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介丨《魔王之影》世界设定:溺于污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11 15:45:19 作者:大葱蘸酱 Language

说在前面: 本扩展由本人独立翻译自施瓦布所著的《Denizens of Filth》,旨在为对《魔王之影》感兴趣的朋友们分享关于世界观的详细设定。文中具体的怪物数据设定不再列出,方便大多数读者阅读。

前言

茹尔的城镇是文明的岛屿,是远离恐怖之物的避难所。躲在围墙和大门之后的城镇居民不必再担忧潜伏在荒野中的东西,他们满足于自己安全而舒适的家园,很少有人会意识到他们脚下的排污管道中其实充满了邪恶且肮脏的生物,它们于秽物之中游走,伺机攫取新鲜的大餐。
其中一种潜藏在下水道中的恐怖怪物是被大多数人称之为“污秽地精”的生物。这个地精的分支种族在大型城镇的上下水管道中繁衍生息。他们的主要食物是类人种族的排泄物——越温暖新鲜越好。坐下来解决生理需求的居民很少会知道有某些邪恶的东西就潜伏在距离他们几英尺甚至几英寸的地方。

污秽妖精

尽管真相令人难以置信,但如今卑贱的地精曾经是生活在妖精国度中的永生种族,那里的一切景物都是光鲜亮丽的存在。然而随着时间和推移和某些不为人知的原因,地精离开了从前的家园并来到了凡世。(一些地方的民间传说声称地精是因为地精之王偷吻妖精女王而被流放到了凡世。)
在接下来的几千年中,这些妖精逐渐变得矮小丑陋且充满恶意,最终演变为了如今为世人所知的地精。地精遍布茹尔的各个地区,一些地精仍然生活在荒野中,而另一些地精则被其他生物文明的光芒和气味所吸引。无论选择在哪里安家,地精们都处于社会的最底层,他们依靠盗窃和投机维持着生存。许多地精都躲在城镇的上下水道、地下室和其它隧道中。
其中的一个地精分支被黑暗的地下深深吸引,于是他们发誓再也不凝望太阳。这些地精进化成了一个被称为污秽地精的独特亚种,如此命名是因为他们将下水道当做自己的家园。污秽地精居住在远离“正常”地精的地方,事实上大多数生活在地下聚居地中的其他地精都不信任且害怕他们的白化表亲,所以这两个社群的领土之间保持着明确的界限。
一些研究妖精及其亚种的法术师和牧师推测,地精(尤其是污秽地精)是妖精自我厌恶和/或厌恶物质世界的精神表现。换句话说,地精被放逐到凡世是一种惩罚,他们肮脏的居住地点和生活方式也支持了这一观点。当然地精们反驳了上述观点,他们以一种苦中作乐的心态接受了自己的命运。与其他同类相比,污秽妖精尤其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因为他们居住的下水道既能让他们免于遭受阳光的照射,还能为他们提供源源不断的食物。

粪便盛宴

污秽妖精的主要食物是粪便。他们在城镇的下水道、沟渠和厕所中游荡并吸吮他们找到的所有排泄物。对于一只污秽地精来说,污水就像是美酒,漂浮的粪便可能是是美味的午餐。如果有人碰巧看到一群污秽地精蹲在污水河边并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那么他可能永远也忘不了这惊人的一幕了。
茹尔的每一个具有上下水道和供水系统的社区中都有栖息着污秽地精。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城市中最繁华的地区通常拥有最庞大的下水道网络,而这里却是污秽妖精最集中的地方。污秽妖精会为了控制城镇的富人区而进行激烈的内部争斗,因为富人区产生的排泄物大多来自山珍海味和烈性饮料,有时甚至是奇怪的毒品和化学物质。污秽地精之间有一句俗语:“富人的粪便比他们的黄金更珍贵。”
城镇中最贫穷的社区通常没有卫生系统和其它处理排泄物的方法,污秽地精们有时也会来到这些地方,他们会在夜幕降临后从下水道中钻出来,溜入房屋里痛饮满溢的尿壶或收集倾倒在街上的粪便。虽然粪便是污秽地精的主要食物,但他们偶尔也会需要一点新鲜的血肉,其来源主要是那些如厕的居民——他们遭到了来自厕所下方的袭击。

