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酒吧顾客惨遭殴打,真相竟然是...一款不正经的保安模拟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11 18:58:03 作者:景天 Language

关注#三言两语测评#,关注好游戏,与人分享快乐

   以安保的名义暴揍店内所谓的“闹事”顾客,这故事背景多少有点恶趣味却似乎也不重要。因为本作在主题之下实际上算是一款非常纯正、主流的地牢类肉鸽动作游戏,只不过探索的方式改成了爬塔类而已。像素风的画面在呈现效果上中规中矩,但打击感尚可;人物技能虽少却可以多番强化。不够令人略感遗憾的是:虽然游戏拥有众多的遗物,但普遍只是Buff类的增强而非拓展战斗机制上的多样性;关卡类型看似泾渭分明实则万变不离其宗(就是杀怪)。如果你闲着反正也是闲着,就不如就来这里殴打顾客吧。


【PC游戏】酒吧顾客惨遭殴打,真相竟然是...一款不正经的保安模拟器-第0张

良好的开局对你的安保生涯大有裨益

   游戏的每一套制服都是比肩钢铁侠战甲的存在,除了拥有独特的技能外,最重要的是其还对应一整套星星任务。这些星星任务的种类大多是击杀一定数量敌人、无损杀敌、消耗能量、释放技能的次数等等。我们的保安获得的星星越多,那可以携带的初始遗物和技能也就越强力。别说十来颗星的时候了,哪怕只有四五颗星,那也和你裸奔做安保有相当大的差距。这种“完成挑战→获得★→提升开局能力→再次进入挑战”的循环机制使得本作有很强的的刷刷刷属性,难度也是在逐渐降低。

【PC游戏】酒吧顾客惨遭殴打,真相竟然是...一款不正经的保安模拟器-第1张

顾客到底做错了什么

   游戏自始至终也没有告诉我们顾客到底干了什么坏事,值得老板雇佣这个面目可憎,看着反而更像反派的绿恶魔大杀四方。保安的武器是一根棍杖,可近战可远攻,看似朴实无华却堪称神器。在近战形态下,手感上更像扫把,因此其实普攻具有AOE属性,勇一点的话可以把怪聚起来横扫一片。而且离谱的是,在机关房中,这个扫把还可以隔着机关障碍去攻击顾客,相当离谱。远程形态下,可以释放冲击波,但是需要消耗能量。虽然可以靠掉落的绿药水补充,但初始20点根本不够你挥霍几下,因此强烈建议至少装配几个能增加能量上限或者可以概率无损释放的遗物,否则保安的远程攻击会受到很大的限制。

   保安驱赶顾客的房间路线是爬塔式的,所以有分支路线但不可以回头。房间的整体类型上主要有斗殴(消灭所有敌人)、雕像(为房间内的“核武器”充能,充满后消灭一切怪物)、水晶(类似于顾客孵化器,阻止其繁衍)、石柱(某种机关,需要使其正确归位)等等,但是反正都是杀怪。相对来说,水晶这种房间只要你速度过快,AOE能力足,无损过也是很容易的。而石柱机关房就比较讨厌,因为有的时候石柱与归位点相距甚远,靠攻击移动石柱既不精确也不方便,如果怪物堆积起来也很容易暴死。

   在BOSS战上,本作都是机制怪,普通的时候BOSS都是无敌的,而且疯狂释放技能,此间往往就变成了弹幕游戏,我们的保安大叔只能不停闪避,啥事都干不了。等BOSS一轮技能撸完,我们才可以上去摸几下,反复刮痧几轮才能获得胜利。

   此外,游戏还有大量的可破坏场景,什么沙发、桌子椅子及各种娱乐设备都可以肆意打砸。但是大部分时候除非是为了治疗你的强迫症,否则完全是为了破坏而破坏。因为只能偶尔掉点金币、经验球什么的,基本上属于聊胜于无。

【PC游戏】酒吧顾客惨遭殴打,真相竟然是...一款不正经的保安模拟器-第2张

总结:这是款可圈可点但也缺乏明显亮点的肉鸽游戏,好在40来块的首发定价也算性价比可以,对奇葩“保安”题材感兴趣的也可以尽情来尝试一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