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4 08:52:59 作者:B★RS小鸟游 Language

目录:
 一、前言
二、通用技巧介绍
三、不同怪物阵容处理思路简介

四、全境支援buff简介
五、小技巧补充
六、不同队伍思路
七、总结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1张一、前言:
本攻略仅做一些通用的打法技巧介绍,不做角色配队及怪物应对详解,有关情况请自行搜索相关攻略研究学习,同时会附带一些我常用的队伍组合作为例子介绍。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2张二、通用技巧介绍:
 2-1 双拉技巧
首先触发装甲型QTE,输出一波之后再次通过携带达芬奇意识的角色QTE再次召唤装甲型QTE,使减抗buff覆盖率尽可能高,同时避免了长时间的QTE冷却。
Q:为什么要双拉,双拉有什么用?
A:在本游戏中的各种buff里,减抗一类的buff最为重要,如果伤害打到怪身上经过一系列抗性削减最终只造成了理想伤害的50%,那就相当于给的一系列伤害增幅手段最终只有50%生效,因此需要长时间的减抗覆盖来获得较高伤害收益。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3张

2-2 虚空回球技巧:
一般而言就是A→(   )→A,可以回复一个信号球,要求两段A之间的间隔在0.5—1S之间,在这段时间内无论是消球、闪避、移动之类的动作都一样能达到回球效果,只不过目标是抢出时间兼顾输出和回球,所以一般都是A→消球→A,属于长线作战中比较重要的一步。
 原理是“缓慢平A法”的进阶技巧,首先A出第一下普攻动作,此普攻算作启动点,然后消球打断普攻的后摇,再闪避打断消球的后摇再度A出一段普攻。就可回复一个球且不浪费输出时间。大多数角色都可使用的技巧,在此放两个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角色展示。
(1)鸦羽A红闪A: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4张(2)绯耀A三蓝A: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5张两者的本质都是A 消球 A抢出时间回球,但鸦羽A完直接红球打断平A后摇,但红球带有一定后摇,需要闪避打断后摇并再次A出去,才能在0.5-1S之间完成;绯耀则是A完接三蓝,蓝球本身前后摇都很短,且由于绯耀的特殊机制三蓝后可直接追加派生平A,然后回球。

2-3 聚怪技巧:
因战区改版,此项技巧在“斗众之势”和“合军聚众”中非常重要,在“祸不单行”中比较重要。
聚怪后可高效击杀群怪从而不浪费输出和时间再去击杀落单的怪,在当前版本的战区如果漏了一只怪,单独击杀的时间和重新打一波的时间也差不多了。
聚怪的手段需要根据各自的队伍自行选择,总之原则上推荐不具备聚怪能力的主C携带辅助机辅助聚怪,而自带聚怪功能的角色可以携带提升输出的辅助机。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6张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7张较为常见的手段是主C携带聚怪辅助机,如虎机、鹤机。其余则是依靠本身技能机制,比如冰队中可利用荣光出场技和黄球聚怪;暗队之中可通过21号的qte技能、红球技能,幻奏的蓝球技能;火队之中极昼依靠本身优秀的技能形态即可完成聚怪任务。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8张建议聚怪时锁定队伍中心的敌人释放聚怪技能,否则可能会漏掉边缘的一两只怪物,开启手动锁定可较好的做到这一点

2-4 合理分配伤害:
游戏中有不同的伤害分布,比如薇拉绯耀有不同层数的降雷坠;极昼的不同层数核心和大招等……判断不同的血量和波次用不同的伤害就可以避免伤害溢出而不浪费球
比如极昼大招可以只叠8层即可处理大部分波次,就不用再浪费额外的三消叠12层;白毛不必一波丢完所有剑气球;主C单拉装甲型QTE输出一波,再双拉清理第二波等……

2-5 计算CD:
游戏中存在各种CD,比如切人CD、qteCD、意识加成CD、超算CD等…合理计算意识持续时间和冷却,记忆超算及汉娜CD提前准备下一波爆发,可有效提分
比如桂尼二件套持续8S冷却10S,在桂尼上一次生效后10S内再次触发治疗效果就不能续上桂尼效果从而浪费一部分加成。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9张
2-6 总结:
利用以上技巧,应对多少血量丢多少球给多少输出,不浪费多余的qte和球,多蹭超算,尽量保证续航,即为战区的通用思路。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10张
三、不同怪物阵容处理思路:
在新版战区中,分数计算方式发生较大变化:单怪战区杀敌分数为50伤害获得1分,双怪战区杀敌分数为25伤害获得1分,群怪战区杀敌分数为100伤害获得1分,每一波固定增加5w分。所以目标是追求更高的波次,而不是在一波中多打一些伤害。

