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卡西米尔同人】《荣耀与信仰——何谓骑士?》(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20 15:53:03 作者:四字ID Language

(4)

趁着莱斯特停下来喝水的功夫,罗素拿起桌子上的红酒打量起来,放下水杯的莱斯特看到这一幕,突然有些坐立不安。

“看来这个就是你给我准备的礼物。”

“……没错,女士。”

莱斯特等了几秒,见罗素没有说话,赶紧接着补充道:“一路上我碰到很多需要帮助的人,结果到大骑士领后,我身上的钱就只够买最便宜的了……抱歉……”

听到莱斯特的话,罗素只是笑着摇了摇头,然后轻轻地放下红酒:“别紧张,孩子,你爷爷早就猜到了。你啊,跟你爷爷信里说的简直一模一样。那把剑呢?拿过来让我看看。”

莱斯特拿起先前放在地上的武器,小心翼翼地递给了罗素。令他出乎意料的是,罗素只用一只手便拿起了这把剑,甚至还轻轻挥舞了两下,之后才仔细端详起剑刃。

“很漂亮的剑,看得出来确实出自名匠之手。”

“是的!这把剑是我最重要的伙伴!”

罗素看到莱斯特兴奋的样子,笑了笑,但紧接着话锋一转,有些遗憾地说道:“但可惜有些疏于保养——不过这种武器一般工匠也保养不了。对了,你有给它起名字吗?”

“这个……您提醒我了。”莱斯特愣了一下,挠了挠脑袋,有些尴尬的低下头。

“没事,我只是随便问问。”罗素耸了耸肩,把剑递了回去,“听说现在的年轻人很流行这个。”

“不,给武器取名确实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之前是我疏忽了。”莱斯特接过罗素还回来的剑,摇了摇头。这次莱斯特没有再把剑放在地上,而且是搭在腿上。他沉默了几秒接着说道:“就叫它‘公理’好了。”

“不错的名字。好了,继续刚才的故事吧,孩子。”

“是,罗素女士。”

突然,一阵敲门声打断了莱斯特。

“进来。”

刚才守在门口的银枪天马推开门,快步走到罗素身边,弯下腰,在罗素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话。

罗素听完后什么反应也没有,只是点了点头:“这些措施,意料之中啊,先随他们去吧。”

“是,宗师。”说完,银枪天马转身打算离开房间,但罗素却朝他招了招手:“正好,你也过来听听莱斯特的故事吧,以后你们可能成为‘同事’,提前互相了解一下也没什么不好。”

“……是,宗师。”说完,银枪天马端正地坐到了罗素示意的位置。

“但我……”被罗素用热切的眼光注视的莱斯特不好意思反驳,只能接着说道:“那我继续了……”

(5)

其实这并不是莱斯特第一次离开村子。前几年,爷爷经常会带自己去附近的森林里打猎,一去就是好几天。虽然经常一无所获,但莱斯特的野外生存技巧得到了很大提升。听爷爷说附近的森林里住着一些埃拉菲亚人,不过莱斯特一次也没见过。

起初,莱斯特走的不快——看爷爷的样子似乎回大骑士领不是一件赶时间的事,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干脆慢下来,好好享受一下这趟旅途呢?但很快莱斯特就对路边的野花感到无聊了。不过好在第二天早晨,他就碰到了一辆车。

那辆车是主动在他身边停下来的。透过车窗,莱斯特可以看到车里坐着两个身着银甲的库兰塔,车顶还捆着两把威风的长枪。

坐在驾驶位的中年库兰塔摇下车窗,起初他看起来有些惊讶,好像对遇到人非常意外。但紧接着,仿佛突然想起什么,他转而开始毫不掩饰地审视起眼前的年轻人。

莱斯特则有些摸不着头脑——他被盯的有些不舒服,同时他很确定自己从未见过这个人。而就在他打算说点什么以打破局面时,对方先开口了:“小伙子,前面是不是有个村子?”

中年人的语气居然意外的温和,目光也不再带有审视的味道。

“是啊。”莱斯特还是一头雾水。

“你是从那个村庄里来的?”

“没错。”

听到莱斯特的回答,那个中年人点了点头,然后和坐在副驾驶上的年轻库兰塔对视一眼,年轻库兰塔心领神会地坐直身子,接着清了清嗓子,笑着问到:“兄弟,装备不错啊!看样子你也是骑士,怎么称呼?”

听到对方的称赞,莱斯特忍不住微微挺起胸膛:“谢谢,我叫莱斯特,现在是德畅家族的长骑。”

车内的二人在听到他的回答后又对视一眼。

“喔,德畅家族……听起来就好厉害!啊,你可以叫我兰佩,边上这位是卡叔。”说着兰佩拍了拍卡叔的肩膀,而卡叔也面无表情的对莱斯特点了点头。

“其实也没那么厉害啦,我们家族现在人很少的……”莱斯特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就在他打算再聊最后两句就重新踏上旅程时,原本低鸣着的汽车发动机突然彻底安静下来——

“莱斯特,你有没有兴趣和我切磋一下?”

