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介丨RPG游戏《CYBER KNIGHT》前传:《战士们的肖像》(4.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7 09:55:37 作者:萝卜白菜PLUS Language

〈装甲服制造工厂〉
从很久以前,我就很想亲自瞧一瞧军用装甲服是怎么生产出来的。而这个愿望最终通过意想不到的形式获得了实现。以前在采访那个外号“教授”的佣兵李欣时,曾亲耳听到他提过,他不久后,就会被旗胜公司雇佣去做新型装甲服的发展顾问。
所谓的发展顾问,就是对设计中的装甲服的设计或者构造、从使用者的立场的角度阐述建议、同时亲自测试下线的试验机,然后叙述“希望在某某方面进行改良”之类的提议这样的一份工作。装甲服的设计者几乎都是工程师出身、并没有实际去过战场。为了要制造出最杰出的军用装甲服,战斗经验丰富的士兵的建议是不可或缺的。
我随即就通过李欣向旗胜公司申请采访许可。由于关于军用装甲服的研究机密的东西很多,所以我也想过会被他们所拒绝,没想到却意外简单的的就被批准了。旗胜公司是一家15多年前才开办的企业,换言之他们还是业界的萌新,我觉得之所以很简单就同意采访申请,是他们觉得外人来采访的话想必能提升他们公司的知名度吧。
之后我去了旗胜公司总部所在的扎拉丹玛星河鼓一星系第5行星。扎拉丹玛星虽然是颗和地球类似的星球,但因为不存在植物,所以没有氧气和臭氧层。是一个只有无垠的大海和广阔的沙漠的不毛之地。只有一些小规模的机器人矿上零星的散落在各处,整个星球的人口还不到1000人。
旗胜公司买下了一整座岛屿作为装甲服的试验场。特意选择这种不适宜居住的星球,据说也是图当地的土地价格便宜。
旗胜公司的现任总经理沃德·塔索利安,还是一个只有40多岁的精力旺盛的人物。他曾经在装甲服业界老字号的通用机器人科技公司里的一名工程师。在32岁的时候从老东家辞职后与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创办了现在这家公司。
哪怕是现在,在总部的工厂里也只有200人规模的从业人员。当然,组装的工作都由交给了自动化机器人流水线,人手少一点也没关系。被能够防御紫外线的气密圆顶所包裹的工厂,和广阔的占地比起来不仅显得非常空旷,而且给人有种毛骨悚然的疏离感。
和通用机器人科技以及海市蜃楼这样的大企业比来,旗胜公司的规模大概也就是这两家庞然大物的百分之一把。但虽然规模很小,旗胜公司还是在稳扎稳打的拓展着业绩。
旗胜公司能够在这个业界站住脚的理由,我想和其产品的独创性有关。在这整整一个世纪里,军用装甲服在功能上并没有怎么进步。大企业们依赖着一直以来积累起来的相关制造技术,靠着稳定的市场份额坐享其成,只会不断生产性能相似的“新产品”。
而相对于这些守旧的老牌大厂,旗胜公司的年轻工程师们,则是不断在自家的产品上尝试加进各种各种的新点子。虽然旗胜公司推出的装甲服在设计上并非显得十分好看,但却拥有优秀的性能,深受客户的喜爱。
〈新型武器:光刃〉
我最初见到的,是武器开发部门的主任阿鲁夫·莫拉博士。这是一位18岁就取得了博士称号的年轻天才。我在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旗胜新研制的装甲服用武器的测试。
这次用于测试的是旗胜公司的轻量级装甲服「雷克斯」。
1 / 1
虽说是叫轻量级,但是机体的装甲还算厚实,机动性也很不错,是射击战和白刃战都能够胜任的所谓的万能机型。而操纵者便是李欣了。我特别注意到安装在机体右臂上的新武器,有一个很大的镜头,给我一种大号手电筒的感觉。而且这玩意儿通过动力管线连接到了机体背后的磁单极粒子反应堆上。
而敌方的那台装甲服,则是用了大量废品零件堆积而成的一台机械,非常丑陋,使用遥控操作。只见这家伙一边发出卡啦卡啦的机械音,一边朝着「雷克斯」飞奔而去。
当遥控机甲在离「雷克斯」还有几米的位置时,「雷克斯」摆出了一个好像要攻击的造型将右臂猛的刺出去。
半个呼吸不到的停顿后,一团耀眼的光晕在我眼前炸裂开来。一瞬间,眼睛里只留下了绿色的残影,我似乎看到了一根暴起的光柱直直的向前方的敌人装甲服突刺过去。
而当我回过神来,那台拼凑出来的假想敌机已经停止了运行。只见那台机体的胸口开了一个触目惊心的大洞,灰白色的烟雾不断从里面冒出来。大洞的周围被高温所溶解,闪烁着令人胆寒的樱桃色的光芒。
“那就是我们公司的新产品,全称是X线全息刃。”莫拉博士自信满满的说道。“简称「光刃」。很厉害的东西对吧?动力源采用了通用规格,其他公司的装甲服上也能够使用。”
“感觉跟科幻老片里出现过的光剑很像呢”我一边揉着眼睛,一边问道,“原理是什么?”