外表可怖

任何看到污秽地精的人会产生心理阴影。污秽地精的皮肤是近乎半透明的白色,皮肤下面有蓝色和紫色的静脉网络,他们的身高通常比普通地精矮几英寸。污秽地精体格瘦弱,手臂的长度几乎延伸到膝盖,四肢的末端是坚韧粗短的手指和脚趾,只要给予足够的时间,污秽地精就能够用四肢撕裂泥土甚至砖石。这些特化的四肢也使得他们成为了优秀的攀爬者——污秽地精在隧道顶部爬行和在地面行走一样来去自如。
污秽地精的头上长着两只黑色的大眼睛,眼间距通常很大或双眼的位置有些歪斜。他们的眼睛被一层纵向的瞬膜保护,这种瞬膜会在缓慢眨眼时发出微弱的湿滑声。虽然污秽地精有一个巨大的鼻子,但他们在游泳时可以通过肌肉收缩来关闭鼻孔。
污秽地精的嘴有许多种形状。如同七鳃鳗一般排列着几十颗利齿的大嘴以及类似海洋生物的针管状嘴巴都是很常见,有些污秽地精还有多个舌头。无论形状如何,这些嘴的目的都是一样的——攫取、吮吸以及吞食尽可能多的污物和粪便。
即使不吃东西,污秽地精的嘴中理所当然的充满了各种致病细菌。只要被咬上一口就足以让对手感染消耗性疾病,这会导致感染者高烧、呕吐和腹泻。
当污秽地精冒险来到地面上时,他们大多会用粗糙的长矛来武装自己,污秽地精会用排泄物和自己的唾液涂抹长矛以增加在战斗中的胜算。
在黑暗中生活了经过不知多少年之后,污秽地精发现暴露在自然阳光下会让他们感到非常不适,只要被一小缕明亮的阳光照射超过几秒钟,他们就会发出痛苦的尖叫。常见的火光,比如火炬或提灯的光芒会让他们的眼睛感到不适,不过只有长时间盯着这些光芒看才会对他们的眼睛造成损伤。下水道工人或捕鼠人携带的火把足够明亮的话就可以吓退那些最胆小的污秽妖精,但大多数污秽妖精都十分狡猾,他们会潜伏在火把的照明范围之外。
污秽妖精通常不会穿着衣物,那些围在他们身上的简陋缠腰布或腰带可能会被用来携带各种小玩意。一些喜欢卖弄的污秽地精可能会穿着被丢弃的衣物,恶臭的棕色污物几乎完全掩盖了这些衣物原本的颜色。

堵塞管道

虽然污秽地精不具备特别强的攻击性或危险性,但他们绝对是善于投机的狡诈恶徒。单独的污秽地精并不会构成太大的威胁,当遭遇危险时他们往往会选择逃避和躲藏。然而污秽地精和老鼠一样,他们在走投无路时会以令人惊诧的猛攻进行战斗。
对于地面上的居民来说不幸的是,污秽地精是高度社会化的生物,尽管他们的内部斗争十分激烈。每一只污秽地精都隶属于某支拥有数十或数百名成员的氏族,每一支氏族都由一位被称为“污秽之母”女族长统治。虽然普通的污秽地精可以通过交配来繁殖后代,但污秽之母是氏族最大的贡献者,她每六个月就会产下一大窝新的污秽地精。即使污秽地精的出生率很高,但他们的总体数量仍然十分有限,其主要原因是氏族内部的争斗、与周边氏族之间的领地冲突、其它潜伏在黑暗中的危险以及孤注一掷的地面居民所派出的重装部队,他们会铲除任何被找到的污秽地精巢穴。
污秽地精通常以四到六人的家族团队在地下活动。当发现一块特别美味的排泄物时,他们会本能地按照地位等级来排序,最大且最强壮的污秽地精拥有第一个享受美食的权力,而其他的地精则必须排队等待。
每一个拥有下水道系统的文明都认为妖精是一种公众威胁,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如上文所述,污秽地精需要新鲜的血肉,所以他们偶尔会在厕所或卧室中袭击居民。在月黑风高的夜晚,胆大的污秽地精会走上街头捕猎独行的人(醉汉和迷路的孩童非常容易成为猎物)并将他们拖入下水道的深处。谨慎的居民通常会用火把或蜡烛照亮厕所的排污口以提防那些在下面窥视着他们的眼睛。
其次,随着污秽地精巢穴规模的扩大,氏族成员们会收集来及和碎屑来建造更多的房屋,由于污秽地精巢穴通常位于两个或更多下水道的交界处,过度拥挤的房屋会导致污水倒灌并流到地面的街道上。工人们可能会被派遣到下面清除堵塞物和造成堵塞的生物。

