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德之门3逸闻学派吟游诗人攻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25 13:10:31 作者:Sainttail Language

#博德之门3#

一、引言

久远的废墟中,她用手指在一座古旧的纪念碑上徐徐划过,身着毛皮的半精灵在此寻求刻骨铭心的英知,并尝试用音乐和魔法将它展现再世——那些古圣先贤记载在纪念碑上的传奇和它所赞颂的诗篇。

面容坚定的人类勇士有节奏地用长剑敲击自己的鳞甲,随着节拍吟诵英雄史诗鼓励他的伙伴铭记勇气与信念。而魔力渐渐在音乐中笼罩着他们。

欢笑着,她拨动琴弦,侏儒小姐巧妙地将魔力隐藏在音乐中,暗暗挑动聚会中的贵族们,让他们接受伙伴们的话语。

无论是身为学者、歌者还是无赖,诗人们都会用他们包含魔力的语言和音乐来激励伙伴,或削弱敌人,或操控心灵,或创造幻象,甚至治愈伤口。

 

说起吟游诗人,你总能在脑海中浮现这样的印象——他们穿着艳丽花哨的衣服,帽子上插着一根洁白的鹅毛,总是将自己打理得干干净净,他们多才多艺,能歌善言。他们有些正如同瓦罗和丹德里恩给人的印象一般,他们追求着激动人心的冒险故事,说着花俏得甚至有点不修边幅的话,还有很好的异性缘;有些正如同阿尔菲拉或者普希拉那样,歌声婉转动听,就好像一只夜莺一般惹人怜爱。

在博德之门3中,吟游诗人塔夫正可谓两者兼有,作为魅力角色,你可以说得上是人见人爱,大家都喜欢并热衷于你的音乐和口才。你既可以在人群面前,弹奏你动人的鲁特琴,收获众人的掌声和安可,以及数量不菲的小费;你也可以在面对危险或者是突发情况的时候,向你的对手说上两句专属于吟游诗人的俏皮话,代表你根本没有把他们放在心上,也可以通过你游说的本领,让一些人对你的看法大大改观,甚至商人也会为你开出最高的折扣。无论如何,你都是独一无二的,属于你自己的吟游诗人。

二、职业介绍

在正式开始介绍你应该如何创建一个吟游诗人之前,我们应当先明白一件事——我们为什么需要在队伍里安置一名吟游诗人?或者说,一位吟游诗人究竟能给我们的队伍里带来什么?

应该来说,在战斗方面,逸闻学派的诗人是这个游戏最全能的辅助角色之一。他们不仅能限制敌人的移动,为队友创造优势,提升伤害,同时能治愈队友,或者是帮助队友抵御一些来自敌人的攻击。诗人不仅表现在这些方向相当全能,他们在这些方面给队友的帮助同样是相当强力的,关于这一内容在后面会更加全面地进行介绍。

在大世界探索方面,诗人们拥有“多面手”的性能,从二级开始,当你进行属性检定时,如果检定结果不包含你的熟练加值,则你可以将自身熟练加值的一半(向下取整)加入到检定结果中。同时诗人在魅力和敏捷检定方面相当强力,这个特点可以帮助你开锁、解除陷阱或者游说和表演。诗人激励在前期是比神导术效果更好的探索技能。(除开它有次数限制的缺点外)同样,诗人还能为团队提供多一次的短休次数。

这些都是逸闻诗人的优点,那么他有没有什么缺点呢?

当然,诗人的缺点几乎显而易见。为了保证自己施法的命中率,诗人往往会牺牲掉更高的伤害,甚至是更高的护甲等级。在正常的流程中,诗人(这里单独指的是逸闻诗人)的伤害很难有一个质的飞跃,(即便高敏捷带来的伤害并不能算低)诗人的戏法往往不提供任何伤害,这意味着在没有装备支撑的时候,诗人无法通过类似魔能爆之类的戏法为团队补充伤害。诗人的法术往往需要专注和豁免检定,这意味诗人的法术在断专注或者被豁免的时候,诗人提供的帮助将相当有限。同样因为专注位的紧缺,诗人往往不能学习和使用加速术这样一个非常强大的增益法术。由于诗人有时还需要承担治疗队友的职责,法术位很可能消耗得飞快,甚至造成附赠动作的紧缺。

