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辻本春弘:今后跨平台联机将是《怪猎》等新作的标准功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3 23:03:12 作者:游戏资讯BOT Language

CAPCOM将在2023年迎来创业40周年纪念,从最初包括现任会长及社员仅5人开始创业的CAPCOM到现在不断推出《怪物猎人》、《街头霸王》、《生化危机》等世界级IP的一线开发商,FAMI通采访了现任代表取缔役社长辻本春弘,询问了40年的轨迹与今后的展望。

【PC游戏】辻本春弘:今后跨平台联机将是《怪猎》等新作的标准功能-第0张

从《怪物猎人世界 冰原》开始,以扩展内容为主轴的商业模式非常顺利,所以2022年度也进行了《曙光》、《黄金版》这些尝试。从2021年开始之后,CAPCOM社内立下了“让发售三年后的作品依然能够长卖”的目标,现在进展得挺顺利的。之所以是3年,是因为CAPCOM的投资回收期间周期大约是2年,所以第三年开始就算打折贱卖也依然能赚到钱。

过去以实体版为主流的时候要考虑到货架的贩卖速度,一般只出需要半年左右卖完的货,这会导致游戏公司陷入就算想卖也卖不出去的窘境,而近年来数字版慢慢变成了主流,这让公司的处境更加灵活。从2年前开始CAPCOM已经大幅倾向数字版了,如今一年内的销售份数中,有80%都是数字版。

【PC游戏】辻本春弘:今后跨平台联机将是《怪猎》等新作的标准功能-第1张

从《生化危机7》之后CAPCOM专门为了强化市场营销,活用以往的数据,用于《生化危机RE2》之后的作品。此外CAPCOM还在2年前变更了公司内部的体制,组建了专门分析数据的团队。这一体制的优势在于可以预测销量与各地区销量走势,在开发新作的时候用得上。

《街头霸王》系列是CAPCOM的看门作品,对此公司不会吝于投资。《街霸5》的销量超过了700万份,但那时候eSport市场依然还有上升的空间,在这一次利用数字方面的经验法则的话,应该能让《街头霸王6》在生命周期内超过1000万份。对此CAPCOM也会在其中投入在《街霸5》没能做到位的eSport方面的支持、拓展领域的边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