石径小道。

当我漫步于这灰白街道,周边异国风情的建筑深深吸引了我。低矮小屋,夜色笼罩整个世界,仅我一人独享美色,我是如此贪得无厌。

本因出现于脚步下的石板小径消失灭迹,取而代之的是不合时宜的草坪;

本因回荡于街里邻坊的清脆步声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松软青草的摩擦声;

本因通宵照明道路的街灯光明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漆黑的环境。

一切都看似怪诞离奇,实则却又恰到好处。

尖叫声划破寂静的原野,如一颗流星,短暂而永恒。我从未见过其他同命之子的足迹,声响惊动了一切事物,包括那孤独已久的内心。我也从未听闻这片宁静之地藏匿恐惧,看向远方,光芒四射——于一间屋舍内。走向前去,欲想触碰那神圣光明,却未曾得知脚下早已沾满了鲜血。罪恶与崇高交相辉映,无法衡量那束光芒是否真正能够令人得到解脱。

险恶之意,无人能真正体会。

潜在风险

Level ZH 0的危害主要分为两类:实体与环境危害,其皆为流浪需竭力避免的楼层特性。由于该特性具有潜在属性,大部分流浪者可能并未亲自遇见。

实体

Level ZH 0实体较少,但流浪者勘探楼层时并不能疏忽。该楼层的实体常出没于黑暗之中,对于黑暗的纯粹恐惧大概率来源于此。有时实体仅存在于某种特定区域内,更多详细信息仍在调查中:

记录 #056笑魇

【PC游戏】后室-Backrooms:第三届主题竞赛-"黑暗恐惧症"-第4张

笑魇袭击,拍摄者已死亡。

笑魇通常潜伏于室内黑暗的角落,其包括但不限于——走廊拐角、房间四角、楼梯口。在该楼层中,此实体总是伴随着"嘎吱声",这有助于流浪者判别实体的大致方位,并充足做出对策。笑魇的出现规律似乎受流浪者因素的影响,每当其放下防备时[7],此类实体的生成率大大提升。

窗口

如同笑魇,窗口也同样仅存在于室内[8]。该实体善于伪装自身,成为房屋的一部分——窗户。根据调查得知,伪装的窗口大多带有亮光,于整个房间内显得格外耀眼。流浪者需格外注意,该实体发出的光芒含有迷惑性质,使人类着迷并不由自主地走向窗口。这种行为极为危险,窗口捕获猎物的方式干净利落,流浪者有较大可能直接吸入窗户内,失去踪迹。目前仍未知受到此实体攻击的探索者去往的地点,其往后的日子内杳无音讯。

悲尸

根据流浪者多次报告称,Level ZH 0可能存在悲尸,常生成于户外。但该报告可信程度不高,这一实体的出现未经证实。若假设该实体存在,那么其极有可能为其他流浪者精神崩溃而进入悲尸循环所致。

异常现象

Level ZH 0并非稳定,相反其常常伴有异常现象的发生。不同于实体,异常现象的发生通常无任何显著预兆,却会对流浪者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若流浪者因异常现象而受到伤害,及时饮用杏仁水或许是一个较好的选择。无论如何,异常现象的诞生表明该楼层所处位置并不稳定,亦或是其受到了某些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这些现象包括但不限于:

记录 #075封锁事件

通常情况下,Level ZH 0的房屋是允许随意进入的。当"封锁事件"发生时,楼房的门将自动上锁、窗口关闭、室内通向户外的楼梯闭锁,使得流浪者无法进入室内。这对于流浪者的探索造成了极大的阻碍,但也同时保护其免受室内实体侵害。除楼层内房屋进出阻碍,离开Level ZH 0也于该事件中变为了一个难题,"封锁事件"将阻止流浪者通过任何出口离开楼层,其包括但不限于卡出行为,这说明下述出口条目在该事件发生期间不可用。据流浪者描述,该事件的持续时间一般情况下较久,许多同伴也因此事件而失去逃离该楼层的信心。

若流浪者身处室内时偶遇此次事件的发生,将无法离开房屋到达户外,因此其很有可能将困于楼房内一段时间。流浪者可能需躲避于特定区域内生成的实体的攻击,因而可以看出困入密室般的房屋相当危险,勘探者应该竭力避免这种意外现象的发生。

尽管"封锁事件"本质上并无实际危害,但该事件的出现增加了探索者勘探楼层的难度,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通过精神层面波及流浪者。成为初入集群ZH的一道大关。

