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点》官方小说翻译(十九):永远忠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12 17:32:21 作者:CelestialHusky Language

我想,害得我自己落到这步田地的最主要原因大概还是得数我自己的顽固,所以可能我也不该抱怨什么。但我觉得按下引爆器之前还是稍微解释解释的好。去他的吧,说不定讲讲我自己的故事能让我觉得我这一生多少还是有点意义的。
在我出身的地方,有两条路可以选,要么去下煤矿井,要么去参军。而我二十岁的时候看到的结果就是半个家族都死在了矿井下面,所以那时候我顺理成章地觉得军队应该是个更安全一点的地方。而关于与其他人合作无间啊,为一个理想信念而奉献啊之类的事情对我也确实有一定的吸引力。我没那么聪明,尤其是没什么雄心壮志。顺便提一句,我并不对此有任何愧疚,只是陈述事实罢了。总之,我大概不是你能找到的最聪明的伙计,但我确实很早就意识到只为自己做事其实不是很能带来足够的满足感。我想这大概就是我和每一个最后来到凤凰计划的同志们最大的共同点吧。
总之就这样,我喊着那些永远忠诚之类的口号加入了海军陆战队。至少其中一部分让我觉得这份事业很适合我。那种,同志情谊,你能听懂吧?还有那整个精神面貌,那种献身精神。那些都是有意义的。或者说至少一开始看起来是有意义的。但过了一阵子,我开始琢磨自己到底是在为了什么而战。因为我们在做的事情百分之一万不是这个国家应该秉承的原则。我爱每一个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友,但是上面那些下命令的人……好吧,至少我得说我不觉得他们爱我们。之后又过了一阵子,我开始琢磨起了我们的对手,心里想着他们是不是也只是在遵从一些完全不在乎他们的人给他们下的命令。那之后就……好吧,反正我是干不下去了。
不管怎么说吧,中间确实经历了些波折坎坷,总之最后我跑到了凤凰计划这边。但其实我签名加入的时候,这组织已经大不如前了。我第一次外勤任务是去亚马逊跟一个吃错药的阿根廷科学家一起检查几座古老遗迹,结果部署的时候我还得坐普通民航客机过去,不用问了,坐的还是经济舱。说真的,跟人们想到一个致力于拯救世界的机密组织的时候脑子里想象出来的和画面相去甚远。但是也不能说我不为这份事业骄傲。说实在的,我热爱这份工作,可能都有点爱过头了。毕竟我在军队里的时候多少干过些不太光彩的事情。我猜对这样的我来说,在凤凰计划做事感觉就像是某种……我不知道,悔过?救赎?
我估计我下辈子都忘不了凤凰计划的存在被人拿出来昭告天下的时候的感觉。当时我正因为手头的任务呆在北京的一间旅店客房里,洗了个澡还把自己脚趾头给磕青了,刚从浴室里钻出来就看到电视上正在谈论我们,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我发誓我当时真是这么想的——哇哦,那现在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存在了,也许我们能拿到更多资金支持了。那时的我完全没考虑到我们可能会被当作一个笑话,或者说放在那种语境下,被当成某种俄罗斯阴谋。我也没想过人类存续本身遇到的这种级别的威胁最终只是成了晚间滑稽姐妹和电台里那些疯狂的吵吵嚷嚷的素材。我从没真正搞懂过政治,但是至少那一刻我能理解人们为什么那么抓狂亢奋,连我自己都想对着电视上的画面尖叫,但是我就是没法关机不看。
渐渐地,虽然很不愿接受,但我逐渐看清了一件事,那就是我们很快就要遭殃了。联合国起初给我们的资源就不算太多,但是现在的形势跟当时又大不一样了。我当然知道同志们没人会选择放弃,但是没有了资金援助,没有了官方支持……凤凰计划必须要找到点其他路子。这也意味着我们之前熟悉的那一套执行任务的范式很快就要走不通了,我必须得加快脚步了。
