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同人文】关于婚后的夕担心博士不会“坐飞机”的这件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8 21:21:56 作者:Hr-Endymion Language

关注一下,点进咱的主页可以看到其他的文集和作品,感谢您的阅读,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个赞,投些电池,点个收藏之类的,总之,感谢支持,以后还会继续更新的。

—————————————————————

【明日方舟同人文】关于婚后的夕担心博士不会“坐飞机”的这件事?-第0张

图源网络,侵删!

“你看,飞机要这样坐,提前几个小时去就好,你要在前台询问好在哪里办理登机牌,然后把行李托运,再去过安检,最后等一阵子就可以上飞机了喔。”夕这么对我说道,当时我坐在椅子上,她还摸了摸我的头,像是教导小孩子那样,虽然我得承认我在这方面拥有的认识确实相当于小孩子。

“呃,所以你之前说都有什么东西不能带了来着?”最开始以为我能记得住,可是她交代的事情多了反而前面说的全都忘了,下定决心这次绝不会丢了西瓜捡芝麻,便又再次开口问道。

夕本身对解释事情就不是很有耐心,听到我又一次询问不免皱着眉头说道:“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听啊?”不过介于我们之间的关系并不一般,她又和我重复了一遍,确定好这次是没什么问题了,我便重重的点了点头。

“这次我大致清楚了。”我叹了口气,直到现在我都时常感叹我的记忆力之差,怀疑是不是过度用脑导致记忆力衰退,后来才知道和用脑过度没啥关系,有些东西似乎是天生的。

“知道了就好,行李都帮你收拾好了,我要提前些日子走,在那边等你,你一个人要注意安全。”夕站在衣柜前,摆动的身子,在看穿的衣服是否合身,我只觉得这些行为都是没什么必要的,毕竟人好看,穿什么都好看,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总觉得话都说反了,你是不是抢了我的台词?”我笑着说。

“那可不对,明明平日里我照顾你的时候更多吧?”她不屑地撇了撇嘴,我无话可说,在居家打理之类的方面,我确实干啥啥不行。

“虽然是这个道理啊,但总觉得没面子是真的。”我站起身,抻了个懒腰。

“我就担心你一个人坐不明白飞机,要不是那边的画展着急让我去,我就陪你去啦。”她一边叹气一边说。

“对我也要稍微放心些嘛。”我仍然嘴硬,但在她面前总归是徒劳。

“怎么会放的下心呢,你想想你之前自己说在家可以照顾好自己,结果洗衣机都不会用,盐和糖也一直弄混......说了晾床单要铺开晾,结果你非不那么做,晾完的被子一股奇怪的味道还好意思问我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说你怎么让人放的下心。”她放下手中收拾的挎包,好笑地看着我,倒是没翻我白眼,但是这话听得我也是很难受。

“你这毒舌的毛病能不能改改。”我哀嚎道,走到她身旁,然后坐下。

“改不了啦,好几千年成的毛病,再来个几千年才可能改的了嘛。”她笑着掐我的手,力度不大,反而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温柔。

“好嘛,你什么时候的飞机?画展举办方应该蛮着急的吧?”我问道。

“晚上的飞机呀,所以现在在收拾行李,机场离得蛮远,还要提前两个小时到站,所以一会儿就要走了。”她笑着回答,歪了歪头,挑逗的眼神看着我:“怎么?是觉得我离开了之后不舍得了嘛?”

“若说舍得肯定是不能的,但是你这么直白的说出来了谁能承认啊?”我叹了口气。

“不舍得也没办法,筹备工作要提前,没有我去肯定是不行的,你还有工作,也不能和我一起去,只能拆开,我能有什么办法。”她一边说一边把皮包挎在身上,还不忘站起来在我的面前转转身子。据她所说,为了显得端庄正式且能体现大炎的风韵,特地找设计师设计了这件青白色旗袍,她洁白的双腿明晃晃地露在外面,虽然极度美丽诱人,可是看着妻子穿的这么暴露总觉得不好受。毕竟我看着都有些蠢蠢欲动,就更不用说其他人了。

可是她那灵动的眼神总是让我觉得我好像被她耍了一样,说实话,好几天之前我就想说这件事了,可是内心总有些小聪明在作祟,她也一直没有露出马脚,似乎是在故意的引诱我。但她要走了,我怎么也不能再沉默了。