3-1 困兽犹斗
每次刷新单只怪物的战区。可以将聚怪用的辅助机换成对输出提升较大的辅助机,怪物类型也增了很多难处理的怪,比如命运之轮、沙士碧儿、塞壬等……
该阵容中每四波怪物肉度大幅提升,前中期的关键是合理分配输出,后期则尽力能打多少打多少。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11张
3-2 祸不单行
每次刷新两只精英怪的阵容。有可能出现阿茂、极地机兵等位移较大的怪,同样也是随波次越来越肉。对聚怪能力也有一定要求,如果没有聚怪功能的角色还是推荐携带聚怪辅助机。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12张3-3 合军聚众
每次刷新多只普通怪物加一只精英怪。对聚怪能力有较高的要求。同时建议开启手动锁定针对精英怪进行输出。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13张3-4 斗众之势
每次刷新3到6只普通怪。都是普通怪物处理起来较为轻松,但非常考验聚怪能力,锁定中间的敌人进行聚怪后再输出就能较好的处理。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14张
四、全境支援buff
新的buff使用起来比较简单,简单的说已经把buff最适配的角色放在图片里了,合理利用buff提高输出即可。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15张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16张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17张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18张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19张补充几个需要注意的点:
①冰区buff中的超算内可以是闪避进的超算也可以是汉娜给的超算,切只有三消才能增伤,大招、一二消、平A,都没有增伤。Buff还算通用,同期buff内所有角色超算的时候多三消两次也能多点输出。
②物理区buff最适合的只有白毛,buff要求的是消球次数而非数量,只有白毛能够满足,其余角色都偶尔能利用,但都不如白毛舒服。
③火区buff只有治疗者能吃到被治疗者无法享受增伤
④暗区buff暗队几名成员都可以享受到一些加成,不过最合适的还是露娜,在后期可以打四个三消进核心蹭闪打一波爆发。
⑤雷区buff,最合适的还是真理,其余同期角色大约有荣光、遥星、夙星、烬燃、露娜、弧光能蹭到一点buff输出,不过依然有较大限制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20张五、小技巧补充
1、多利用出场技节省信号球,大部分出场技都可以和核心被动相联动,或者拥有不同的功能性,合理有效利用出场技可提高战斗效率;
比如绯耀切流光再切真理,真理输出完切流光再切绯耀,这其中利用到了绯耀离场的被动和专武出场技能,流光S+被动配合出场技,以及真理出场技红球,再消一个蓝球即可进核心输出。
2、鸦羽一半能量切形态同时蹭闪输出而不必满能量切形态;露娜不必非得叠满能量再进核心输出,可以一半或者3/4能量就进核心再蹭闪,反复多次进核心也能有效洗球高效输出(SSS的露娜需记得蹭满能量的被动);绯耀开大击杀残血叠一层被动而不接降雷坠等;
3、可以利用qte或者出场技清理残血怪物,不建议强行平A处理残血
4、对于位移较多或者难处理的怪物可以携带辅助机霜誓利用霜誓的主动技延缓怪的动作快速处理
5、一般的双C队伍搭配中可以将携带达芬奇的辅助位置换成携带达芬奇的极昼,极昼的出场技为红球,切极昼再切其余C即可提供大范围的聚怪效果,同时极昼也可以有效利用自身技能机制完成队伍一些功能性的需求
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21张六:不同队伍思路
1、单C队伍,工具人首发,如有需要切装甲再切主C战场输出, 尽可能多的利用“虚空回球”技巧保证续航能力,多利用双拉技巧保证装甲的减抗覆盖率,实在没球了可以切副C和工具人尽快泄球打一波拖时间然后再切主C输出;
2、双C队伍,视角色构成和出场技的不同可以分为工具人首发或者副C首发,主副C循环输出,爆发期间尽可能的吃到达芬奇的伤害加成,同时注意利用好工具人的技能机制。

七:总结
新的战区相较老战区而言,肉度提升较大,同时对于硬性配置的需求也有一定提升,达芬奇意识所提供的爆发也相对更加重要,希望各位指挥官熟练掌握打法技巧以及怪物机制打出合理分数~

ps:
1、感谢月沧冥大佬所提供部分图片,本攻略中借用其图片的部分已征得本人同意。
2、相关重难点怪物处理方式各位指挥官可自行搜索相关视频学习,如塞壬、莎碧的一些无敌动作等。
3、改版后配置比手法更重要一些,不建议过于凹超过配置部分的分数~

4、如有遗漏或错误,请在评论区指出,而后将会对本贴进行修改,大家共同进步~纷争战区打法操作技巧介绍|战双帕弥什 - 第2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