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了]为什么总有人要带节奏?为什么我们总是容易被带节奏?|明日方舟:终末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2 23:39:39 作者:旗袍狐 Language

 人是情绪化和社会化的动物,除了 怒 刷存在感,我们是否还有其他的解释来说明为什么总有“带节奏的人”
带节奏的三个步骤(参考自他人观点):
一,简化
带节奏的首要步骤就是 断章取义、添油加醋。这种行为就类似网络传播掐头去尾的视频一样。


二,强化
在步骤一中,选择性剔除某些信息后,剩下的内容自然就会被放大和强化,成为为整个节奏中唯一的可能性和标签。

三,同化
当一二步完成后,中立的人也自然而然的被同化了,不论是参与者还是组织者都根据自己以往的生活经验和现阶段的观点来主观性的判断事情走向,将个人理解同化至其事物身上,然后人会下意识的因为自身经验而固化自己的态度思维和立场,说白了,事情的走向不在于事实而是在于与你的心理预期一样。

当你认为这里都是水军的时候,即便你拿不出什么证据,也一定会产生一总自我排斥的防御机制,所有反驳你的人都被洗脑了,都是间谍,都是水军的一份子,不知道去年的成都49中事件是否还有人记得,现在想想也只能无可奈何的笑笑。

或许你经常会有这种感觉,好像本来什么风声都没听说,突然就有人站出来发帖批判某些人群如何如何?
首先关于这种现象在不假设信息差的情况下我认为这存在另一种解释,即是投射效应,也可以说相由心生。
什么是投射效应?投射效应是在人际认知过程中,人们常常假设他人与自己具有相同的属性、爱好、情感、倾向等,常常认为别人理所当然地知道自己心中的想法。
也就是说,当突然发生的某种节奏弃除开网络水军的那一部分,也就是某些用户自发的行为,这些站起来带节奏和和发表对立观点的人他们本身就和他们所指认的水军或是某某孝子存在一定程度上的相似性“我看你说的话就像是水军,就像是某某XZ”,其实一另一种视角看他自己也像是水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带节奏的人。

那我们可以说是正义感在“作祟”吗?还是说刷存在感成了唯一的解释?就像我或者所有发帖行为似乎都能用刷存在感来解释,那我们有办法避免自己进入到节奏中或者避免自己成为带节奏的人吗?

我觉得有,如果您读到这了,说明你当下正闲,这也是参与节奏的必要条件。

1.多找点正经事做,把时间用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
2.多学习,学习使人平静使人快乐,
3.多锻炼身体,多吃瓜果蔬菜,健康的身体能影响人的心情。
4.早睡早起养成良好习惯,充分的睡眠能让人神智清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