星烁事件

该事件被认为是十分奇特的,其击破了该楼层"被迷雾所遮掩"的认知,因而成为著名的特殊效应——即该楼层的象征。当"星烁事件"发生时,本应遮掩上空的迷雾将消散,繁星挂于天穹之间。同时,流浪者便会察觉周边物体的材质外表变为星空,与天空融为一体。这种材质具有虚空的空洞之美,而虚无之中闪烁着明星,是对该事件下物体的最佳描述。

据报告得知,由于物体其于该事件下的特殊表现形式,流浪者较难观察到前方的道路而导致迷失方向感。天空中的繁星被认为是一种幻象,实际上并不存在,但这未经证实。唯一能够肯定的是,该事件下流浪者有一定概率将受星空的影响而出现幻觉。受害者可能将自身困于幻境之中,出现妄想症等疾病。根据研究表明,受到该事件影响的流浪者意识所捏造出的幻境与该楼层表现相差无几。其唯一显著差异为幻境内更为危险,流浪者将于这一虚拟现实中体验到被实体追逐、物资短缺、精神崩溃等现象,这在Level ZH 0通常很少发生,但患者却依然会认为这一经历是真实的,从而难辨虚实,导致混乱。尽管如此,受到这一事件有害影响的报告极少,人们极大概率并不会遇到该现象。

目前仍未知受害者想象的幻境中是否有一定概率发生"星烁事件"——从而形成多层幻境,因而未经证实。但若可行,流浪者很有可能将长久困于虚拟现实之中。

日志 #0451

哈哈...

自从我进入了那一扇门后,一切都改变了。我时常怀念着那繁华的过山车乐园——闪烁着光芒的霓虹灯渐渐地离我远去,藏匿于迷雾中。前往门后世界,映入眼帘的是无止境的黑暗,与那个游乐园不同,这种黑暗是令人不寒而栗的、是令人闻风丧胆的。

当我到达这个该死的楼层时,大量的房屋团团包围,令我感到窒息。经历了那么多次的历险,识遍了后室百态,葬送了一名又一名的队友。有谁还不知道那黑暗角落里隐藏着一只可怖的实体呢?我流浪于这个灰白世界,孤身一人。

我渴望寻找出口,返回基地,向我的好友诉说这次经历,我曾多次狂奔,期望寻见和我于Level 999所发现的一样的门,但却什么也没有找到。我渴望抓住生机,回到怀抱,向基地人员报告这一楼层,我曾翻箱倒柜,期望寻到一瓶杏仁水,让我能够继续苟延残喘,但却什么也没有发现。我渴望获得解脱,哪怕是一线生机,向我的心上人做最后的告别,我曾祈祷好运,到头来却依然一无所获。

天空闪烁着,繁星显现。

迷雾不知为何恍惚间消散失迹,而所剩下的便是幽静的深空和迷人的明星。也未曾想起有过多久没有像这样看星星了,还记起小时候自己对着星空许愿,寄托了对世界所报以的美好幻想。我依靠在墙边,享受着这最后的甘露时刻。

据点和前哨站

流浪者在理论上能够相遇,但基于Level ZH 0的异常性质,建立据点和前哨站被认为是不可行的。然而,流浪者们依然选择抵御楼层的异常性质,开设据点。但由于此楼层的不稳定性,其大多均以失败告终,下方列表列举了曾经或仍然存在于该楼层内的据点或前哨站:

记录 #082

后室殖民者基地

  • 约15名成员;
  • 开放贸易;
  • 基地地点不定。
  • 失败原因:
  • 数名成员由于长时间停留于该楼层且长期跋涉而导致精神错乱。

繁星观光团

  • 约10名成员;
  • 允许新成员加入;
  • 活动方面常涉及对于"星烁事件"的调研。
  • 失败原因:
  • 部分成员由于"星烁事件"而失踪。

ZH-0勘探小队

  • 据悉由M.E.G.和M.E.G.CN成员组成;
  • 约6名成员;
  • 探索楼层的特殊性质。
  • 失败原因:
  • 该据点成员由于未知原因全部死亡。

数据缺失

  • 成员数量未知;
  • 该据点暂未公开其具体数据;
  • 推测为该楼层目前唯一活跃据点。

轶闻:

目前Level ZH 0中的唯一据点,据称其已经坚持了数周。

日志 #0702

【PC游戏】后室-Backrooms:第三届主题竞赛-"黑暗恐惧症"-第5张

危机四伏。

人们从落入后室开始,注定踏上了一条不归路——这是一条泯灭人性的道路。流浪者拼了命地尝试逃脱,期盼早日离开这地狱般的世界。对于流浪者而言,自身也不过是沧海一粟,寻找返回现实的出口宛如大海捞针。