但是以上缺点,都不能影响诗人作为全能全才的强力辅助的地位,接下来我会向你介绍诗人的专属技能,以及它们是怎么来帮助你的团队的。

三、主要技能介绍

(一)诗人激励

诗人在一级就能使用的技能,消耗附赠动作,使用热血的话语或者激励人心的音乐,为一个队友施加一个激励骰。它会在你进行属性检定、攻击检定、豁免检定的时候,为你的结果附加一个1D6的加值,在诗人等级提高的时候,这个激励骰会变得更加强大,最高可以附加一个1D10的加值。诗人激励的数量和魅力调整值挂钩,并且在5级以后能随着短休恢复。

在属性检定的情况下使用的激励,会立刻消耗掉这一次诗人激励。而在攻击检定和豁免检定的情况下,只有在“只有你必须使用掉这个激励效果后,才可能将此次攻击命中或者将此次法术效果豁免”的情况下,该激励骰才会生效。

我们来举几个例子。

比如队伍里的战士,对一名高护甲的敌人使用了近战攻击,他的攻击掷骰为14(8(1D20)+1武器附魔+2武器熟练项+3力量调整值),而敌人的护甲等级是16,此次攻击应该是未命中。但是这名战士已经获得了诗人激励,而他的攻击掷骰距离命中该敌人差值为2,那么此次攻击就会消耗掉激励,为攻击掷骰添加一个1D6的值。

细心的你会发现,如果这个激励骰的数值为最低的1,那么本次攻击依旧无法命中,而且这次激励也会被使用掉。也就是说,确实存在“使用了激励,但是该次攻击依旧未命中”的情况。

那么同样对面这个敌人,如果该战士的攻击掷骰大于等于16,不需要消耗诗人激励便可以命中,或者他的攻击掷骰小于10,即使消耗了激励依旧无法命中的情况下,该次攻击不会消耗激励。

当然,你可以在使用激励骰之前确认一下,放弃在那些看起来“使用了激励,但是该次攻击依旧未命中”的情况下使用激励。

如果你需要使用诗人激励帮助队友进行豁免检定,务必在对手回合开始之前,提前为关键角色增加诗人激励。

(二)语出惊人

第3级起,你学会运用你的妙语连珠来打断敌人,迷惑对方或影响他人的信心。当你的敌人进行攻击检定,属性检定或伤害掷骰时,你可以用反应消耗一次诗人激励次数来掷一次激励骰。并在目标的掷骰结果中减去你的激励骰结果。

和描述的不同,博德之门3的语出惊人并没有严格按照它的技能描述来生效。它无法对敌人的伤害掷骰进行反应,也就是说,它无法帮助你降低已经命中的敌人的伤害。其中提到的影响敌人的属性检定,目前也没有发现它能够在敌人的运动检定的时候能够发挥作用。按照我的理解来看,可以说它和原版相同的效果仅仅是能够影响敌人的攻击检定。但是除此之外,拉瑞安给了它一个相当强力的效果,这在语出惊人的描述中没有提到,即它可以影响到敌人的豁免检定。也就是说,在敌人进行豁免检定的时候,你可以使用语出惊人来对敌人的豁免检定的掷骰增加一个等同于激励骰数值的减值。

翻译成白话,就是说你可以让敌人已经豁免的效果重新命中在敌人身上。这些包括但不仅限于:灾祸术、狂笑术、定身术、火球术的伤害等等等等...