是这样,我跑到北京来是为了跟中国政府里的人联系。这活搞得我听起来像是间谍,但这确实是官方事务。对方是凤凰计划在政府里的联络人,一位很机敏的女士。她接获了一些从南极洲一处站点里传出来的古怪传言,而他们关注这地方是因为这处设施是由一家名叫厄倪俄安保的公司运营的。而他们之前就因为这家公司不遵守他们的有关章程和这伙人有些龃龉,这事当时还引发了些许丑闻,他们显然是不打算轻易原谅这档子事。而说回到传言内容,听起来是这家公司在冰层里挖出了什么东西。
我立刻跟我们自己的指挥部取得了联系,强烈建议立刻部署一次针对厄倪俄站点的任务,但他们那边已经忙着控制损害规模都忙不过来了,能别让大众媒体把他们生吞活剥了都算是谢天谢地了。总部那边的人告诉我我们的资源现在捉襟见肘,连针对我们的炸弹恐吓都冒出来了。组织现在根本没那个余力把一队人送到——在这里我引用一下他们的原话——“这世界冻得最结实的屁眼”里去。我气得够呛,但其实我自己也知道我不是在气指挥部那边。我心里清楚的很他们在这一堆烂摊子里是真心自顾不暇了。毕竟我手里其实也没有确凿证据,万一到头来厄倪俄那边找到借口把我们告上法庭……好吧,我们现在可真的受不住这个了。
但我还是相当抓狂,天哪。我当时气的大概能一拳打穿一堵墙。大概主要是出于对这份事业的骄傲吧,我是真的很想做些事情,想找到些什么。主要是想要证明吧,我想。一方面是证明这世界上真的有着严峻的威胁,也有可能只是想证明还有人在关注,还有人在乎这个世界,而不是所有人都像电视上那些博眼球的政客一样只知道责难我们说我们是浪费了纳税人的钱,毕竟话说回来,他们花在装修办公室上的钱比我们拿来拯救世界的都多多了。我也不知道……也有可能我只是科幻小说看多了,又想赶在我们被彻底关停之前做一次英雄,哪怕只有一次都好。简单来说,我最后联系了一票可能帮得上忙的人,设法拉起了这次任务。一次去南极的单次单人任务。大概算是我这辈子干过的最蠢的事情。
如果我说的好像我为了这次任务是打了鸡血亢奋过度一样,那事实是等我抵达麦克默多站,准备从那里赶往厄倪俄安保设施的时候,我已经是身心俱疲了。关于凤凰计划的争论热度已经开始下跌了。取而代之的是名流八卦和我们那些容光焕发的国家领导人之间新的一轮没完没了的争论。我开始感到愈发茫然,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干些什么,或者自己为什么要干这些事情。
到了麦克默多站的时候我才发现,这地方还有不少惊喜在等着我。首当其冲的就是与厄倪俄公司设施之间的联系已经完全断线,虽然他们跟我保证这只是个临时技术问题,但我胃里不由得一阵翻腾,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事情肯定没有那么简单。第二个惊喜则是我还真不用一个人跑去那座设施,有家叫作钒盾的公司派出了自己的调查队伍,而我可以搭上他们的便车一起去。
但我对这种转折真的说不上多乐意,还在海军陆战队的时候我跟钒盾公司的家伙们一起行动过几次。这么跟你说吧,这些家伙就是一群肌肉过剩脑子不足的混球,最擅长完成的任务就是给当地人长长的“仇恨我们的理由”单子上再加上一大堆项目。不过这次我碰上的队伍似乎比当年那些要专业的多。说实在的,他们的工作态度有点过头了,甚至让我想起了我以前认识的一些特殊部队里的家伙,负责脏活儿的那种。让我鸡皮疙瘩都起了好几身。负责带队的是个高个子,看起来相当强硬的家伙,名叫特纳。他说他们公司最近掌握了厄倪俄安保的控股权,但是有些文件上有些问题,所以上面派他们过来检查一下情况。他给我讲这个让人笑不出来的故事的时候还板着一张脸,搞得我有点不太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在某种程度上连自己都信了。就我直观看法而言,他好像真的是认真接受了这个任务。
