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忍界,我慕名而来》9|忍者必须死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8 19:14:18 作者:望月·画师 Language

“我是少爷的狗。”
“狗是要认清主人的。”
“刚好我也一直想见识下六爷的手段。”
而六爷见状也眼睛微微眯起,单手看似好像松松垮垮的拎着大刀,食指在刀柄上随意敲击着。

眼看一场战斗就要一触即发,气氛也变得剑拔弩张了起来。

“好了。”
十穆略微无力的开口打断道,轻揉着自己的太阳穴,一时间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
七八岁的时候,小十八偷了家里的龙玉,并且做了笔假账。
然后当时就揍了一顿小十八。

结果谁知道,没过几年,小十八就不知道从哪将这个牛莽领了回来。
从那以后,他就再没有机会揍小十八了。
没办法,每次准备动手,这个牛莽就站出来挡在前面了。

有一次,他准备来硬的。
但谁知这个牛莽是真拼命啊,那大刀舞的呼呼的,满地都是鲜血,一个人打倒了他十府五个下人。
虽然十府下人,只负责平日十府日常,并没有多大战斗力,但至少也是五个健壮男人啊,连小十八的衣角都没摸到,就被这个牛莽全砍到在地了。
从那以后,他就再没对小十八强制动手了。
小十八这个手下,是只要打起来,那是真拼命啊。
“唉。”
十穆再次重重的叹了口气,无力的挥了挥手:“行了行了,你们俩快滚下去,别在我眼前闹心了。”
“我上辈子都造了多少孽,这辈子才能沦落到成为你父亲。”

“那儿子就先下去了。”
十八嘴角带着笑意,微微躬身行了一礼后,便转身朝大堂外走去,然而走到一半又突然停了下来:“对了,牛莽,将我的那幅字留给父亲。”

“是。”
牛莽神情警惕的盯着面前六爷,并没有第一时间收刀,而是继续对峙着。
六爷盯着面前这个中年男人,眼中不由露出一丝欣赏之意,摇头笑了起来,抱刀退到一旁。

“呼。”
见六爷退下后,牛莽轻松了口气,才从怀里取出一幅字画放在一旁桌子。
又从怀里掏出一份糕点,也放在桌子上。
“那个,老爷,这是少爷回来路上给你买的一份糕点。”

“滚。”
十穆神情阴沉的低喝道:“老子是活不起了?差他那一盒糕点?”
牛莽也没回话,转身就小跑跟在少爷身后,朝大堂外走去。

...
待十八两人走后。
十穆才面色阴沉气不打一处来的,再次重重拍了椅子扶手一巴掌,望向六子:“六子,你评评理。”
“当老子的,儿子犯错了,我揍他一顿有问题吗?”

“额...”
六子面色略微尴尬的摸了鼻子:“放在常人世家,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说的好。”
“那为什么到了我这里,就不一样了?”
“从小我都没打过他,只不过那次给家里做假账的行为太过恶劣了,我才揍了他一顿。”
“结果从那以后,他就不知道找了个人带回来,每次我想揍他的时候,这个人就顶上前了。”
“顶也就罢了。”
“问题是,小十八的那个手下是真敢拼命啊,他就不怕给我手下人打出个好歹,小十八找他麻烦?”

“额...”
六子再一次语噎:“这个...但从某种方面来讲,少爷这个孩子的人格魅力不错。”
“要知道牛莽这人,面相看起来已经四十多了,一身武力也不错,敢拼敢打,最重要的是少爷让他上,哪怕前面站着的这个人是少爷他爹,这人也真敢拎着刀就上了。”

“这是一种忠心。”
“为臣也便要如此,正如太子门下,只忠太子,与太子为敌的,哪怕是皇帝,也要拎刀挡在其面前。”
“而且平时行事多为慵懒,但等真上的时候,骨子里又不缺狠戾和决断。”
“是个能柔能刚的汉子,我挺欣赏这个男人的。”
“虽然不知道少爷用的什么办法收服的这个男人,但想必少爷身上肯定有这个男人认可,并且愿意跟随的一个点。”

十穆倒也没反驳,反倒是颇为认可的点了点头随后又笑了起来:“这男人是不错,那句话说的挺好。”
“一定要认清自己的主人是谁。”
“既然决定跟随小十八,那无论前方敌人是谁,都要上前挡住。”
“如果因为我是十八的父亲,他便就此让开,反而是落了下乘。”
“如何和我处理关系是小十八的事情,下面的人要做的就是服从主子命令,而不是替主子去思考。”
“不过——”
他停顿了一下,眉头微微皱起:“这个男人底细有答案了吗。”
“有了。”
六子面色复杂道:“十几年前的死囚,原本早就被处死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又出现在了少爷身旁。”
“调查了这么久一直没调查到。”
“还是前几天机缘巧合之下,才得到这个消息的。”
“死囚?小十八知道这件事吗?”

“不确定,要不去问问少爷?”
“不用。”十穆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想起这些年十府里总是莫名其妙消失的下人,无奈道:“要是让小十八知道你在调查他的人,估计得顺藤摸瓜将你调查渠道的那些人都宰了。”
“这小子,心狠的呢。”
“不过男人,狠点也好。”
随后才将小十八刚才留下来的那卷字展开来。

‘百忍成金。’

“啧。”
站在十穆身旁的六子眼中闪过一丝震惊,忍不住感慨道:“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少爷写的字,但不得不说的是少爷这手字写的越来越好了。”
“就凭这手字,日后只要去了大城之中,必定成为达官贵人府上贵客。”
“呵。”
十穆面色上虽然洋溢着一丝难以抑制的自豪和骄傲,但嘴上还是不屑的嘲讽道:“小道而已,就算字写的再好有什么用,能当饭吃不成。”
“不过确实挺好看的,看起来就和城里那些刁民不同。”
“不过——”
他眉头微微皱起:“你说小十八给我一副百忍成金的字画是什么意思?是让我忍下来?他是不是发现什么了?”
“额...应该不能吧,我们还没动手呢。”
“算了,不管了。”
十穆摇了摇头,挥手唤来下人:“去,将这个裱起来,挂在我书房里。”

“是。”
可惜,此间已经夜黑。
如果有夕阳,在夕阳的照射下,便可以看见另外四个字。

‘人都会死。’

随后十穆随手抓起牛莽刚才留下来的那盒糕点,随手抓起一个核桃酥塞进嘴里,忍不住神情满意的笑了起来:“这小子有心了,味道是真不错,酥酥的,一看就是刚出炉的。”
“也不枉老子这么多年,没白疼他。”
“来,六子,你也过来拿一个。”
“吃完了,就该干活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