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感情中总是用力过猛怎么办——性格缺爱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23 22:30:07 作者:离异带娃的努努 Language

性格中的缺爱往往表现为内心的自卑、恐惧、孤独等情绪,这些情绪会导致个体情感的不成熟和依赖性的加强。在感情中,这种依赖性表现为对伴侣的强烈占有欲和控制欲。可能会表现出对伴侣过分的关注、时间的分配

有些人一辈子都被童年治愈,有些人一辈子都在治愈童年,缺爱一般都会有一部分的原生家庭因素在里面。

【情投一盒】感情中总是用力过猛怎么办——性格缺爱-第0张

在感情中用力过猛的表现

1.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非常的敏感,经常情绪失控:感性压制理性。

2.经常有不切实际的想法,生活比较空虚,渴望去社交,却又不敢去行动。

3.非常希望获得被人的认同,当被否定时,情绪波动会非常大。

4.一旦喜欢上一个人就会非常痴迷,非常的想要依赖对方/获得对方的依赖以获得认同感。

——————————————————

怎么解决呢?

缺爱并非缺失自我

有很多hxd给别人提建议的时候都会说“忙起来就好了”“还是闲的”“有这时间还不如去打游戏”

可实际并非如此,你无法让自己每时每刻都在忙,你无法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学习、游戏

当你忙了一整天躺在床上的时候,你依然会觉得很空虚。

缺爱、不自信可能是从小获得的爱比较少,所以一旦喜欢上一个人,就会想着为对方无底线的付出,并去讨好ta。

因为害怕失去,所以患得患失

【情投一盒】感情中总是用力过猛怎么办——性格缺爱-第1张


我们要明白,在感情中,你越是害怕失去,就越会失去,我小时候也一样,我刚开始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恋爱的时候,我都会对对方付出全部,我相信很多hxd都和那时候的我一样,渴望对方像自己付出的一样多,可很多时候这都是我们的一厢情愿

(有时候付出真心并不能得到你想要的,所以之前经常写一些恋爱技巧)

甚至于感情中极度的情绪化,作死的去患得患失,总想让对方证明ta有多爱你

是不是很像一些恋爱中的女孩子。

我们都觉得自己完全没有错,我们就是希望ta对我好就像我对ta一样,但是你要明白 对方是一个独立的人,你应该去尊重ta。

有价值的付出更应该是一种自觉行为,不应该去逼迫。

【情投一盒】感情中总是用力过猛怎么办——性格缺爱-第2张


缺爱的人去追求男生女生或者谈恋爱的时候,总是感觉自己先热的像热锅蚂蚁,甚至孩子名都想好了,可是对方这时候可能或许才热起来,甚至于刚热起来就被我们扑面而来的热情吓退。

大家换个角度设想一下

如果有这么一个人,你们在刚认识,相处没两天,ta就对你爱的死去活来,或许你刚对ta产生一点好感,也会因此被磨灭,甚至于厌恶对方,就算你因为感动对方的所作所为而决定在一起,那也不会长久,因为这段关系从刚开始就不健康不是吗?

【情投一盒】感情中总是用力过猛怎么办——性格缺爱-第3张

感情中的跪舔行为和情绪失控,真的非常让人厌恶,我曾经和我女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我也总是非常在意她有没有秒回我,否则我就会非常不开心,我还做过非常多的傻事,我都觉得是爱她的表现,她必须接受,可是并不是啊。

爱不是情绪垃圾桶,不是枷锁,不是束缚,是自由,是尊重,是理解,是彼此的支柱和依靠,共同经营,去进步。

所以清醒一点,不要总是自以为觉得那就是爱

你觉得失去自我去爱一个人,这种爱是健康的吗

你觉得需要对方竭力去证明有多爱你的爱健康吗

【情投一盒】感情中总是用力过猛怎么办——性格缺爱-第4张

自信一点,自爱一点,爱人先爱己

我们都应该用正确的方式去爱别人,而不是用爱的名义去绑架、去互相消耗。

其实无论男女都不存在纯粹的讨好型人格,那都是舔狗

不听劝的沸羊羊请看这篇文章

如何当一只合格的沸羊羊

————————————————

不能总是一味的付出,真心是没错,但是我们更多的是懂得如何去维护这一段感情

利用一方的“慕强”稳固你们的感情

如何利用“知行合一”了解对方

如何正确的进行交流——设计思维

觉得有用的可以电电我哦

(别逼我求你!!!)

截至2023/6/23#情投一盒#爱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