“夕。”

“嗯?怎么啦?”她一双清澈灵动的眸子中闪现出一丝笑意,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真的被耍了,但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下去。

“其实,我觉得你这身有些过于暴露了。”我还是诚实地把所有想法都说了出来,“我看着都有些......你懂的那种生理反应,更何况其他的男人了,再怎么说作为一个丈夫,也不能让自己的妻子被别的男人用奇怪的眼光打量。”

“噗嗤~”她的手轻捂嘴角,先是小声地笑,然后开始把持不住,倒在我的怀里开怀大笑,笑的时候还不忘用手扯我的脸,虽然无奈,但也只能忍受着。

终于她笑够了,然后撑着我立起身,用手抹去眼角的泪珠,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望着我:“你好笨啊,傻博士,你还要我暗示你多明显哦?”

“好几天之前就发现啦,可是总是抹不开面子说。”我刻意地避开她试图捉弄我的目光。

“真的是,只会穿给你看啦!我怎么会是那种人呢。”她一边挥着手一边说道,“而且,有什么抹不开面子说的,都是夫妻,怎么就那么死板?”她站起身,叉着腰,一副教训小孩子的模样。但我知道我不是小孩子,她也不是,只是她把我当作了孩子。

“咦?那你要穿什么?”我好奇地问道。

“笨蛋啊,当然是正装。”

“我想看看?”表示不确定,我略微提高了尾音。

“就是普通的西装啦,没什么好看的。”她开始在我的面前褪去旗袍,叠好放进行李箱中,褪去了旗袍的她应该说是除了内衣基本上没穿其他衣服,姣好的身材衬出傲人的曲线,不过这一幕早已见的不能再眼熟,便也没了第一次的那种原始冲动。

她迅速地换好西装,不忘对我挑了挑头,那种被玩弄在鼓掌间的不爽感更甚,忽然想起她刚刚的一个行为有些怪异,便问出了口:“既然换好了为什么还要把旗袍放进行李箱?”

“在酒店里传给你看咯。”她笑着说。

“为什么非要在酒店里嘛......”

“难不成在那边不想和我住在一屋?”她挑了挑眉。

“不是那个意思啦......”

“笨笨,当然是为了安抚你那没能带你一起走的小心思啦。”她笑着拍我的腿。

“真是的,是不是太把我当小孩儿了,怎么会有那种心思。”我有些哭笑不得。

“诶?明明生活中好多行为都像小孩子呢!”她咯咯笑着,然后走出了卧室,我无奈地跟她一起走出去,算计好时间她也先行离开了,检查好一切无误,便匆忙打开了门,临走前,她不忘转过身,捋起眼前的长发,轻轻地吻在我的脸上。然后温柔地笑了笑,道:“那我就先走啦,反正还有电话,咱们电话联系咯?”

“嗯,快去吧,注意安全。”

“知道啦知道啦。”她关上了门,就这样消失在我的视线中,忽然觉得周围迅速变得冷清,就像从浴室的汗蒸间里瞬间坠入冰窟,回想曾经的夕还没这么活泼,是什么让她一点儿一点儿发生着改变呢?大概是我吧。确定了这一点,便再次走向电脑前,开始继续今天的工作。

【明日方舟同人文】关于婚后的夕担心博士不会“坐飞机”的这件事?-第1张

图源网络,侵删!


那种难耐到燥热的感觉是在夕离开的第二天晚上开始的,本以为我能撑的更久,甚至能撑到和她见面,结果我低估了双人生活带给我的改变,这种改变似乎比夕性格的改变更加深远,我开始好奇自己曾经是怎么一个人过了那么长的时间。

夜里她打来电话,说自己到酒店里了,时限是一周,她拨通视频聊天,像小女孩儿遇见新鲜事物那样将屋里的灯光全然打开,带着我云游了一遍这豪华包间之后脱掉鞋子滚到床上,在被窝里仰着头笑嘻嘻地跟我说床有多舒服,有多大。看着她青绿色的发丝洒满床铺,有种不真切的美感。

为了找回点儿场面,我说:“那也没有家里的床舒服。”

