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印属性选择进阶攻略|上古有灵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9 09:10:50 作者:李知恩地下情人 Language

在灵印主属性的选择上,除了攻击,命中,速度等必要属性外,每个灵妖大约还会有两个位置的属性可以在生命和防御进行选择。
看似无关紧要,实则相差甚远。

结论在前
●所有巫祝、战士和灵医,以及后卿金乌,选择生命收益更高。
●所有御者(后卿金乌旋龟除外)选择防御收益更高。
●旋龟随意,选防御坦度高,选生命反伤高,个人稍微推荐生命。

————————————————————————————————————————————接下来的推理稍有些复杂,不感兴趣看到这就可以退出了。如果有地方说得不太清楚,望乞见谅。

首先,伤害的计算,根据瓜娃子提供的数据来看,不暴击的情况下:
伤害量=(攻击方攻击-受击方防御)×技能伤害系数
暴击时只需再算上暴伤即可。

那么,灵妖能承受这么多伤害的次数便是生命÷伤害量,技能伤害系数为常数,暴伤对同一攻击方灵妖而言也是常数,那么这个次数仅与受击方生命、防御和攻击方攻击有关

因此我将受击方生命÷(攻击方攻击-受击方防御)定义为kk越大,代表我方承受攻击的能力越强,坦度越高。

于是,我计算了如下数据:
a. 所有输出位,在240级,不朽灵印(均含攻击属性)强化+25,满级同阵营神话装备,灵泉满级的情况下的攻击力数据
b. 所有灵妖,在240级,不朽灵印(未计算对待测位置灵印的生命和防御属性)强化+25,满级同阵营神话装备,灵泉满级的情况下的防御和生命数据。
(由于数据实在是过于庞大,在这便不列举)

接下来,分别计算待测位置灵印携带血量和防御属性时的k值,以此代表灵妖的坦度。
(由于敌方攻击差别较大,睚眦仅有不足15w的攻击力,祝融则有近20w的攻击力,于是我分别对16,17,18,19w攻击力多种情况进行了计算。)
并对堆防御时的k1值,堆血量时的k2值进行比较,定义t=(k1÷k2-1)×100%,也就是下图中16,17,18,19那一列的百分数。
t>0,代表选择防御收益更高;t<0,代表选择生命收益更高;t的绝对值越大,代表两种选择收益差距越大。

御者数据如下
灵印属性选择进阶攻略|上古有灵妖 - 第1张灵印属性选择进阶攻略|上古有灵妖 - 第2张
除后卿外,在面对18w以上攻击力的敌人时,所有御者选择防御收益更大。

ps1:由于后卿一技能可以增加防御,特别计算了其对结果的影响。结论为,后卿释放一技能后,生命属性收益更大,t值能达到-50%乃至更夸张!

ps2:由于金乌一技能护盾值与生命值有关,将护盾值考虑进去后,t值略有上升且不超过5%,但保护能力变弱,综合考虑选择生命值。

ps3:由于旋龟的一技能和被动千年龟甲可以增加防御,特别计算了各种血量时的收益。结论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选择防御属性k值略大于生命属性,坦度更高;但反伤低于选择生命属性。综合考虑,我推荐选择生命属性(尤其是携带女土蝠灵印时)。

对于战士巫祝和脆皮灵医而言,选择防御属性收益均远低于生命,巫祝t值在-25%左右,战士t值在-20%左右。(数据庞大不再列举)

对于鹿蜀等灵医,需要血量提高治疗量,自然是选择生命,无需多言。

最后,祝看到这里的各位,早日能用上这篇攻略,早日灵印毕业。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