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07 11:07:48 作者:呆呆42 Language

随着1.4版本的即将到来,米游社补充了1.1版本彦卿与镜流相遇同行任务时候的“补丁”千星纪游PV:「云骑武经•说剑」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0张

镜流作为上代【剑首】,询问【小弟弟彦卿】为什么要当剑首

彦卿回答了三点: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1张

第一,为了【所向披靡】的声名。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2张

第二,为了报答景元将军,为了情谊。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3张

第三,为了守护罗浮仙舟,为了忠义。

对于这三个回答,镜流对于名声表示反问,对于情谊表示些许肯定,对于忠义,叹息【呵】了一声过后,才表示【到头来,是为了忠义】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4张

从这样的回答,来看,镜流明显对于【忠义】颇有微词,甚至可能正因为【忠义】才有如此堕入魔阴身的镜流。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5张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6张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7张

而之后,镜流也明确说了【我也曾为名缰利锁所困,为情义忠诚驻足,但它们最终都离此剑而去,因为剑就是剑,断决生死之器】,魔阴身镜流的这句话,似乎暗示着自己就是个工具曾被利用后抛弃...

为什么这么说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8张

其实PV中明确暗示了,镜流不仅仅是【剑首】而且还是上代罗浮仙舟的将军(镜流统御云骑军),所以她要承受更多的【名缰利锁所困】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9张

比如持明卵回忆中,此时的斩杀孽龙的镜流已经遮住了双眼,也就是有了魔阴身。(镜流遮住双眼,是为了抵抗魔阴身)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10张

说明,镜流被十王司羁押之后,又被放了出来,去斩杀孽龙,而且她还知道这个孽龙就是昔日好友【白珩】。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11张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12张

要知道在丹枫的角色故事中,应星就表示,白珩是为了救丹枫和镜流才牺牲的。(这个事件,可能就是导致镜流魔阴身的导火索,让镜流倾向纯粹的力量)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13张

因此,斩杀孽龙,进一步加剧了镜流对于忠义的困扰,因为此时的她选择了忠于联盟,而弃于情谊。这也是镜流所提到的【悭贪刀途】,悭贪,佛家十恶中“意恶”的一种, 指贪财、贪色、贪名、贪图享受等各种贪欲。镜流贪的是【剑首】、【将军】之名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14张

而其余两个【嗔忿火途】和【愚痴血途】呆呆猜测在【飞光PV】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15张

在飞光PV中,就有这样回忆一幕,镜流和景元共同斩杀的某个友人(师傅)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16张

此时的镜流,在火光的映照下眼睛为魔阴身的红色。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17张

而【愚痴血途】应该就是,飞光PV中主要描述的景元和镜流的那一战,毕竟这一战镜流对整个仙舟都是兵戈相向。而【愚痴】二字,则是暗示呆呆猜测的这背后一定有什么阴谋论,让镜流爆发魔阴身和景元大战。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18张

毕竟上述也提到了,镜流既然能边压制魔阴身,边斩杀孽龙,那么镜流可不是【人伦尽丧】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19张

所以才会用【愚痴】来暗示,景元和镜流师徒二人的愚蠢,被别人利用,兵戈相向。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20张

要知道,罗浮仙舟的将军,一直都属于“短命”,只有景元才做了这么久的罗浮将军。(这句话是有明确出处的,但是找了半天没找到2333,想起来在哪的兄弟补充置顶!)

【故事猜想】浅谈镜流PV,是忠义抛弃了镜流?-第21张

综上,镜流与彦卿的比试,除了武力,更是无情剑与有情剑的比试,被迫成为无情的镜流,想看看有情彦卿的未来...这可能也是1.3版本镜流最后摊牌景元的原因,这种危急整个仙舟的“星核建木事件”,在仙舟联盟看来,是必定“弑师”的宿命,此时的景元该如何应对。

看到这,点个赞,给个关注再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