间谍和拾荒者

污秽地精与其粗犷的本性不同,他们有着令人惊诧的聪明和狡猾。潜伏在下水道格栅或厕所的排污口的污秽地精能够听到各种私密的对话。听到某个有趣的消息之后,污秽地精会匆忙回到自己的氏族中向污秽之母传达这个消息。当来自地面居民的进攻即将到来时,这种间谍行为可以为氏族提供预警,让氏族有时间收拾东西撤离或为伏击做准备。
由于下水道散落着各种各样从下水道格栅或厕所排污口中掉下来的小玩意,因此污秽地精很可能会持有一些贵重物品。他们会收集任何有趣的东西,其中包括硬币、小饰品、珠宝以及匆忙丢下的凶器。在某些下水道的深处可能会出现古老的奇怪物品,比如强大的附魔物品和被诅咒的神像。
污秽地精对下水道和隧道(自然或人工)的布局非常熟悉,这也意味着污秽地精通常直到某些秘密通道的位置,其中一些人可以追溯到高格人甚至更早的年代。
基于上述原因中的任何一个,勇敢的地面居民可能会潜入地下深处与污秽地精进行交易,从新鲜的血肉到流言蜚语再到美味的食物,他们会用任何东西来换取竞争对手的犯罪证据、丢失的纪念品或进入敌人住宅的秘密通道的详细信息。令人惊讶的是,污秽地精大多数情况下都会遵守约定完成交易,不过他们会把这种约定看做是自娱自乐和对地面居民的羞辱。然而如果对方违背了约定,污秽地精就会进行报复,在某些极端的情况下,这种报复行为可能会持续几代人的时间。
所有的污秽地精,包括下文描述的那些都说通用语和他们自己的精灵语方言。

溃烂大嘴

污秽地精生活在狭窄肮脏的环境中,他们经常会挤在一起饮用污水。这种行为会导致三只或四只小污秽地精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结合在一起——从头部开始合并成一个更大的生物。他们的身体最终会融合成一只拥有多个眼睛的污秽地精。他们的嘴巴也会在融合的过程中发生变异,形成一张布满尖牙的大嘴,所有的身体都从这张大嘴汲取营养。
溃烂大嘴是极其贪婪的食客,因为他们的身体几乎是普通污秽地精的四倍。这些额外增加的身体使他们成为了一个可怕的敌人,但这种增长也是有代价的,溃烂大嘴明显比他们的小同类更笨拙且更接近动物。溃烂大嘴会吃掉他们能吃进嘴里的任何东西,包括其他的同伴。污秽地精通常会把溃烂大嘴关在围栏里并在巢穴遭受地面居民的进攻时让他们充当突击者和防御者。
溃烂大嘴在战斗中是令人畏惧的存在,他们会在用多条腿横冲直撞同时胡乱挥舞手臂。任何不幸被溃烂大嘴撞倒的人都有可能会被他们强劲有力的腿踩死。

污秽之母

在每一支污秽妖精氏族的中心都坐着一位污秽之母。她是氏族大部分年轻成员的祖辈,也是氏族的决策者和楷模。污秽之母是一个肥胖臃肿的巨大污秽地精,有着无数松弛充血的乳头。污秽之母的四肢萎缩无力,这意味她必须依靠自己的孩子才能完成大部分的行动。
污秽之母很少离开她的“王座之室”——污水收集池。污秽之母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秽物之中漂浮和游荡,只有在与众多配偶交合时才会浮出水面。
如果污秽之母不得不离开王座之室,原因通常是即将到来的进攻,她的侍从会用废弃的木头和金属制成的结实轿子抬着她穿越潮湿的隧道。如果污秽之母遭到攻击,氏族中的其他成员会变得狂暴凶狠并用自己的性命来保护她。
尽管外表笨拙丑陋,但污秽之母非常聪明狡猾,她拥有从间谍那里获得无数消息和知识,因此污秽之母对地面世界的一切了如指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