“也可以说是发热的全息影像。全息图的原理你知道的吧?简单的说,当物体被普通的自然光线和激光关系同时照射到时,两种光线就会互为干涉,然后在胶片上印相出横的条纹。而后若再次被激光所照射时,就能在胶片上浮现出原本物体的模样了。”
我们在这里使用了X线激光。因为事关企业机密,所以详细的构造无法告知,不过大致的原理就是,将X线激光穿过一种特殊的金属结晶时,结晶的原子结构能够起到干涉的效果,然后在空中凝结出出圆柱状的立体影像。虽然说是立体影像,但是也蕴含着非常强大的能量,被碰触到的一切物质都会被溶解。
“但是,人的眼睛应该看不到X射线激光不是吗?”
“那当然了、我们刚才看到的光是因高温而瞬间蒸发的金属原子,将X射线的能量吸收掉后所散发出的光线。所以,直到命中敌人的瞬间前,我们都是看不到的”
“那为什么不将X线就那样当做射击武器来使用呢?”
“X线暴露在空气中会发生激烈的衰减,发射不到太远的距离。无论能量有多高,有效距离”最多也就100米撑死了。跟普通的激光武器比起来,效率差的太远了。所以索性将其当做近距离的白刃战兵器了——反正就是转换了一下思路。”
除此之外,莫拉博士还向我谈起了诸如比X线威力更强大的伽马线激光,利用磁单极粒子的核反应效应的超高温燃烧器,反物质光束炮,改变空间的常数而使得敌人的激光发生扭曲的下一代防御装置等等先进武器的前瞻性。的确从博士的字里行间透露出来,这些武器离实用化还有很远的路要走,但是我总感觉,凭借博士丰富的点子,以及支持他的旗胜公司技术团队,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旗胜公司的最新技术〉
接下来,我在装甲服设计部门的主任杰米斯·罗兰的陪同下,参观了设计和制造新型装甲服测试机的现场。而这一片儿场地应该有很多企业机密吧,多次都被友善的提醒过“在这里请不要进行拍摄”
而唯一被允许拍摄的,是代号「始祖鸟」的测试机。
这架在工厂的天花板上被起重机吊着的装甲服,背后安装着巨大的飞翼,和难看的火箭发动机。
“那是一个失败作品”罗兰女士苦笑起来。“原本是打算开发能够在天上飞的装甲服,结果飞行性能也好,装甲服的性能也好,都是半吊子。”因为浪费掉了数百万的斯塔拉经费,结果被老板挖苦说“与其说是始祖鸟不如叫恐鸟好啦。”
“在这个公司,好像技术人员可以自由的使用研究经费呢。”
“没错,这一点就胜过像GR那一类的老体制的企业了。而且还能够不断地尝试新的想法。虽然大部分试验最后都以失败而告终、但通过不断累计技术,最终就能产生出合格的新产品。”
“不过,让装甲服在天上飞,这主意稍微有点不靠谱呢。”我直言了自己的想法。
“你说的对——不过,我还没有完全放弃这个梦想。只要重力控制能够实用化的话,让装甲服飞起来就完全不是问题了。”
我吃了一惊。控制重力的理论虽然在20世纪就形成了,但将其实用化而必须用到的超高密度流体在技术上是无法实现的,因此和时间机器、长生不老一样,都成为了科学界永远的梦想。
“莫拉博士说过使用超级磁单极粒子的话就有可能成真。不过老板压根也没同意进行试验。这种物质非常危险。要是试验一旦失败,整个行星很有可能就变成一颗黑洞了。”
听罗兰女士的语气,分不出哪些是认真的, 哪些是在开玩笑。
参观的流程快要结束的时候,我直截了当的把以前就产生的心中之惑向她发难。
我质问她,你们研制的兵器让很多人死于非命,关于这点你们有什么感触吗?
