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2】[社区讨论]Tundra是一只以33为真核的TI11冠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02 22:29:30 作者:Player11726132 Language

看OG众人对Tundra的评论,以及社区对Tundra是否为版本队的争论,笔者觉得应当以数据和事实为基础,再来进行评判。

先说结论:Tundra是以skiter为伪核,nine为节奏器,33为真核,团队装为发动机,率先掌握版本密码,围绕推进而展开各种战术,击败各路后期流派的TI11冠军。

本次TI开赛前十天,即9月28日,7.32C版本更新,不是小打小闹的补丁修复,而是综合了野怪,物品,以及海量英雄的更新。具体数据,请移步浏览max新闻板块。

【刀塔2】[社区讨论]Tundra是一只以33为真核的TI11冠军-第0张

如图所示,图标对象都有明显的削弱,从而导致战略战术发生巨大变化。最显著的一点是,刷新球、刷新碎片的改动,导致大招流英雄冷场;虚空假面数值削弱,雪上加霜。

所以上一个major火热,而这次TI,几乎看不到虚空这个英雄(客观上削弱了monet,而skiter几乎不玩这个英雄)。

一:游戏机制和道具

很多人认为英雄的改动非常重要,笔者觉得这是表象,真正影响比赛的,是机制和道具。

因为英雄即使超模,可以禁掉,例如TI5的拉席克。这个版本拉席克严重超模,默认ban位,比赛中几乎不可能放出来,而国内天梯大都是rd模式,从而导致拉席克的出场率极低。

CDEC的老鹿困局,其一是两仪落玩的少,能上手但不精通;其二是比赛出场率低,短期内不能建立应用/应对方案;其三是EG利用数据分析,看穿了CDEC这一点。

英雄可禁,而机制和道具不可禁,中路多个兵、圣水符,导致中路健身、搓麻将;加强后的血精石,无比契合拉席克,加强后的怨灵之契,为召唤流英雄量身打造。

【刀塔2】[社区讨论]Tundra是一只以33为真核的TI11冠军-第1张

我们来分析这个道具:

1、主动效果900作用范围内30%的减伤,高于幽鬼低于刚背兽;

2、持续造成伤害,打断回复与跳刀;

3、可移动,5次英雄攻击才能摧毁

4、被动效果24%吸血,18%攻击力加成,物理核心非常舒服。

5、全是散件合成平滑,不怕死亡掉钱,不像跳刀需要憋钱,总价只需要4050金币。

非常适合召唤流英雄,因为在百万曹军中找到并快速摧毁这个移动的图腾,并不容易。

而Tundra的33,一直就是以多操英雄为擅长,尤其以蜘蛛、兽王、死灵龙为绝活,独自发育,边路带球。反而是电魂、伐木机、死亡先知这种依赖团队节奏,需要大量装备支撑的三号位,玩的不怎么样。

尤其是电魂,上个版本火热的英雄,这次TI几乎无人问津。知名电魂选手xm和atf,这次成绩都不好。这就涉及到每个选手的英雄池问题。

二:英雄池

【刀塔2】[社区讨论]Tundra是一只以33为真核的TI11冠军-第2张

刚看到atf的新闻,就不得不提这位选手,论战术地位,atf之于OG相当于33之于Tundra,atf跟33相比,几乎就是一枚硬币的正面与反面。

atf擅长大哥型三号位,打钱快,操作猛,一手绝活神灵武士,臂章打一波,黑皇杖第二波,A杖第三波,不出三回合带走对手。

但是他遇到了这个版本,伐木机、毒龙、马尔斯都不顶用了;人马、沙王这种打一波伤害的,属于下水道;于是转向真大哥,电魂、大鱼人。回家局被逼上绝路,掏出压箱底的神灵武士,然后被zai的蜘蛛针对到死。

精妙绝伦的微操,在绝对的力量面前,毫无招架之力。臂章切得再好,在召唤流面前,无异于自寻死路。

atf并不菜,绝非英雄币,绝活ban不完,唯独少了召唤系,在这个版本被无线放大,上一版本是冠军,这一版本7-8名。

三:版本

一个老梗:一代版本一代神,______________!

TI3的bulldog,先知和德鲁伊是绝中绝,上千局的游戏次数,夺冠后被削弱,加上雾和真眼的改动,从此一蹶不振。

TI4的rotk式推进,也只活跃了这一个版本。

TI5的拉席克,不再赘述。

TI6属于公认的百花齐放式版本,登场英雄最多。

TI7的无硬控拉扯,软控制消耗。

TI8属于上帝ana。

TI9的精灵奶推。

TI10的猛犸颠勺。

这些战术在当时无往不利,但赛后被大砍一刀。

再来看TI11的顶级三号位,collapse回家局用了黑鸟,atf回家局用了神灵武士,faith_bian的谜团,表现都不是特别出色。

四:结语

TI11前的这些强队,LGD、OG、Spirit、Entity、RNG,前三个刚拿了石油杯、ESL、major冠军,后两个碾压赛区,结果遇到了这个版本,成绩都不好,被戏称“LOSER”。一个两个成绩不如意,是自己的问题;传统强队全部出局,突围赛的Secret和Liquid进前三,这就需要深入思考,是不是版本的问题?

这个版本的火女有七层buff,射程远,攻速快,能快速点掉图腾,清理召唤物,也能透过图腾用暴力伤害灌死对手。

以前我们说:是火女选择了曾焦阳。但是回家局他选择了兽。

现在Tundra夺冠,是不是可以说:是冠军选择了33。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