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鹰联合-支援炮兵」背景介绍|战争206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3 00:22:41 作者:华尔兹序曲 Language

支援炮兵是联合重要的步兵火力单位。
2061年,黑石出现。黑石辐射会严重干扰高速飞行物体的精密电子元件,使导弹无法准确命中目标。各国的主流反坦克导弹均被证明无法在黑石环境下工作,单兵反坦克武器技术出现严重倒退。

2072年,为了弥补单兵反坦克火力的巨大缺口,孤星陆军向国会提交报告,希望能够开展新一代“先进单兵火力支援系统”(Advanced Individual Fire Support System,简称AIFSS)的采购研发工作。但由于此时孤星政府已经决定将研发的重点放在新型航空器(ASTOVLF)和地对空导弹(SAMS)项目上,因而国会拒绝向AIFSS项目拨款,项目流产。
无奈之下,经费无多的陆军只能退而求其次,放弃开发能够在黑石环境下工作的新型反坦克导弹,转而与莱茵新材料合作,升级老旧的Rh-AT/I-19“拳刺”(Push Dagger)轻型无后坐力炮以作为反坦克导弹的替代。该项目的成果便是Rh-AT/I-20“刺剑”(Rapier)多用途火箭筒。
和传统无后坐力炮一样,“刺剑”仍然利用向后喷出气体的反作用力推进炮弹,但相比于老旧的“拳刺”,“刺剑”换装了更大口径的膛线钢质身管,这使其能够在不损失精度的情况下发射威力更大的120mm破甲弹(HEAT)。同时,新的尾焰抑制装置使得“刺剑”在封闭的室内依然能够安全操作,并能显著减少射手因明亮的喷焰或扬起的烟尘而被敌方发现的机会。
尽管性能有了大幅提升,但“刺剑”毕竟是由轻型无后座力炮改进而来的妥协产物,即使配备了高威力的HEAT,其杀伤效力在面对现代主战坦克厚重的正面装甲时仍然捉襟见肘。因而,“刺剑”在战场上更多是充当“掩体破坏者”的角色,用其装备的120mm多用途高爆弹(HEDP)打击各类固定火力点和轻装甲目标。
同时,由于发射管和弹药的重量大幅增加,“刺剑”的便携性相比前代大幅降低,因而装备“刺剑”的支援炮兵只能穿戴基础的M-BV/I-A1“鳞龙”(Lepidosauria)轻型防弹衣,以保证基本的机动性。

*因为黑石辐射导致单兵反坦克武器技术倒退,联合方面转而发展无后座力炮,阵线方面转而重新研发大威力的反坦克枪

「黑鹰联合-支援炮兵」背景介绍|战争2061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