卡叔仿佛无事发生般,静静看着面前的方向盘。而莱斯特则睁大眼睛,怔怔地看着兰佩——当然兰佩现在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他的头盔。

显然莱斯特对这个突然的提议非常意外,不过莱斯特没有拒绝的理由,一方面他对爷爷的训练以及自己的体术都非常自信,他迫切的想要知道自己在村子外的到底算什么水平;另一方面他已经无聊两天了。所以——

“求之不得。”

坐驾驶位的库兰塔听到莱斯特的话什么反应也没有,而兰佩则麻溜的跳下车,拿起被捆在车顶的长枪,走到车前——动作利落的让人感觉他好像在等这句话很久了。

等同伴下车后,驾驶位的库兰塔也打开车门慢悠悠地走了下来,他坐在汽车前盖上,给自己点了一根烟:“你们两个年轻人注意度,别见血。”

“放心,卡叔。我有数。”说着,年轻人两腿分开,两脚呈一条直线,身体下压;他的右手握着长枪中部,枪尖指着右脚后的土地,枪身则紧贴手臂和他的右手保持一条直线;他的左手对着莱斯特,仿佛在丈量他们之间的距离,“准备好了吗?”

莱斯特走到距离兰佩约30尺左右的位置,摆出习惯的架势后深吸一口气,开始按爷爷教的那样观察自己的对手:兰佩此时右手握着长枪,蓄势待发,看样子已经准备好冲向自己;他的腰间挂着一把刀鞘非常朴素的匕首和几瓶很好看的蓝色液体,除此之外便没有其他额外的装备。

最让莱斯特在意是其实是那把匕首——直觉告诉他那把不起眼的“小东西”很可能是兰佩释放源石技艺的媒介。虽然暂时无法判断出兰佩的源石技艺是什么,但即使是现在这个距离,莱斯特也有信心在兰佩拔出匕首前靠近他并打断他的施法。更何况他们只是稍微切磋一下,应该不会用到源石技艺……

接着是自己的主要“对手”——那把长枪。炎国有句古话,“一寸长,一寸强。”单看武器,自己确实处于下风,不过莱斯特有把握靠速度和技巧弥补劣势。而且看兰佩的动作,他似乎不打算利用长度和自己打“持久战”,而是想一个冲刺分胜负,这对自己来说会是一个好机会。

至于那几瓶蓝色液体,莱斯特并没有太在意。那肯定不是毒药或类似的东西——没有人会把毒药放在这么显眼的地方,明白这一点对他、对这场战斗来说就足够了。

另一边,兰佩也很清楚武器不同可能产生的影响。见莱斯特已经就位,他耸了耸肩,装作不在意的说道:“要是我出发的时候就知道有机会和德畅家族的长骑交手,肯定不会只带上这个。我可不喜欢靠武器长度欺负对手。”

听到这句话后,莱斯特笑了:“放心吧,这点小问题不算什么。这把剑就足够我应对大多数情况了。”

“那就好……”兰佩点了点头,收起脸上的微笑,语气也和刚才截然不同,认真的好像突然换了个人似的:“那么,准备好分出胜负了吗?”

当听到这句话时,当对上兰佩那锐利得仿佛被工匠精心打磨过的快刀的眼神时,莱斯特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某种这十几年来从未出现过的力量此刻仿佛一团火焰,正在他的小腹、他的肠胃、他的肺部、他的心脏处熊熊燃烧。接着火焰扩散至全身,将他的四肢连同五脏六腑统统“点燃”。他可以听到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在这团火焰的驱使下,不断地奋力呐喊着、全力咆哮着:我要赢!

于是他回答道:“开始吧!”

莱斯特话音刚落,兰佩便做出反应——只见他双腿微微下沉,紧接着用力一蹬,眨眼间便冲出数尺。等到与莱斯特只有不到10尺时,他又猛地将双脚横了过来,在“刹车”的同时,他的右手握着长枪在半空中画出一道漂亮的弧线指向前方。莱斯特可以看到理应离自己盔甲只有几厘米的枪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寒光,那寒光和兰佩此刻的眼神一样锋利。

如果被刺中肯定不好受,说不定它能穿透我的盔甲,看来他的长枪确实有点东西——莱斯特在心里做出了评价。

对手的速度很快,非常快,莱斯特过去从未见过其他人有这么快的速度。而且他的对距离把握得非常好:冲刺的距离、从开始刹车到完全停下前“滑行”的距离、长枪的长度,甚至还有右手甩出长枪后脱手的那几厘米……一切都恰到好处——如果不是比试还未结束,莱斯特真想给自己的对手鼓掌。

不过,是的——“理应”。

由于做好心理准备,莱斯特并没有被打的措手不及:他向左前方迈了一步——为了不让兰佩反应过来并做出应对,莱斯特移动的时机卡得很极限——接着右手松开剑柄,在兰佩停下的瞬间抓住枪杆,顺势一拉,打算趁兰佩彻底站稳,可以再次发力前把他拽向自己;与此同时莱斯特抬起还握着剑的左手,打算用剑柄底部的配重球轻轻给他一下。