随着楼层的不断探索,后室体系逐渐清晰,但流浪者却陷入深层次的绝望之中——现实的幻影随之消散,而所遗留的也就仅有无边无际的孤独感与无助感。人们意识到自己身处于后室的这一世界本质上是一座牢笼,而流浪者则为被迫参与实验的小白鼠,尝试逃离却依然无果。

不知又是否进入了错误的出口,你伫立于此。耸耸肩,叹了一口气,如比家常便饭——后室内的楼层已然无法勾勒起你的好奇心与探索欲望。现所处于的异常世界内的万千楼层早已黯淡失色,你思绪内的唯一渴望也便仅有回家一项,但你却毫无办法、束手无策,为了达成那一目的,哪怕是危及自身生命也愿触及。你总是这么苦恼,甚者到达了癫疯的地步,然而后室却丝毫不给予一点眼色。

你愈发感到这一层不同寻常,其内核散发着一种异常的气息,如炼狱般令人恐惧、如绝境般万籁俱寂。你虽身经百战,但依然屈服于这深邃的黑暗——尝试使用照明工具,却发现无法正常工作。调试照明设备无果,意外发现前方荒野上支起的一顶帐篷,你欣喜若狂,暗暗窃喜寻到了有着相同志向的流浪者,于是连忙赶往据点处。

然而,据点早已荒废不堪,昔日渺渺人烟化为虚无。据点人员的尸骨散落于地面上,但通过周边环境观察可得知这附近并不危险。这时,你意识到了楼层的真正内核——在这看似安宁寂静的无人区背后隐藏着潜在的致命风险。你慌了神,期盼尽快离开楼层,发现前方楼房的金属门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在这死气沉沉的楼层内,那缕光芒象征着天堂,哪怕它仅仅会引导你去往更深层的地狱。可你却发现房屋内的门窗紧闭,好似不愿迎接来自远方的旅客。你紧紧握住门把手,拼命使用最大力气拉开门,但却毫无作用。你听见房内传来了嘶吼声,从窗内望去,闪烁着光芒的门后竟是——

流浪者的命运不言而喻,这并非为一个耸人听闻的故事。恰恰相反,这不过是所有流浪者都将经历的固定剧本。恐惧来源于人们对于未知事物的茫然,当你抵达了新集群的第一层,你的头脑内必定充斥着未知和恐慌,这也是Level ZH 0想要表达出来的。它并不只是一个新的开端,更像一处中转站——为你以后的旅途添上浓墨一笔,也为你所思念的家乡多一点"幻想"色彩..."激励"着你继续前行...

欢迎来到集群ZH,或为你新的救赎,或为你新的葬地。

入口和出口

Level ZH 0的出入口大部分与集群ZH楼层相连,条目较多,因此该列表仅列出经证实且广为人知的出入口。

入口

  • 卡出前室有小概率会来到这里;
  • 卡入Level 3.14低饱和的地点可能会来到这里;
  • 进入Level 21中一扇标有"ZH-0"编号的门会来到这里,但这是极其罕见的;
  • 行走于Level 38连接两座楼房的楼梯有小概率过渡至该楼层的房屋内;
  • 在Level 999中评分非不及格时进入一扇灰白色的门会来到这里;
  • 流浪于Level 1000中有极小概率过渡至该楼层。

出口

  • 某种特殊房屋可能通向Level ZH 1;
  • 穿梭于由房屋构成的迷宫中不断改变方向前行有小概率会去往Level -100;
  • 卡入草坪会去往Level 10;
  • 卡入室内某些散发光芒的小挂件会去往Level 24;
  • 向一滩随机生成水池的深处游去可能通向Level 34;
  • 随机卡出有小概率会去往集群ZH其他楼层[9],具体信息暂未知。

————然而恐惧已然消散,茫茫星空依然在此闪耀。

~ 未知流浪者遗留纸条(续)

脚注

尽管如此,该楼层的异常现象却直接危及了流浪者的精神稳定性。

然而,风声与实体嘶吼声击破了这一宁静。

详见常规楼层描述。

大约1~2层,无关于3层的报告。

室内指笑魇,而户外实体指窗口——其负责连接房屋内外空间。

朝向迷宫内部的窗户并非窗口伪装,且靠窗室内不生成笑魇。

如回头等不经意、生成视区死角的行为。

实际上,窗口位于室内与户外的交界线,因此可对不同方位的流浪者造成危害。

大部分情况下流浪者将卡出失败,这可能是楼层的特殊性质之一。

#后室##backrooms##the backrooms#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