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比丧尸更可怕的是人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20 18:20:52 作者:半糖耐受 Language

#消光2猩红纽带创作激励#

末世丧尸作为主题的作品从电影到小说再到游戏,除了求生之路这类没头没尾主打逃生路线的游戏,往往丧尸都只是一个背景板,他们只是按部就班的007在街上游荡,看到活人就努努力追一追,追不上就回去接着等。



【PC游戏】比丧尸更可怕的是人类-第0张

也许在最初刚出现这类题材时,丧尸们的出镜率还较高,内容主打人与丧尸之间的对抗,在末世中展现人类的坚韧不拔。但很快,作者们就会发现,人vs丧尸无非就是那几种情况,毕竟丧尸只是比野兽更加密集且具有扩散性的无智力物种。只有与人斗才其乐无穷,与人斗不仅更能体现人类的光辉,还更能体现人类在绝境下的无底线邪恶。


【PC游戏】比丧尸更可怕的是人类-第1张

消光1作为层层进化后的丧尸题材游戏,整个剧本丧尸比重还算重要,毕竟大家都要依靠抑制剂维持人类身份,剧情也围绕泽累博士对于丧尸的研究成果进行。而到了消光2丧尸已经彻底成为了人与人之间斗争的气氛组。

在消光2中杀的人可能远远超过杀掉的丧尸数目,在丧尸横行超十年后还能有这么多政权勾心斗角,也算是侧面体现了人类的生生不息。

在小小的维勒多中****互不相让,比起彻底消灭丧尸,人们选择了屠杀更多的同类让自己获得更多生存资源。人与人之间的残忍反而使得食人肉且相貌可怕的丧尸显得格外慈祥,在城中和丧尸躲猫猫比在****中考虑究竟谁对谁错要轻松惬意得多。


【PC游戏】比丧尸更可怕的是人类-第2张

而到了猩红纽带,丧尸直接成为了人类取乐的一部分,在醉生梦死的杀戮大厅,有什么比人和丧尸之间的搏斗更刺激更巨特色呢。丧尸彻底成为人欲望下的傀儡,是血腥屠戮中的一部分,只为了博得更多的喝彩。


【PC游戏】比丧尸更可怕的是人类-第3张

想要突出人类的美德,用丧尸这种仅仅威胁到人类生存的物种作为条件是不够的,光明需要黑暗进行衬托,让釜山行走向世界的不是丧尸与人的动作戏,而是丧尸横行下的人类的丑陋和绝境下的善意所共同表达的复杂人性。

消光系列越来越背景的丧尸,人类之间越发放大的矛盾,到标题的人与仁之战,都在试图更好的表达,到底什么是人,什么是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