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日常】2022.2.13一个大一学生的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3 00:41:27 作者:格挡 Language

  清早醒来,雪花杂着心绪落下。凝视许久,意识到,我没从昨晚的梦境中离开。

  梦的记忆渐渐消散,在电脑前匆忙记录下这份感动。



  下了地铁,我出了广渠门站,晃眼间便走进了楼里。18年,那是我的高一,这里是我呼吸一年的地方。

  对于高一而言,所有班级都在二楼,这可能是校方对新生的照顾,也可能是为了避免打扰了高楼的毕业年级,在距离门口有些距离的楼梯,在楼梯上升的转角处,便是我的班级。

  走上楼梯,旧友们携着我的手臂,拉我走回了之前的路,我看不清脚下的地方,只得被一些欢声笑语簇拥着,簇拥着走上了顶楼。而我已不大看得清那些围绕在我身边的脸庞了。半拥半架着,半架半推着。

  高一时,我没怎么记住工大附这里的太多地标,唯有窗外的两栋居民楼例外。一红一绿,一高一矮,错落着,坐落在操场的彼方。两栋楼的外层有些掉漆,楼里大概住的都是平常人家,喜欢市井生活、油盐酱醋的人们一定在这里会好不自在的生活。两栋楼倚在一起,中间缝隙有时会惊喜地出现太阳,阳光顺着缝隙照过来,与那两尊老者构成了一份和谐无比的三角构图。

【沙雕日常】2022.2.13一个大一学生的梦-第0张

  我上了顶楼,但时光不止荏苒,从进了楼的黄昏,到顶楼的夜幕笼罩,我移到了夜空下,一切都自然而然。黑色的夜空下没有丁点圆月与星光,我却能清晰的看见在天台的桌椅黑板与同学们那些看不清的脸。灯火炯炯,照亮我的是校楼对面的玻璃幕墙,霓虹灯闪烁着耀眼的五光十色,冲击着眼角。在拥挤的座位旁,一个与其他人醒目不同的人站在那里,呆滞着。

【沙雕日常】2022.2.13一个大一学生的梦-第1张

  我坐在高一五班的最后一排,一排只有我一个人,一排空旷的空间能让我更加容易注视着那两座楼宇。教室的窗户是和其他地方大抵不一样的,至少我从未在其他地方见过,窗户格子较小,小而紧密的连接成长长一排。

  微风拂过,是暮秋的清冷。我很喜欢寒风的味道,尤其是这个时候的,风的味道作底,加入一些冰雪的味道,熬成一缕冷静与祥和。冷静的寒风让我回过神来,我被安排好了位置,一个离天台边很近的桌椅,旁边挤满了同学。Lmz(旧友)(笑)提醒我改上自习了,安静会儿。

  日光东升,从上课时阳光便能充盈着整间教室。坐在最后一排的我喜欢距离窗户微远的地方,视线的交错游走,恰好能忽略玻璃间的框架。我上课无聊时便会透过这面窗,望向天空或者那两栋楼。

  我与窗户与那楼,不知何时开始,成为了我在那段高一的日常组合:我在座位上,透过教室的窗户远望向那两栋楼。

  坐在被寒冷浸透的木质椅子上,没脱下大衣的我却愈发清晰地感受到了风的温度。不认识的老师在巡查着监督自习。一旁的霓虹灯火充盈着道路两侧,耀眼着,炫目着,马路上定格着延时曝光的红黄灯光。我在位子上呼吸着。

  我与寒风与那霓虹灯牌,我就在违和的地方违和的注视着,感受着。尽管开始发现许多处虚幻的违和,可他们毫不遮掩的地方却让内心感到无比自然。



  梦醒,想要留着这份杂而碎的片刻记忆,便随手写下潦草数笔。

  乱写至此,雪已经越下越大了,我也该清醒一下,去吃个早饭了。

                                                                                               2022/02/13   早八点五十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