“喔!这倒是真的,毕竟有你嘛。”她开心地笑着,我丝毫没觉得场面被我找回来了哪怕半分。

随便聊了聊什么便挂断了电话,毕竟那边时间也不早了,她还要早起筹备画展,不过挂断前的最后一句话还是告诉我坐飞机的注意事项。

睡梦里,我回到了我们关系改变的那个日子。那天,年从罗德岛给我寄来了一件快递,拆开之后才知道是张包装的很好的山水画,心想是不是她的妹妹夕又画了什么好看的画,没管夕是否同意就给我偷偷送了过来,毕竟在罗德岛的时候我和夕的关系并没有那么亲近。

但既然送了过来,也就不好再邮回去,况且年这家伙没什么通讯工具,我不好猜测她的心思,据她所言——那些电子产品与她而言无用,然后又说了一堆叽里呱啦的文言文,听起来仿佛很有道理,可我反问道:“那你怎么电影拍摄相关的电子器械摆弄的那么明白呢?”她又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话,说到底,还是她懒罢了。

于是索性把那幅画挂在了卧室的墙上,一连几天都没什么动静,有一天忽觉山水画上的龙动了一下,揉揉眼睛才发现是自己看错了,然后照常走出门上班,回到家做完饭听见卧室里有奇怪的声响,像是床单被罩摩擦而发出的沙沙声,打开灯,发现夕正睡着我的床,枕着我的枕头,盖着我的被,一脸幸福。

霎时间大脑一片空白,想不通夕是怎么进的我家,回头发现画中的龙消失了,内心惊呼又被年刷了,那种急切地报复感难以舒畅,而夕她那理所应当的酣睡容颜总让我觉得不爽,不做些什么似乎不太说的过去,于是坐在床边,轻轻地戳夕的脸。

谁知道夕居然凑到我的身边,平日里从没见过她这样的一面,当时就被弄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正要抽身离开,她却睁开了双眼,起床气没散尽的时候还会可爱的撒娇,起床气散尽之后害羞地抱起被子一巴掌扇在我的脸上,一边骂我色狼色鬼一边问我怎么把她弄到这里来的。

后来才知道那天年走进画中世界和她大醉一场,然后借机抽身把她连人带画送了过来,在之后的一场饭局年才说她的本意是给夕找个好丈夫,毕竟是自己的妹妹,至于是否如此已经无从考究了。总之,她被迫留在我的家里,受我的照顾,慢慢地关系被调换了,变成了她照顾我。同居一屋檐下的情感也缓缓升温,最后猛烈的燃烧,谁也想不到一段姻缘是这样促成,婚礼那天夕倒是完全没有像刚睡醒的时候那样垮起张脸,还高兴地告诉我那天晚上吃的饭是她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饭。

我只是笑了笑,答道:“那是自然,你忘了你把我的饭全吃了然后我饿了一晚上最后煮的方便面对付的嘛?”

“嗨呀揪那些细节干嘛啦!”她笑着吻上我的唇,然后梦就醒了,准确的说是回忆在此终止。转头发现时间已经到了第三天。

匆忙地收拾些行李,选了套以我的眼光看起来姑且算的上得体的衣裳,提前了将近半天便往机场赶,因为没什么方便的交通工具,机场离家也比较远,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意味着我要提前远超两个小时的时间从家出发。此外,飞机因为延误而被定在凌晨四点,所以我要做好晚上通宵的准备。

规划好行程,便关好水电,打开家门走了出去。买了些旅途中必要的物品后,吃了口午饭,约了辆网约车,奔着机场方向而去,凑巧遇到了高峰期,堵车从天明到天黑,到了机场已经是晚上八点了,过了初步安检,时间已经基本到了九点,按照夕所说的去找办理登机牌的机器。

到了机器前,扫描身份证后机器告诉我没有相关的登机牌,好奇地问身旁的人,那人问我飞机何时起飞,得知还有约莫八九个小时后,让我再等一段时间再来看看,应该是办理登机牌太早了,于是拿着行李箱走到休息区,坐到椅子上屁股还没热乎,就被别人赶走了,因为那个作为是人家已经占好的。

