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看门狗二,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28 15:28:03 作者:maka巴卡 Language

  大家好啊,这里是未来战士maka巴卡。今天给大家带来点想看的东西。(本篇含有少量剧透,谨慎观看)

【主机游戏】看门狗二,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第0张

  身为看门狗的续作,在我看来看门狗二相比于前作是很失败的,因为看门狗的成功是在于优秀的剧情和创新的玩法。但是二代却是在剧情上创新,在玩法上创新较少,大部分都是继承。接下来我们针对这两点细细分析。

  

【主机游戏】看门狗二,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第1张

  二代的游戏背景设在了未来的旧金山,和一代的大致格局差不多,都是ctos统治整个城市,布鲁姆公司在后面搞事。虽然一代结局明示了ctos二代的开发已经完毕,但是在二代中的ctos其实和一代中并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是有些设施需要手动对当地的服务器完成破解之后才可以侵入(这点我觉得最单纯为了增加难度而增加难度,我玩这游戏基本上就是无人机模拟器。)。此外,就连我觉得一代做的最吊的大停电在二代里表现的张力也是那么的疲软。但我感觉最拉的还是二代里的战斗场景,射击手感不如一代一根,潜伏战斗不如一代一根,这使得我在二代基本上不咋开枪,都是拿无人机投放手雷炸死的。跟一代相比,只会玩遥控玩具的小尼哥不如文武双全的狗哥一根。不过差生文具多,二代的武器挺多的,也很有意思。(忘了说驾驶手感了,这俩的驾驶手感都是一坨。)

【主机游戏】看门狗二,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第2张

  在剧情方面,二代的剧情在我看来跟一代相比就是一坨。一堆愤青满嘴正义过家家,狗哥为了家人复仇,高下立判。一代那种阴暗的滤镜在二代则变成了相对欢快的氛围。然后主角团莫名其妙死一个人,好家伙过家家玩过头了是吧。剧情代入感一般,基本上跟主角共情不了。总之二代的剧情有种白开水的感觉。

  其实说了这么多的缺点并不是我的眼光高,而是恨铁不成钢,接下来说一下二代的优点吧。

  二代的骇入表现的比一代的更像点样子,而且方式更多样,完成一个任务的方式不止一种。而且挑逗npc的体验更棒了,无人机的加入使得你可以在远距离送雷过去炸死他们。不过无人机一枪就被打炸了,所以你走位得灵活一点。另外,二代的支线任务很有趣,总能让人会心一笑(没办法,有的任务都太搞了。)在线模式也很有意思,只不过我开了加速器也很卡。

【主机游戏】看门狗二,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第3张

(一代丁老登带过来的无敌大闸蟹。)

  总结一下吧。二代其实也并没有我说的那么烂,它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可惜的是并没有站稳。如果没有一代的话,可能看门狗二就会封神,不过这事谁也说不准。但是能肯定的是,一代的光芒掩盖了二代的优秀,军团也是如此。这个系列开局就是巅峰,每一步都在尝试,可是每一步粉丝都并不买账。只能说是创新会死,不创新肯定会死。这是这个ip的悲哀,也是所有ip的悲哀。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