“我们也知道,自己被世人称之为「死亡商人」。”她的表情略微有些凝重。“我没想去为这点去做辩解。因为,我们就是靠着战争来赚钱的,这是事实。但是,也希望你不要忘记,在军用装甲服诞生之前,战争就一直存在,这回事。军用装甲服为战争而存在,但战争却并非因为军用装甲服而起,两者之间的关系不要搞错了。所以责备我们战争责任的家伙,肯定是脑筋有问题。就算阻止我们生产军用装甲服,人类也会使用别的工具进行杀戮吧。”

CHECK PONIT 装甲服技术的应用

为了研制装甲服而开发出来的「Master slave module」系统,应用在了各种各样的领域中。
比如说在医疗领域就有被称之为显微镜手术的东西。缝合血管或神经,操作DNA等不用显微镜就看不到的,是一种处理极小对象的手术。
像这一类的精密手术,医生的手哪怕只是稍微抖一抖,就可能会变成重大的失败。所以通常只有老练的医生才能实施。
然后,按照人类的手臂1000分之一的比例缩小的机械手臂_微型机械手被制造了出来。宽只有紧紧数十微米,靠着比蜘蛛丝更细的由形状记忆合金材料所打造的管线收缩进行活动。连接上内窥镜的前端后,还可以钻入人体血管里。其机械臂的前端有着齐刷刷的五根机械指在「Master slave module」系统的应用下,可以正确模拟外科医生手上的动作。因此外科医生就可以一边窥伺着显微镜或者内窥镜,一边动手进行手术。
而另外一种应用在医疗领域的例子,就是给肢体障碍者打造的电动假肢。虽然无法与原生的手脚媲美,但是因为内置了动力,所以可以和原本的手脚一样进行活动。
问题是如何让手脚活动的指令传达给假肢。虽然测试过用声音进行控制,或者监测神经电流的方法,但结果都不甚理想。
瑞典的医疗器具制造厂商,尼凯宁公司,从21世纪的后半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然后终于,成功研制出了能够成功获取并且增幅患者的脑波信号的耳机型的监测装置。只要患者发出了“想走路”的强烈信号,耳机就能接受其信号,并且命令假肢的马达开始运作。虽然要花费数周的时间才能掌握活动的要领,而且反应也有些迟缓,但是只要习惯的话就能够支撑患者进行日常生活,四处活动了。
最早的电动假肢虽然粗糙笨重,但随着电池的小型化,活动结构使用了形状记忆合金打造的管线,变的非常小型紧凑。
现如今的电动假肢,动作之流畅,只要穿着衣服你都分辨不出来普通人和肢体障碍者。
因为这个发明。轮椅终于被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里。

注:X射线,是一种频率极高,波长极短,能量很大的电磁波。 X射线的频率和能量仅次于伽马射线,频率范围30PHz~300EHz,对应波长为1pm~10nm,能量为124eV~1.24MeV。 X射线具有穿透性,但人体组织间有密度和厚度的差异,当X射线透过人体不同组织时,被吸收的程度不同,经过显像处理后即可得到不同的影像 。
注:恐鸟,又称摩亚鸟,是对生活于新西兰的一群体型高大,外型近似现今的鸸鹋而不能飞行的平胸鸟类的总称。恐鸟是现今已发现最高的鸟类,目前已知有九个有效物种,其中巨恐鸟属鸟类高度可达3米,重量约250千克。它们曾经是新西兰的森林生态系统中的优势草食性动物。
注:超级磁单极粒子是一种架空的物质,由磁单极粒子和原子核结合而成的高密度物质,最早出自美国小说家罗伯特·福沃德的科幻小说《龙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