而这一特性,加上诗人的高魅力带来的命中加成,导致诗人的法术几乎无法被大部分的敌人给豁免,即便有小部分的漏网之鱼,还有预言法师队友或者幸运专长等来帮助诗人命中这些漏网之鱼。而这些技能命中之后带来的受益往往是巨大的,这也就是为什么诗人往往需要高敏捷来帮助他们先手控制住敌人。

语出惊人使用激励骰的规则和诗人激励生效的方式几乎相同,如果有些时候,你施放法术发现敌人直接豁免了而没有语出惊人的反应,那就是出现了“即使消耗了激励依旧无法命中的情况”。

此外,正如同本章开头所说,它还能够影响敌人的攻击检定,也就是说它可以让一些针对你的队伍攻击变为未命中,可以相当有效地提升团队的生存能力。一边控制住敌人让其无法动弹,一边无效化那些没有被控制住敌人的攻击,有这个技能在,再强大的对手都会变成诗人们曲目中激动人心的传说。

四、开卡介绍

看到前面的讲解,你是不是马上想要创建一位吟游诗人?不要着急,从现在开始,我将为你介绍应该如何创建一名吟游诗人。

(一)种族

和EA版本不同,现在种族将不会非常大地影响到你整体的BD,现在你能够自由地选择你的种族和加点了。如果你一定想要优中选优,种族这边推荐使用半木精灵进行开卡。半木精灵的移动速度加成非常的好用,你不会想要错过的。此外,民兵将给诗人带来一个盾牌的熟练项,再配合好的轻甲和极高的敏捷,诗人的护甲等级将和你的前排几乎一个水准。

另外,半精灵妹子真的很好看,诗人这样一个人见人爱的高魅力角色,总不能是一个半兽人吧!

博德之门3逸闻学派吟游诗人攻略-第0张

比如说,我女儿

(二)加点

诗人,主要是逸闻诗人,主要的施法属性当然是魅力,其次的属性就是敏捷了。诗人有手弩的熟练项,双手弩配合高敏捷,伤害不会太说不过去。这里推荐17魅力16敏捷,剩下的可以随心所欲的搭配了。由于诗人有多面手的特性,所以8属性带来的检定减值并非那么让人难以接受。

17魅力的好处在于,前期吃掉婶婶的头发后,可以直接在第一个专长就来到20魅力,这样你就可以省下一个关键的专长位了。后续增加属性的方式有很多,洗点也很随意,这方面也不用太计较。通过前期的介绍,大家应该都能发现诗人魅力属性的重要性。五级有20魅力之后,诗人的辅助资源就会来到最丰富的时候。

(三)背景和熟练项

诗人的背景这里推荐艺人(rp向)或者骗子(实用向)。这里不描述艺人的背景有什么好用的地方,这只是一个沉浸式的推荐。如果不太在意,骗子的巧手和欺瞒熟练是诗人非常喜欢的东西。诗人的行为无论有多么的愚蠢和滑稽,他们内心都应该是正直且热心的。无论是阿尔菲拉还是瓦罗,他们都是诚心对待塔夫而且心地善良的(权当塔夫骗人的时候都是善意的谎言吧)

另外游说和威吓相关的熟练项都可以选择,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你想让塔夫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沉浸感是最重要的!

(四)BD简单介绍

戏法推荐法师之手和交友术。恶毒嘲笑、次级幻影可选。

1环法术推荐:妖火、羽落术、治愈真言、不谐低语。睡眠术、狂笑术可选。

2环法术推荐:人类定身术(必选)、匕首之云。隐形术、敲击术、强化属性、灼热金属、目盲术可选。

3环法术推荐:守卫刻文、植物滋长。恐惧术、催眠图纹可选。

法术反制、活力灵光。

4环法术推荐:困惑术、高级隐形术。

5环法术推荐:怪物定身术(必选)。

召唤元素生物。

6环法术推荐:奥图迷舞(必选)。

专长推荐:

4级点属性加点,加2魅力,吃下头发达到20魅力。

8级推荐箭术增加伤害,或者点出战场施法者。

我在这里说一下,在4级点出箭术的效果也相当好,不过我觉得本身不太需要诗人去打伤害,加上诗人本身附赠动作紧俏的很,故不太推荐。战场施法者4级就点的话完全不推荐,首先反应本来就只有一个,而且借机攻击不太能让诗人这种后排控制者施放。再就是专注豁免的优势,诗人本来就擅长控制和先手,护甲等级也比较高,本来就不容易被对手一直攻击,何况还有语出惊人保全自己,能断专注的机会不会太多。面对围攻的情况诗人就算断了专注也还是守卫刻纹等AOE帮助清杂,所以战场施法者其实也不太推荐,特别是4级点出战场施法者后,你的法术命中率就会不如点魅力的,感觉本末倒置了。