而当兰佩看到莱斯特仿佛能预知未来般躲过自己的攻击,并且抓住自己的武器时,他的脸色瞬间变了,不过日积月累的训练还是让他做出了正确的决策——兰佩果断地松开自己的武器,往后跳了一大步。

当他重新站稳后,腰上的匕首已经出现在他的右手里,紧接着匕首的两端延伸出一道金光,金光则迅速地开始凝结成一把长枪——这些动作一气呵成,仿佛兰佩已经事先排练过无数次,不需要他的大脑发号施令,他的身体就可以独自完成这一系列动作。

看到这意料之外的一幕,莱斯特下意识的向前跟了一步,同时把右手长枪的尾部用力地朝匕首的刀刃捅了上去。伴随着一阵令人牙酸的、仿佛玻璃破碎般的刺耳噪音,凝聚到一半的“光枪”变成碎片,落到了地上。又过了几秒,从匕首尾部延伸出的光柱和地上的碎片一起突然化为乌有,仿佛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只剩下兰佩独自怔怔地站在原地,盯着自己手里的匕首发呆。

莱斯特见状有些不知所措,他越过兰佩,看向坐在引擎盖上的卡叔,而对方只是对他竖了一个大拇指,然后轻轻摇了摇头,似乎是示意他暂时什么都别做。

大概又过了十几秒——这可能是莱斯特一生中最漫长的十几秒——兰佩突然直起身子,把匕首插回腰间,朝莱斯特摊开双手,耸了耸肩,有些无奈地说道:“你赢了,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赢得非常漂亮……”

莱斯特见状也松了口气,他把右手的长枪抛还给兰佩,然后摘下自己的头盔,自豪的看着刚才的对手转过头和靠坐在引擎盖上的同伴交换眼神:“谢谢,但如果不是你故意放弃武器上的优势,我未必能赢。”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似乎这两人都很在意自己灰色的头发,难道这种发色在大骑士领很少见吗?

“啊,如果再给我个机会我绝对不会这么做。我刚才居然还想让着你……真是太蠢了……”兰佩把长枪挂在了背上,靠近莱斯特,开始研究起他的装备,“你这套盔甲有点意思,我之前一直以为是重甲,没想到原来是中甲。”

“不,它就是重甲,只不过很合身。”

“什么?就是重甲?不不不,这不是合不合身的问题……你能抬起一只手吗?不,不用那么高……对,这样就好。好,我扶好了,你胳膊放松,别用劲就行,然后我来试试臂甲有多少……卧槽——好重!”

“对,这套盔甲用的是一种名为‘秘钢’的稀有材料。”看到兰佩的反应,莱斯特忍不住笑了,“这种材料防御性能非常出色,并且可以一定程度吸收接触到的源石技艺,使其无效。但代价则是比其他金属重很多,而且很难加工。听我爷爷说,现在也只有奥格尼斯科才能找到知晓如何使用它直接锻造盔甲的工匠。”

兰佩则难以置信地看着莱斯特:“但你穿着这么重的装备还能做出那些动作……你是怪物吗?”

一旁的卡叔掐灭手里的烟头:“这个小伙子的反应和判断也很不出色不是吗?小伙子,你多大了?”

“前两天刚成年。”

“你这是要去哪儿?”

“大骑士领。”

卡叔点了点头,接着从车里拿出信纸和笔,然后在车顶上写起什么。而兰佩则笑着说道:“看来以后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你们——抱歉,我知道这样问可能有点突兀或者说失礼——到底是哪个骑士团的?”

年轻的库兰塔吹了一声口哨,而卡叔则头也不抬的回答道:“小伙子,你知道银枪天马吗?”

“当然!原来你们就是……”

兰佩满意地看着莱斯特惊讶的表情,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而卡叔则在写好的信上盖了个章,然后递给莱斯特:“行了,我们还有任务,先走了。等你到大骑士领,就带着这封信去趟监正会,让人转交给宗师——也就是大骑士长,就当帮我个忙。”

在双方重新踏上各自的旅途时,兰佩若有所思地看着莱斯特的盔甲,突然问道:“你的武器就只有那把双手剑吗?会不会有点太少了?以你的身体素质和战斗力,完全可以再带些其他武器以备不时之需,我想想看……飞刀之类的暗器和你的相性一定非常好。”

对此莱斯特只是笑了笑:“飞刀我会用,但是我不太喜欢,更别说暂时也不需要那些……暗器。”

自称银枪天马的骑士们在上路前帮莱斯特检查了一下爷爷给他的地图,好消息是地图没有过时。现在离他最近的村庄确实只剩半天路程,如果全速前进的话,大概还来得及在村子里吃顿热乎的晚饭。

莱斯特在途中突然想起兰佩用的长枪和爷爷挂在卧室里的那把很像,但是和爷爷那把相比少了很多装饰用的纹路,看起来也更细一些。

事实上爷爷会用很多武器,他也教了莱斯特很多。其中教的最多的便是剑盾和长枪,而莱斯特最喜欢也最擅长的则是那把双手剑。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