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介丨如果电影像电子游戏一样被测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3 23:18:28 作者:罗皓曦 Language

作者:Dennis Farrell(@DennisFarrell)
翻译:罗皓曦
原文地址:
If Films Were Reviewed Like Video Games
派拉蒙影业在过去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他们是一家大公司,他们有很多钱。出于这个原因,发行商的粉丝知道他们的最新电影肯定很棒。《僵尸世界大战(World War Z)》就是那部最新的电影。在每一个场景中,摄像机从未掉到地上。演员们总是在画面中。影片以每秒24帧的稳定速度播放,很少有掉帧现象。由于《僵尸世界大战》有足够大的预算来确保它没有任何明显的错误,我们很高兴地说,它至少会得到7/10分。
《僵尸世界大战》的视觉效果是一流的。它有各种很酷的效果,如阴影、透过窗户的太阳光和令人印象深刻的闪亮表面上的反射。多个光源同时打在物体上,使一切看起来非常逼真。
你用来看电影的屏幕是相当大的。当画面出现一个人脸部的特写时,你就像在看一个巨人。令人印象深刻!所有真正的电影人(moviers)都知道,《僵尸世界大战》是用Arri Alexa M摄像机拍摄的,所以分辨率非常高,因此非常好,值得观看!
许多演员都很有吸引力。但一些女性角色有瑕疵,这真的让你从她们各自的场景中出戏。我喜欢这样的场景:一只狗对某种情况的反应是低下头,然后滑稽地用爪子捂住眼睛,同时发出呜咽声。这个场景在这部电影中并没有出现,这是相当不可原谅的。
在声音方面。你可以清楚地听到演员们说的每一句话。我看这部电影的影院的扬声器可能正好完成了最新的固件更新。音乐都在正确的时间播放。当一个场景变得悲伤时,音乐也变得悲伤。当有一场战斗时,音乐就变得激动人心。这是相当有电影性的(cinematic)。
《僵尸世界大战》有一个很棒的故事。里面有很多人说话,并且事情不断发生,这使它具有电影性。还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爆炸,这使电影更具有电影性。这是一个次世代的电影。你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个人的面部表情,每个人的脸部都有很多细节,这一切使电影很棒。
电影中有大量的枪击,很多人被杀。这非常令人满意。有些人最近一直在抱怨电影的暴力程度(他们确实有权力抱怨),但是,电影中还会有什么呢?
《僵尸世界大战》的时长为116分钟,因此它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我们的价格-娱乐性价比测试(dollar-to-entertainment ratio test)。
还是得说,这部电影并不完美。我的座位有点摇晃,所以我一直都不太舒服。电影中没有任何狗把它们的爪子放在眼睛上的场景。我无法强调这对电影有多重要。这是早就已经被公认为有用的东西,所以它应该出现在每一部电影中。《僵尸世界大战》的制作者在这方面偷了懒。
尽管如此,该类型的粉丝们仍将在这部电影盛宴中获得绝对的震撼。它可能就是电影界的《塞尔达传说:众神的三角力量》。你真应该花钱去看这部电影,因为它达成和做了许多你期待的东西。

译后记:

整个事情源于之前我跟Molly发了我为《浮生千百事The Wreck》写的游戏评论文章(偷偷预告一下没关系吧?),Molly说:「这就是论文啊!」
我是这么回复Molly的:「但其实还好,只用了一点引用。你应该这样想,如果是一篇影评,特别是文艺片影评,那么有一些理论是很合理的」
我要感谢Molly启发了我,让我再一次意识到我们好像比较少看到这种游戏评论,这让我想到了以前上课看到的这篇用写游戏测评的方法写影评的文章。一定程度上,这也是为我「不专业的游戏测评」先自我开脱一下哈哈哈。
这是一篇无敌有趣的小文章,充满了无厘头和讽刺。「真正的电影人」、「电影具有电影性」,还有那个「公认有效的小狗场景」,多么熟悉的描述。相信大家如果看的游戏测评比较多,一定会在这篇「影评」中收获无限的快乐。
我猜,我们不会期待在任何电影平台、公众号看到这样一篇影评,我觉得我们大概也不会想看这样一篇影评,关于电影,他看起来啥都说了,但其实又啥都没说,甚至连导演和主演都没说。不过好像在游戏评论中这很合理,知道发行商就行了,除了那几个明星制作人、团队,一般情况下谁会管商业游戏的制作人和配音角色是谁啊!《王者荣耀》制作人是谁来着?
但我们确实对这样的游戏测评习以为常了。大部分游戏测评更像是一个使用说明,将游戏拆成一个个不同的部分,然后用一种「科学」的方式依次点评。我不是说这样不行,只是觉得有点可惜,电子游戏是否就只能被视作满足某种功能的商品,而不能被广泛视为具体独特意义的文化人造物(cultural artifact),或者用大家更喜欢用但我不喜欢用的那个词——第九艺术。
或许电子游戏真正成为艺术的第一步,就是人们开始着用讨论艺术作品的方式去讨论它。


《僵尸世界大战 World War Z》的豆瓣电影剧情简介:
费城一个毫无征兆的宁静早晨,前联合国调查员盖瑞·雷恩(布拉德·皮特 Brad Pitt 饰)驾车载着妻子凯伦(米瑞·伊诺丝 Mireille Enos 饰)和两个女儿蕾切尔(Abigail Hargrove 饰)、康妮(Sterling Jerins 饰)外出。谁知原本快乐的气氛很快变为恐慌与死亡所替代,连环的爆炸,惊恐逃散的人群,无序的车祸以及啃咬他人的丧尸,繁华大都会转瞬沦陷。盖瑞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带着妻女逃生,最终逃到联合国副秘书长所在的航母上,进而得知包括美国总统在内的数名大国首脑均已死亡,丧尸病毒业已蔓延全球。为了阻止世界毁灭,格里无奈受命,和来自哈佛的病毒学博士法斯巴克(Elyes Gabel 饰)前往病毒的源头之地寻找解除危机的办法。 这是一场几乎完全没有希望且充满磨难的征程,世界命运危在旦夕……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