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狼:影逝二度】修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07 09:37:03 作者:天丘靖冠 Language

“修罗……”

我望着窗外雪景,

不断回想着这句话。

我终结了义父,一心,在天守阁夺得了这天下,曾经侍奉的神子张皇着。

在与一心大人交战时,他以身化火,似要焚寂这修罗万千,我从容着弹挡。剑气掀起火龙,我轻点凤凰,迎刃而解。老骨头再撑不起体内熊熊烈焰,一心早已风烛残年,残躯燃尽生命擂起最后战歌,可这凝聚生命之剑却只好似落羽,飘飘然,绵绵软。火光与剑气交织的只是老人生命的最后乐章。

我看了看雪,出剑,收剑。

“这就是剑圣一心吗。”

剑落,老年一心倒地,苇名城再无剑圣,只余修罗。

义父凭栏狂笑,似要与我共分这天下。

“忍杀。”枭不过是过客罢。

我收起枭的剑,三刀一身,天下于我一人,火光滔天,思绪淹没,又忆起那画面。

永真小姐这次见我时再没有了笑颜,唯余惧怕、仇恨……还有些说不出来的感觉。

我也有些说不出来的感觉。

未曾想过她剑法了得,她身后就是一心,一心身后就是天下,但我却只想看她舞剑。

她的剑在我身上开花,原来舞剑的她也很美。我喝着她给我做的伤药葫芦,不断地重复着受伤与愈合,心撕裂着,修罗慢慢填补着空缺。雪不断地下,风渐渐停了。

永真小姐的剑,慢了。

雪花落在我的脸上,融化,我把她的剑踩在了脚下。

她心门大开,我终入心门。她似雪花般落下,我的心也落下……

她躺在我怀里,这是我第一次抱她。

雪不断在下,永真小姐最后只留下了一句“修罗”。

怀中渐渐冰冷。

我拿出猿酒,但只能与风雪对饮了。

我的心整个破碎了,化作齑粉,融在雪中,再分不出。

我空白,我发狂,只想杀人;我清醒,我冷漠,手刃爱人——虽然是我单方面爱着她的爱人。

我杀了一心,弑了义父,烈火滔天。

神子走了,火灭了,永真小姐静静地躺着,我终于摆脱了一切,终于可以细细地端详她了。

宽大的木屐显得她的腿好细,好害怕她被风吹走,她的发型好美,她跟这件衣服好配……

好想……

好想……

我疯狂想起她躺在我怀里的样子,可她的样子却渐渐模糊了。

我起身望雪,眼中下雨,背身示人,情绪零碎。

“这苇名,也不过无趣……”

传说,一个叫修罗的武士与所有武士为敌,杀尽了武士后又杀外敌,数百年间未有战乱。后来,人们在山洞里发现了两具骸骨,一具胸口卡着一把收了鞘拔不出来的剑,另一具静静躺在它身前。

此后,战火连天。

【只狼:影逝二度】修罗-第0张

【只狼:影逝二度】修罗-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