有一架钒盾公司所有的大型直升机会带我们去往目标设施,但我从没在战地见过任何与之相似的型号。半路上我们接到了一段通讯,听起来应该是个男人,但是不知为何这家伙好像不会说人话了。通过无线电传来的呻吟和咕哝就像是有人嗓子里灌的全是水还非要出声不可的样子。特纳看着我,一副觉得我应该知道通讯对面到底是什么玩意儿的表情。但我现在只想知道我到底是怎么搞得变成最后跑来跟这帮家伙一起行动的——显然是后面有什么人在操盘,但是为什么……估计我是这辈子没机会知道了。
我们试了很多方式和无线电频道上那位进行一点沟通,但尽管他努力过想要回答我们的问题,或者说至少我们这边听起来觉得他努力过了,我们最终还是没有得到任何比呻吟、诡异莫名的水声还有同样莫名的叽里咕噜更有价值的信息,乍一听甚至感觉对面那位是一路逆生长回到了婴儿状态。片刻之后传来的一连串声音我们只能理解为这家伙直接一股脑吐在了麦克风上,再然后频道上就只有一片寂静了。
你大概会觉得,遇上了这么多超常规事件和神秘现象,当时的我应该很紧张,应该在为战斗进行种种准备。但其实真不是这样。当时的我被某种厌倦和疲惫感所压倒,感觉就像是我已经知道面前等待着自己的结局是什么样子了,只想赶快走完过场。我倒是真的希望我能早点知道结局是什么样子的。
现在想要展开讲这一部分的细节就有点太啰嗦了,不过我得提一句,我最后会成为凤凰计划的一员,乃至于我最开始能听说这个组织的部分原因就是我对于未解之谜的热爱。尽管我对于尖端科学的理解能力相当有限——前面说过了,我真不是那块动脑子的料——但我永远也抵抗不了一个优秀的UFO传说,或者是精致的幽灵故事,又或者是类似的别的什么东西。而且我也不是第一个更不是最后一个内心里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走进51区或者下一个罗斯威尔基地之类的地方的士兵。我对科幻和恐怖作品的态度可谓是狼吞虎咽,尤其是这两种类型的小说和电影作品,以至于我在这个方面的爱好都有点出了名了。
但我现在可不是在看什么故事,不如说恐怕是在走向降临现实的恐怖故事里。像是H·P·洛夫克拉夫特或者是约翰·卡朋特最疯狂的噩梦在我眼前化作现实一般,这种时候我心里唯一一个念头就是恐怕我们真的已经大难临头了。所有那些作者和艺术家们都尝试过一次又一次地警告我们,提醒我们世界上到底有着怎样的危险存在,但是我们从头到尾无视了所有提示。现在就轮到我们咽下苦果,在现实中亲自体验一下他们笔下故事的扭曲版本了。我有个朋友是个老煤矿工,也是工会成员,有一次跟我聊天的时候引用过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现在我有点理解个中真意了:历史总是在重演,起先是悲剧,之后是闹剧。
那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写照了。我突然想道。一出荒诞剧。凤凰计划已经彻底玩完了。人类十有八九也是要玩完了。我们正在一步步走向终焉之日,但是我们早就习惯了生活在一个遍布我们甚至没有意识到的恐怖之物的世界里。我突然感到一阵脱力,斗志也丧失殆尽。我想驱动我还在向前迈进的只是过去的惯性吧。或者也可能是信念。有时候我真觉得这两个词说的是一回事。
终于抵达目标设施的时候,丝毫不出我所料,我们看到的第一幕就是敞开的大门,而里面的东西正在慢慢冻结。我紧紧跟着其他人,但是基本上没怎么显示出存在感。这些人端着架势,一副相信能找到幸存者的样子。但我估计特纳看到大门洞开的时候心里就明白状况了。在一片狼藉的大厅里,我们发现了三具尸体,两女一男,看样子其中一位女性射杀了另外两人,随后又举枪自杀了。而且从现场来看没有争执打斗的痕迹。实验室里则完全是另一幅景象,从我们找到的痕迹来看应该是有个什么长着利爪的东西直接从收容设备里撕开一条路杀了出来,路上顺手把几个厄倪俄的研究人员切成了肉片。这景象让我想起了我在海军陆战队里的时候看到过的某些画面:士兵被IED炸成几截,平民又被我们的炸弹炸成碎块。看来不管原来是什么样的人,只要是人类被大卸八块之后,最后的样子都差不太多。