在机场晃晃悠悠地消磨时间,走了一圈才发现时间刚过了一个小时而已,叹了口气便找了个机场餐厅寻思过夜,正好饿了点了个汉堡,结果刚拿到汉堡服务员便因打烊为由把我赶走了。兜兜转转找到了一个座位,坐下想要睡觉,却怎么也睡不着,看着眼前的行李,又萌生出了“我睡着了这东西大概就要被偷走了吧?”这样的想法,便更加睡不着,瞪大了眼睛不知道该看什么。

我知道夕睡觉的时候电话都是打开静音,便没多想,给她发了个小视频,录了一下我周围的环境。谁知那边突然发了条消息:

【你怎么这么早就到了机场呀?】

【呃,我担心来晚了,就来了。】

【笨蛋啊?你怎么想的,来这么早,那你睡没睡觉啊?】

【没有啊。】

【......】

【没事啦,熬一个晚上能咋嘛?】

【那不一样啊!你找个地方睡一觉,飞机还早着呢吧?刚才我查了一下你的那趟航班,又延期到七点了,你不能一直熬到那个时候吧?】

【喔,刚才找地方睡觉了,结果睡不着。】

【不困?】

【困,但是怕行李丢了嘛。】

【真是没法说你呀笨蛋!】

【好好好我是笨蛋。】

【我不理你了,下次我必须陪你坐飞机!】

【嗯嗯,快去睡觉吧。】

我苦笑着关闭了电话,又开始呆呆地望着周围,都怪我平时没有掌握什么杀灭多余时间的技能,才会在现在被弄得这么无所事事。到了四点,我总算坐不住了,开始到机器前办理登机牌,结果又是一模一样的答复:该身份信息无本次航班登机牌。

心想怎么还不能办理登机牌,刚要转头离开,目光扫到大屏幕,这才知道自己找错了航班,原来是东航的航班出了些差错,被调换到了联航,在东航的机器上当然办不了联航的登机牌。

“这事儿可闹笑话了。”我自嘲地摇了摇头。

后续便就是我按照流程上了飞机,在飞机上耳膜都要被搞裂开,想睡觉还睡不着,看着机翼在发抖,我的心也跟着发抖,这才意识到夕的强大,能够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坐飞机,还把这当成一种乐事。

颠簸了四五个小时,我的眼睛只是合上,脑子却没有休息,终于到了机场,强忍头痛和耳膜的疼痛感,晃晃悠悠地下了飞机,跟着人群取了行李,可算走出了机场。

恍惚间一阵温柔暴击打在我的心头,看向怀里,熟悉的一头长发,担忧的眼神让我有些茫然。

“哎哟这是怎么啦?”我总觉得她是要哭出来。

“笨蛋笨蛋笨蛋!再以后不能让你自己坐飞机了,真是要让人担心死!”

“怕啥嘛,你看我这不是安全抵达了吗?嗯等等?”我眉头一皱,发现她的眼圈有些发黑,“你熬夜了?怎么眼圈这么黑。”

“你还好意思说我嘛,你自己照镜子看看?”

“那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怎么不一样?”

“唉算啦,没事了,去酒店吧,我也要好好休息一下,咱俩都是。”我叹了口气,“说来,画展是什么时候举办来着?”

“后天。”

“喔,那还是有时间的啊。”

“有时间干嘛?”她警惕地看着我。

“睡觉呗,还能是啥。”我笑着揉了揉她的头。

“下次哦。”

“做什么?”

“下次一定要我和你一起坐飞机,真是放心不下你!”她嗔怪道。

【明日方舟同人文】关于婚后的夕担心博士不会“坐飞机”的这件事?-第2张

图源网络,侵删!


后记:

“你怎么又穿上了这个旗袍啊?”正要休息的我见到这一幕,难免有些哭笑不得。她活泼的模样一点儿都不像没睡觉的样儿,这精神头我是自愧不如的。

“着什么急嘛?你还记得吧?”她拿出笔,在空随手画画,便出现了一张泼墨山水画,她让我闭上眼,睁开眼那画倏尔消失了。猛地想起她曾经说的话:“我这个笔呀,很神奇的,见之则有,弗见则无。”

“所以你的旗袍其实是自己画的,对吗?”我笑着问道。

她没说话,笑着钻进了被窝,我没有多说什么。闭上眼拥入那温柔之中,尽情沦陷。

【明日方舟同人文】关于婚后的夕担心博士不会“坐飞机”的这件事?-第3张

图源网络,侵删!

#吾导先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