如果你能点出第三个专长,这里推荐加2敏捷。

(五)装备推荐

老实讲,装备推荐我犹豫了很久考虑要不要写,最后想来想去还是稍微写一下好了。我不想写装备推荐的原因是,有很多人看了装备推荐后,为了拿装备而选择了一些所谓的迅猛通关流程。但是BG3本来就是一个注重探索的游戏,为了拿装备而放弃了一些你原来没有选择的游玩内容之类的,不也是一种本末倒置吗?

我测试过了,诗人的控制法术同样受到法杖之类的装备的加成,所以你完全可以给诗人穿服装拿法杖,诗人的高敏捷不会让你的护甲等级受到近乎致命的缺陷。同样的,由于高敏捷,箭术手套之类的装备也可以使用。诗人没有迷踪步,增加机动性的装备同样合适诗人。加护甲等级的装备嘛,多多益善。

玩诗人,拿到两把手弩,加上一面盾牌,你就可以好好地探索整片费伦大陆啦!

五、组队推荐及战斗玩法

合适诗人的队友有很多,由于有人类定身术这一技能的存在,和诗人组队的时候完全可以带上两个近战角色,例如两个战士呀,一个战士一个圣武士啦,牧师啦,这完全可以不冲突的。诗人的法表比较全面,所以搭配的难度很低。由于奥图迷舞和各类装备膨胀的存在,所以高等级的诗人几乎不刚需预言法师的帮助,反而是在前期带上一名预言法师能够极大的增加游戏体验。诗人搭配牧师算不算职能的重合?在我看来其实是不算的。正如我之前所说的,诗人可以当做远程削弱敌人,而牧师是近战增益队友,如果你的牧师还能承担起一些近战攻击的职能,那和诗人甚至能产生很好的化学反应。不过牧师的问题基本上和诗人一样,机动性比较差,这里也不展开讲了。

当然,如何搭配依旧是看各位的心情和喜好。就算你是想什么流派,在你的队伍里加上一个诗人是一定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队伍进入战斗之后,一般会由诗人先手。这里你可以观察一下对手的配置。比如对方是一群哥布林杂兵,使用定身术肯定是没有必要的,这个时候可以先手放下妖火,为整个队伍进行造优。妖火的造优和祝福术是不一样的,而且这两个技能几乎可以完美叠加,也就是说,在这两个技能的加持下,攻击掷骰就是优势加1D4的固定加值,在面对弱鸡敌人的时候是很难被躲避的。如果敌人是精英人类小队,那么三环以上的多重()人类定身术绝对是你的首选,先手控制住最厉害的几位,让他们来不及行动就死在你队友的刀刀重击之下。如果敌人是类似于眼魔这种会飞的,或是着鬼婆这种,只要它喜欢乱跑而且会隐身之类的,不谐低语加妖火的组合将让他们吃尽苦头。

题外话,鬼婆在被妖火影响到之后,变成梅琳娜还会吃到人类定身术,而且就算变回来了也会继续吃到人类定身术,这样的话,占下鬼婆的头皮几乎不再有什么难度了。

博德之门3逸闻学派吟游诗人攻略-第1张

这里靠不谐低语直接把婶婶控死在了外面,当时还想怎么还不投降

中期学到困惑术之后,无论是单刷月出还是独战恶魔督军,都不会是什么难事了,至于怪物定身术和奥图迷舞,大概你放出来了,战斗也快结束了。游戏后期的装备强度爆炸性提升,大概后期也没有什么能阻挡你的脚步了。


诗人在控制敌人的同时,就可以开始手弩的射击了(打打酱油)由于手弩是双持武器,所以诗人的附赠动作是不会有浪费的,加上诗人激励和使用附赠动作的治疗法术,甚至你可能会觉得附赠动作是不是少了点、不够用之类的。这都是很常见的情况,谁让诗人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见人爱的多面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