我们又找到了无线电操作员,或者说我们至少找到了他剩下来的部分。要是让我自己措辞形容的话,我会说这家伙整个熔掉了。而后又有什么东西从这一团熔渣上长了出来,看起来几乎像是某种诡异的珊瑚。他倒是有一只手尚且完整,就搭在一台无线电台旁边的桌子上。手指之间似乎长出了蹼。不管他们从冰层里到底挖出来的到底是些什么鬼东西,这玩意儿现在都活脱是在拿人类当橡皮泥玩。
我们还在检查各处遗体的时候,那畜牲直接落在了我们中间。这混蛋之前肯定是藏在了哪儿等着伏击我们。骚乱只持续了几秒就宣告平息,但是大脑想捋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就要花上几个钟头了。我觉得这家伙过去应该是个人类,八成就是这处设施的工作人员。因为这鬼东西还能看出大概有个人形,当然,不能算手的部分,那块已经完全变成爪子了。皮肤变得厚实坚硬,有点像是昆虫的外壳,也可能更像龙虾或者那类的什么东西。想来这东西应该就是所谓的外骨骼了。这东西屠杀特纳的手下的时候就好像那些人都是用纸浆捏起来的一样,直到特纳用霰弹枪把它的脑袋轰上了天才让这玩意儿老实下来。
在我们忙着保住自己的小命的时候,设施内部逐渐弥漫起了诡异的雾气。当然了,我们都穿着危险环境防护服,我之前忘了提,但这一点很重要。标准的环境防护服完全没有起到应有的防护作用。好吧,可能这东西还是有点作用的,但是很明显,有点作用在这种情况下是不够的。
我不知道这些雾气到底是从哪里跑出来的,但是这鬼东西看起来简直像是有意识在追着我们跑一样。我们尝试过规避,但已经太迟了。首先感觉到的异常是瘙痒,之后是皮肤开始变硬。慢慢地,你能自己感觉到身体里在发生变化,那种体验就像是表皮变成了一层硬壳,包裹下的血肉逐渐融成了一团浆糊。我认为这种变化在厄倪俄员工们身上发生的时候要远比我们现在所经历的剧烈的多。也许这种雾气的强度已经有所下降了,也可能是纯度有所下降了。当然,也可能是我们防护服上的过滤系统还是多少发挥了些作用。
说真的,当时我心里甚至有一部分希望特纳告诉我钒盾公司收购厄倪俄安保就是为了把这种鬼东西做成武器加以利用。不过从结论来看,还好他们家老板脑子还算清楚,不至于那么热爱这种鬼知道从哪冒出来的诡异病菌。为了以防万一,他们的直升机还带上了足够把这地方从里到外整个变成碎渣的炸药和燃烧剂。
啊,我得加快速度了,特纳那边已经把这些东西都安放好了。有趣,现在的境况居然让我想起了有些我在考虑要不要离开军队时候的事。当时我看了个纪录片,也是那片子让我真正下定了决心。那是讲的几个消防员的故事,其中一幕是他们要冲进一座着了火的房子,去救几个困在里面的家伙。当时他们面对着一堵真正的火墙,我是说,看着那个景象就和直视地狱之门感觉没什么两样。我挨过枪子,有一次甚至还看见一辆车就在我面前被火箭弹击中炸飞,但那面火墙,那真的是另一个层面的问题。而纪录片里那位消防员,没有逃开也没有去找掩体蹲起来,他就那么径直冲了过去,去救火墙后面被困的生命。那一刻我想了很多,尽管我受了那么多训练,甚至还有了那么多实战经验,我真的不知道如果面对那样的景象,我能不能做到同样的事情。面对那样的火焰,面对纯粹狂暴的元素,就像是面对上帝一样。
我有好好赎清我犯下的罪过吗?我有好好地让自己的生命发挥价值吗?说心里话,我不知道。但我会走进去,在最后时刻跟特纳肩并肩站在一起,我也会按下那个引爆器。我想,对一个凤凰计划成员来说,这应该算是个合适的终末了,不过我百分之一万地希望自己千万不要自灰烬中重生。如果你找到了这份录音……好吧,那样的话任务就交给你了。不过我还是想说,现在我倒是不像之前那样觉得希望全无了。诚然,我们可能是在把过去的故事写成闹剧再重演一遍,甚至于写成了一个连闹剧都不如的恶俗烂笑话,但是我们仍然有机会写下我们自己的结局。而眼下,我要先来写下我自己的结局了
永远忠诚。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